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7 16:54:51 |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名其妙的斗數派別!

 

既然宮位宮干所發動的自化及飛化系因應制式的星曜佈署及硬性的生年四化能量挹注作必然性及必要性的調節,那麼生年四化之每一化皆須作自化及飛化的追蹤,始能忠實的反應出命運現象及精算出事項或事端發生的時間點。而在進行本章節之講解前,再提醒我宮與他宮宮干自化的定義不同,那才能夠再向前挺進。

一直以來,相當重視祿忌所在宮位,那則因為關係著後果的承擔問題(當然,後果常有吉凶之別),假如化忌在我宮,那麼福禍自是由命主擔負,而如果進入他宮,則可能造成雙重破損(損及他人更沖撞我宮)或見自己辛苦所耕耘的成果,由他人全盤接收。當祿忌不對位時的首重之道,在於化科的位置,如生年科是座進我宮時,除了能對命主產生蔭護功能外,尚能夠發揮事後救濟、救贖功能,這個原理在之前的講義曾多次強調其重要性;然而當化科是座進他宮時,那麼命主產生官非官訟及意外災傷的機率會見較常人高,這個道理的真實性不難理解,究竟,印(蔭)如不是針對命主本人發揮庇蔭保護功能時,那麼很明顯的就是少了防護網。

化權會產生實際執行力、實踐力、作為力之能量,可視為實現化祿願望的動能,假如,化權坐進他宮時,命主之活躍力、積極度則是明顯的不足,因為摧動生命動能的馬達是在他人身上時,那麼命主本人的活動力當然會有不足之虞。從科、權、祿、忌坐落的宮位可以窺知表層的命理現象,而四化所在宮位之自化及飛化,當是斗數精奧之所在,我常著重祿忌所在之座宮,其實,化忌當是祿、權、科三化效能發揮之後的總承擔。

當在解析命盤時,會將四化作個別解說,實則四化之間是環環相扣、息息相關的,雖然,常會著重祿忌之座宮,旨在加強承擔與願景、欲求之間的觀念,因為化忌能量是其他三化的庫,也是總承擔的受力所在,而在授課伊始就強調我宮與他宮之分別,那則因為蒼天所賜福之四化,如果掌控在他宮(他人)手上,除了在生命過程中會見不足或缺憾外,尤其,生科在他宮時,除了少了保護網外,在遭受突如其來的禍事沖擊時,每每難以招架,更何況,涉及官訟是非或小人攻訐時,往往只有挨打的份。

而化祿少了化科的規範,很可能化成貪婪及不當的情慾,也會大而不當,因為化科之功能兼具理性及穩定心智以免於衝動的作用力。化權少了化科為師為本之規劃,很可能像無頭蒼蠅般,也容易衝動與莽撞。化科能讓化權「師出有名」,當然,那是指向化科座落我宮時,才能讓命主的意識裡存在著王道(中庸之道),如在他宮,那往往只成不當的化權能量執行時的藉口及言是飾非的能量,除非在他宮生年化科所在宮位之宮干四化,尤其是飛科飛入我宮,那則能見遲來的正義或不當行事之後的有效補救。

在紫微斗數世界裡,有星曜,也有挹注在星曜裡的四化,當在計算運途軌跡時,兼得考慮不受四化挹注的星曜之固有作用力,否則,容易誤為為四化是斗數盤裡的「主軸」,那可是大錯特錯,因為能夠穩定生命力的絕對是不受四化挹注的星曜,而四化是造成風浪的不穩定力量,這是重要的觀念,否則,很容易誤以為四化、飛化、自化就是紫微斗數的全部,那麼您的斗數學分則是不及格!我們理會生年四化、自化、飛化旨在追蹤並計算那些不穩定能量的作用力及所可能引發的現象,是須以弘觀及全方位的角度切入分析,如果盲從那些三合派、飛星派、北派、南派、甚至是香港的那些阿里不達派…等等論述,那麼真的難以進入紫微斗數的殿堂,因為不正確的觀念是給自己設下路障於求知路上,所以,原本您可能很厲害、很精明、很理性,就因為接受太多的雜流污染,而讓書障荼毒您的腦子。

在知識泛濫的時代,請千萬別把垃圾當作寶,也別以為垃圾堆裡有黃金,即使有,但當檢取之際,得小心感染,甚至可能步上受污染病途,希望大家能沈澱一下自己的思緒,並以快樂愉悅及謹慎的態度,跟我我的腳步。加油!

台長: 文心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紫微斗數 |
此分類下一篇:田宅宮化忌解說
此分類上一篇:起航前請勿攜帶垃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