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2 11:56:2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愛孩子對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帶著早餐跟仔仔到市立文化中心旁的戲水區吃早餐,順便運動.

見到一群小孩子在那裡打水戰玩得不亦樂乎.

戲水區旁邊就是假山,養殖許多魚

突然間,仔仔望著三個拿撈魚網的小孩問我:馬咪:他們為什麼要抓魚?

此時旁邊穿著筆挺打著手機的爸爸還不忘插話說:你要用網子抓大隻的,因為大隻游不動.....孩子的媽也說:網子不要一直撈,這樣魚會一直跑.....

挖咧~~~~這是蝦咪社會阿!!!???

三個小孩每人一支撈網,穿梭於假山觀賞區,捕抓公共場所的魚群,爸媽在一旁指導抓魚....

可惡的是:他們都穿得人模人樣水鐺鐺哦!!

自小我就教導仔仔不要亂拔公眾場合的花草,只能撿拾掉在地上的花果,對於小動物或是野外昆蟲,只能欣賞不可捕抓,手上的垃圾如果現場沒有垃圾桶,就要帶回家

仔仔當著這三個小孩的面問我[他們為什麼要抓魚?]的時候

我拉著他的小手,走向文化中心服務台,告訴服務人員,戲水區有人用網子撈魚.

然後告訴仔仔:他們用網子抓魚就不對,因為小魚是人家餵的不是他們的,不對就是不對,沒有為什麼.

除了愛孩子陪孩子外,家長們:是不是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有時候孩子的人格發展,就是因為自己無知或疏失下給扭曲的.

我很想看看

那個化妝撐傘穿名牌的媽媽,被工作人員勸導制止的模樣....

臉色一定訴青筍筍的啦!!!!!

=========================================================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戲水區附近,有我想要的寶貝---[棋盤腳]哦!!!

目前正是開花期,不過要晚上才看得到(跟曇花很像)

再過一兩個月吧!!!就可以去撿果子囉!!!

圖為棋盤腳花....

台長: snoopy(蛙媽)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