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6 17:29:35| 人氣1,1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哪走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去一些什麼才是成長必要的路程,是嗎?
好肯定又讓人不想去面對的答案阿,這問題。
那天看完電影回家心情不錯,因為很久沒和朋友這樣約會了
畢業後大家都忙,在說我一直混在家裡就不是很想出門
為了拿回我遺忘在人家身上的東西剛好可以透透氣
我在想這就是我的東西為什麼都會一直跑到人家那去的原因吧
可惜看完電影後那一天就不知道為何讓人有種很不順的感覺
先是餐點、飲料,再來是找不到歇息的地方最後是回家的公車擠滿人




最後的最後結束這一天的震撼彈是在我回家把不開心都發洩完後
小胖子這樣告訴我「我們Jonhow走了」,阿公早上打電話來說昨天發生的事
到現在都很不相信,所以當媽咪再告訴我一次的時候
我這樣回應她那我以後可以不要回阿公家嗎?
好怕看到他休息的籠子,沒有他大搖大擺的走出來跟我撒嬌要我摸他
我會很不習慣,都快一個月過去了那傢伙在天堂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一直叫他一直叫他的,可是我就是很想摸摸他
「Jonhow」是舅舅取的名字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寫,所以我只好用拼音





吉比醬她的媽媽他們兩個都好乖,可是吉比第一次生產完後就有點產後憂鬱症
一次次回去她就越來越瘦,然後開始不喜歡出籠子
我們家一直不準養寵物就是因為阿公家從以前都有養狗
媽咪從小就看阿公他們寵物過世後,都好傷心睡不著的
養了他們我們就變成了他們的依賴,不在身邊陪伴他們他們也會傷心難過
所以到底要不要因為孤單寂寞去飼養寵物呢?






當我總是習慣把情緒埋在心理,不怎麼說出口時
沒想到真的到必要時的溝通,真實的感受會這麼難說出口
好煩關於我的腦袋,好累關於那個一直不斷重覆的問題
沒有哪一種選擇會是在決定後知道結果,但我的每個選擇都好像錯的很離譜
因為害怕自己想走的這條路會被反對,於是我就把這路成自己走
當走過了以後在告訴大家我想繼續往下走,但每次都會被抓回原點
因為反對、擔心、說不出為什麼、沒有任何說服的理由




因為每次的結果都一樣,所以這次我打算選擇自己喜歡的
但只是更巨大更傷人,原以為他們是妥協的隨便我
原以為他們就算不諒解也還是隨便我
雖然罵歸罵我知道那是關心,那是因為我真的準備不夠
思考有點不周全所以心疼的罵,但還是隨我而去
但深夜的一通電話讓我徹底崩潰了,老哥他因為那次我決定要去新加坡時
他打電話回家老爸她們去送月餅,所以他和我聊了一下
問了我工作怎麼了,是不是下個禮拜就要去婚紗店
我說我想去新加坡可是說服不了他們,他叫我要把想法和他們溝通
不要一直沒理由的一直說想,之前找的工作她都覺得不錯




我聽進去了,留訊息給媽咪告訴她我為什麼會做這樣的選擇
心裡有一點希望她能懂我,能明白我是有想法
只是他們以為我聽老哥的話,以為我被老哥說服了
所以我又回到原點,我一次又一次的洩氣
如果能有十全十美的我當然好,但是如果沒有的話
就不能冷靜的把問題解決,然後接受挑戰試試看嗎?
我是真的很想做出一個結果給妳們看,因為不能改變那先入為主的觀念
就算我自己要離開家鄉很害怕都睡不好,好忐忑也有一絲後悔的念頭
但我都忍下來了,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能看見我很好
就算會很想你們我也告訴自己到那裡一定要撐過去不管怎樣




只是老哥的一通電話,我到底該怎麼辦
原來你們連溝通都不知道怎麼和我溝通了嗎
還是你們也只是逃避,不管怎麼想都只是淚流沒別的
我知道我自己也有活該的地方,到陌生的環境交通一定是問題
駕照一直沒去考,到了真要用到所有的想法都被駁回
沒有道路經驗一切免談,老哥說
「妳也長大了不該讓她們擔心他們也都老了,應該是妳擔心他們
,不反對妳出去只是妳是女生環境陌生交通也是問題,妳要他們怎麼放心
,如果妳真的想搬出去住,妳在這找去住公司附近
,車子可以也練一下住宿的問題我幫你跟他們說,等到以後你想去哪有經驗了他們就不會反對了
,明年胖子就要去當兵了我也要找工作也許就不再家了,妳要他們倆自己再家孩子都在外嗎?
我真的希望妳好好想一下,我是不希望你出去,當然妳堅決要去我們也攔不住妳
假日我回去我們好好聊一下,這幾天自己好好想。」





我只是這幾天很努力的練習,我努力的希望住宿也有個著落
沒想到還是一頓罵,沒有不和你們溝通的意思
我知道自己的決定想得不夠周全,我真的不想讓你們擔心也覺得很抱歉
我喜歡的那些,你們總是認為不好,否決一切要我重來
每次當那問題出現後我就感到苦澀
現在也是否決了這項決定,要我去準備地勤人員考試、公務人員





我明白投資者一定會希望商品是自己喜歡的款式和顏色,不然他花這錢幹麻
我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改變投資者,但現實是我只有做回那完美的商品
這間公司才有平靜,我好希望有人能把這商品丟掉
那裡都好蓋上黑布包在紙箱,永遠沒人看見最好
看見那一夜變白的髮要我怎麼狠下心不知道不明白想不出答案
因為在乎和責任讓所有問題都變得好複雜
只要一想就是矛盾的答案不能隨心所欲要顧慮的太多,所以除了淚沒有任何答案。






開心的是身邊的朋友都在為自己未來打拼
看著她們辛苦每天累的不像話,很多問題壓力的
下了班一定都累癱,想休息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充實
原以為這次不一樣的,現在卻不知道怎麼和大家說
這一關過了好久卻怎麼也過不去。











台長: 宣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撥濤洶湧很難懂 |
此分類下一篇:不解‧逝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好嗎?

syuanha
聽明白了所有的話,很了解那擔心和希望
接下來的決定都在於我,非常明白大家所期待的路和我想去的地方不一樣,這問題一旦被忽視掉所有的氣氛都會是融洽且美好的,如果說這次的決擇裡我必須丟去很多東西我會放掉哪些?
2013-10-17 00:34:1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0-17 14:4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