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1 09:00:25| 人氣1,6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冬吃"麻油雞米糕"

還記得我小時候.因為在外婆家長大
每年到冬天時.外婆總會煮一大鍋的"麻油雞米糕"
香香的麻油加上香菇.還有炒香的雞肉.在冬天來一碗~超棒!
我好像很愛糯米.外婆包的肉粽跟麻油雞米糕我總是狂吃
糯米軟軟QQ好香.好好吃!!

(這個小小個廚房外婆煮了千千百百道美味食物給我們這些孩子跟孫子吃)

這幾天我突然很想吃麻油雞米糕.
可是我不會煮.所以上網看了些影片.想自己試著煮
所以只先試了一杯米的量.怕到時候煮出來不好吃
不過!!平時有煮飯還是有點領悟的~第一次煮出來還不難吃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少了什麼?不像外婆煮的那樣香Q

所以隔天馬上打給外婆撒嬌一下.說想要周末帶嘉回去看她
順便想學煮外婆牌的麻油雞米糕!
外婆聽了很開心.其實外婆的拿手菜很多
我就是這樣被她養的白白又胖胖.才會長的那麼高
不知道為什麼要明確的說出菜名很難~
但是某個季節如果到了!就會自然而然想起那個味道
你說~是不是很神奇呢!?

(將糯米倒入鍋中拌炒時.依個人口味加上鹽巴.味精)

好吧!先來說說這美味的麻油雞米糕需要準備甚麼?
材料:雞腿肉或豬排骨.麻油.老薑.米酒.糯米.香菇(看個人喜好)
步驟:先將糯米洗乾淨.香菇泡軟(香菇水留著備用).切薑片7~8片.
熱鍋後麻油倒入鍋中.放入薑片煸香.接著放入雞腿肉炒至6~7分熟
再加入香菇拌炒.最後將糯米倒入鍋中炒香.等每一顆米都炒勻之後
將整鍋的東西都倒入電鍋中.鍋內加米酒及香菇水.(按照糯米的量加)
外鍋加一杯水!!等待跳鍋後.在燜上15分鐘.打開再攪拌一下!再燜5分鐘即可


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難.但是嘉嘉一吃到外婆煮的麻油雞米糕就說:比媽咪的好吃
果然是吃貨!!外婆沒有煮60年也有煮50年.我這嫩B.怎麼能跟外婆的廚藝相比呢?
而且我心甘情願的輸給我可愛的外婆.因為每次我們說:阿嬤煮的最好吃時
外婆總是會笑呵呵的說:甘摀影.當然是真的阿~真的是您煮的最最好吃!!
總是不惜成本的放入最好的材料.將最好吃的給我們.今天嘉嘉回去玩撿紅點
雖然"慘敗"不到1小時就把錢輸光光!但是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那天小小的嘉嘉現在已經長到快跟阿皺一樣高了)

謝謝外公外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活著.還能頭腦清楚的陪玩撲克牌
實在很令人感到開心.嘉嘉也能擁有長輩們的疼愛.還嚐到外婆的好手藝
嘉嘉你好幸福!是嗎?也謝謝你這麼貼心.那天晚上你對我說:如果台灣有
100個好媽媽.那我一定是其中一個!!我聽了熱淚盈眶...感動死了!!
哎呀!你才是最可愛~最完美無瑕的好鵝子(除了有點胖...哈哈)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6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好書分享- 情緒界線 賴宇凡
此分類上一篇:宅女假日的最愛:電影賞析

chengxiaoxiao63
家庭的溫暖,就是這麼簡單http://www.yequw.com
2018-11-22 15:5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