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3 08:37:34| 人氣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文分享-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尊重 By阿飛

已經很久沒有好文分享了.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想起現在辦公室內的豬隊友.雖然他自己以為
他的人緣不錯.但是其實這篇文章應該印出來擺在他桌上.讓他好好拜讀.但是再多文章也無法
救他.因為他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所以是無用的!!他只是個來混吃等死的傢伙.有時候我對他
的存在就是"眼不見為淨".所以他如果請假.我就想放鞭炮.希望他能快點離開這裡!!有人可以
收拾他!!我會請大家喝飲料慶祝...以下是阿飛的文章.請欣賞.這是最中肯的一篇職場文章.


部落格專用相簿





~~~~~~~~~~~~~~~~~~~~~~~~~~~~~~~~~~~~~~~~~~~~~~~~~~~~~~~~~~~~~~~~~~~~~~~~~

之前在《同事,是能共同做事的人》 寫過自己對於同事間相處的看法。我認為我們需要的好同事並不是跟你友好、會跟你吃飯、聊天與玩樂就可以了,而是他能夠在工作上做好本分、不會造成團隊的困擾,會在你需要幫助時適時伸出手、會在你得意忘形時懂得幫你踩煞車的人。我們不缺一起吃喝玩樂的人,需要的是在手忙腳亂與面對工作難題時,會願意分勞解憂的好戰友。

當然,不是自己說的觀念一定就是正確的,這個說法也不是唯一的真理。後來也有人跟我說,他覺得同事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多了。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他在意的,可能是情感面,重視的是與人相處的感覺,我覺得他說得也沒有錯。如果可以,我相信大家都期望自己會做人也會做事,當然也希望共事的人兩者兼具就太完美了,這樣的工作環境根本是天堂。這樣的人是可遇不可求,遇到是賺到,賺不到至少要心裡知道,要知道自己無論做人或做事起碼要有一項能夠及格,這是在職場生存的基本。

對於許多人來說,覺得經營人際關係很困難、很痛苦,比方說我自己。但,至少我懂得要把事情做好,而且盡量做到非常好,讓做事的成績能夠掩蓋掉做人的失敗,這就是我們在職場生存的籌碼。有人就有江湖,有團體就有圈圈,對我而言,只要不影響到我做事,你要多少圈都沒關係。

在意與同事的關係,那是很正常的想法,只是以我個人的想法來說,職場是工作的場所,主要的功能不是交誼,我會先求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別人也能把他該做的事做好,這樣就已經足夠了。共事者不會做人沒關係,會做事是我的底限,連協助工作都做不到,這樣的人在職場上一點價值都沒有。太在意人際關係,有時會讓自己做事綁手綁腳。至於在職場上有沒有交到朋友,不是我會優先考慮的部分,如果能交到不錯的朋友,那是多賺的回饋。

萬一你每到一個地方上班都會被人討厭,甚至受眾人排擠,我想自己一定有什麼地方該檢討改進。做人確實不容易,與其怪罪環境,至少要把事情做好,如果你連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在職場上還要跟人談什麼尊重?做好自己的事,不造成同事的困擾,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別人。
不少人會被討厭,未必是不會做人,而是從他不會做事開始的。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好文分享-同事,是能共同做事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宅女小紅是"燈塔"無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