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7 00:00:00| 人氣3,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鬆餅粉麵包輕鬆做 ~ 迷你豆腐白麵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 ivy 是個很沒耐心的人

所以

做麵包對我來說

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時間太久了 ~


但這個麵包

我願意常常做

因為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

重點是簡單

半小時就可以做好 ~




只要用鬆餅粉

就能輕鬆的做出來

不用發酵不用等

我最怕等待了 !

其實鬆餅粉超好用的

不是只能拿來煎鬆餅而已哦 !



這個白麵包是用低溫烘烤

所以才有這種白白淨淨的顏色

像飄雪一樣

看著心情就很好了 !



材料 :



鬆餅粉         150g

木棉豆腐     100g

鮮奶             3匙

鹽                 半小匙

低粉             適量

做法 :



1.  木棉豆腐用過濾器濾過 , 可使豆腐變細緻 , 再加入3匙牛奶拌勻



2.  加入鬆餅粉繼續拌勻



3.  拌勻後用手搓揉成糰



4.  把麵糰放到已撒上低粉的砧板上



5.  麵糰分切成6等份



6.  把麵糰搓成球狀 , 放到已舖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 麵糰上大量撒上低粉



7.  放入已用15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20分鐘即可



這個麵包無蛋無油無糖

很健康美味

雖然味道有點淡

但鬆餅粉中本身已有少許糖

所以吃在嘴裡

多咬幾下還是會有一絲甜味

帶著麵粉和淡淡豆香

是很清雅的一種感覺 !

我更沒想到的是

連我家小姐也很愛吃

要不是我阻止她

她肯定全部吃光光

她說吃起來有一股很熟識的滋味

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

總覺得好像有吃過這味道 ~

這麵包當然不會像一般麵包店那種精緻的口感

也不會有軟軟的口感

吃起來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

是很微妙的感覺

可以說是鄉村風味那種

粗獷中帶著雅緻

趁熱的時候

塗上奶油或果醬

真的很好吃哦

大家一定要試看看呢 ~

台長: ivy
人氣(3,82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鬆餅粉料理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