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22:11:38|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irs of a Movie Go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跑去看了藝伎回憶錄 看這部片子的原因 只是想看看章子怡到底什麼本事可以入圍金球獎 電影一開始時 英日文夾雜的對白,讓人覺得很突兀 因為不明白演員們為什麼這句話講英文 下一句卻又講日文 還好這段雙語過度期間不長 不一會兒就回歸好萊塢電影的英語對白了 飾演小千代的童星Suzuka Ohgo很棒 把這個無助卻又堅強的小女孩詮釋得很好 小千代這段悲慘童年經歷挺能賺人熱淚的 看著這個漂亮小女孩的不幸遭遇 真的很心疼 三位女主角中最早出場的鞏俐 角色相當搶眼 初登場就讓人眼睛一亮 後來又不斷地使壞 強烈的個性加上出色的演技 讓與她諸多對手戲的章子怡遜色許多 特別是她與情人偷歡被揭發的那一幕 她被迫放棄愛情,因而從心底發出的那股怨與恨 那種無言的氣勢,演得令人難忘 其實冷艷的鞏俐,演壞人很適合 我以前沒欣賞過她 但看完本片之後,對她大大改觀 楊紫瓊飾演的角色溫和卻又具有力道 因為角色設定上的限制 她不能像鞏俐那樣出風頭 戲份又不如章子怡多 但是我覺得她不慍不火的演技, 很能表現這位看盡風浪、個性沉穩之資深藝伎的氣味 不過,我發現楊紫瓊都沒有塗白臉化藝伎妝耶 而且坦白說,她長得其實比較西方美,不太像日本藝伎 至於頭牌女主角章子怡 我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入圍金球獎 她的表現平凡,而且有好幾幕我都覺得她好像「玉嬌龍」上身 雖然她一心渴望成為藝伎,好接近她的心上人 但畢竟她當了很久的女僕 被楊紫瓊加持之後 不應該一下子就表現出那種驕縱的態度 也許她的演技只有玉嬌龍那一套 特別有兩幕戲 我覺得她可以好好發揮,卻錯失良機的 一個就是戰爭發生,渡邊謙安排她逃難 她搭著黃包車離去的時候,眼神雖然看著心上人渡邊謙 卻沒有表現出「今朝分離,何時能再相聚」的不捨與依戀 再者就是最後一幕 當她得知渡邊謙也一直心繫於她 所以她向渡邊謙娓娓道出「自己每走一步,都是為了接近他」時 也沒表現出那種壓抑多年的情感與哀愁 不太像深愛渡邊謙多年的樣子 其他腳色中, 不論是男主角渡邊謙、役所廣司 或是飾演姆媽的Kaori Momoi、飾演成年南瓜的Youki Kudoh也都很棒。 唯獨章子怡的演出,並未讓人有驚豔之感 2006/01/14

台長: Steve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