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4 20:50:1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10/04 - 20/1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心目中的英雄

可能我看得太多仁心人術或者經過「沙士」一事後,我發覺,在我心中的英雄就是醫生護士們。她們不但是醫院中的前線醫護人員,更是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首先說說仁心仁術吧!仁心仁術已播了好幾年了,還記得小時候,那時我只時小學三四年班左右,媽媽已經看在明珠台播的仁心仁術,那時我只時覺得,這套東西很恐怖!因為太多一些手術之類的場面。事隔幾年,中學也升上了,開始懂事了,也再次留意仁心仁術這套電視劇,才發現這套電視劇原來是這麼好看。或許是此劇劇情太引人入勝,雖然亦有一些集數比較悶場,但也需明白它已有七年之久呢!加上人物多不聲數,她們不但出色,而且多是大名星呢,據我所知,亦有些演員是因演出此劇而成大為明星的。我又覺得仁心仁術出色的是除了精彩,嚴謹,細膩的劇情和演員的出色演出外,莫過於是開場音樂及開場片段,雖然只是那短短數分鐘,但是在未進入緊張及描寫人物細膩的劇情前,它已經把我深深的牽動著。

不過最可惜的可以說是我並不是由第一輯開始欣賞,只怪自己小時候不懂得去欣賞,所以對第一輯的人物﹑資料及故事可說是一片空白,但慶幸有電視台把它重播及媽媽的解答。看這套電視劇,不但學到一些基本的醫護常識,更可以了解醫生醫治病人的過程是甚樣,真是能深深感受到醫生的忙碌,醫院的緊湊。有超凡的演員演繹,才能有出色的效果,所以演員的功勞不可不稱讚及鼓勵呢。其實這都是一個縮影,影射出香港眾多醫務工作者的真實生活。

而「沙士」,最能代表的當然是謝婉雯醫生。當「沙士」爆發時,全城恐慌,過千的人因受感染而送往醫院,唯獨謝婉雯醫生,捨己忘身,自願請纓走上前線工作,結果她是疫潮中首位殉職的醫生。

她們的一切,令我想過做醫生護士的想法,其實有一段時間,我有點兒後悔,為何我不是讀理科?又在升上中四之前,某制服團體已取錄了我,但因中四的關係,會有很多的補課等事,結果我沒有加入這團體了。

770字

台長: yin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