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5 22:44:25| 人氣1,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節快樂-我的媽媽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雖然這句話很早就聽過
十年前也已經感受到.但是這幾年媽媽的改變讓我知道

一個女人為家庭的付出還有因為家庭的變化是可以如此大

(這是親愛的嘉送我的母親節蛋糕~請忽略我手殘晃到!)

從我小時候的記憶開始我的母親是個很嚴格的人
家裡只有兩個女生.我跟妹妹我們很小就要幫忙家裡做家事
舉凡洗碗.洗衣.晾衣.摺衣服.掃地拖地.這些都是基本的!!
然而媽媽是個有潔癖的人.他天天都要擦地板拖地板.他才覺得家裡乾淨
其實我們家裡人口數不多.我跟妹妹每天都乾乾淨淨又不像其他男生
每天都玩得髒CC又臭ㄇㄡㄇㄡ的回家!!
所以講真的~媽媽的潔癖實在為家裡帶來極大的緊張感~


(這是我們去吃添好運.手上那個是他自己做的康乃馨~獻給我的花)

所以講真的~我小時候其實國中之後就不太愛待在家裡.
人家總說:家~是最溫暖的地方.我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
我覺得家裡好可怕.好像有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而且家裡沒有零食.沒有飲料.只能簡單說要甚麼沒什麼?
冰箱連個蔥~蒜~蛋都沒有.我都不知道我怎麼長大的!??


(怎麼洗個鞋子你都能開心成這樣?呆呆嘉)

媽媽也基於生了2個女生~特別不喜歡我們出去過夜
出去玩!!都只能"當天來回"所以無論如何都得回家睡覺
如果超過10點之後.回家就會看到有人"殺紅眼 "等我回來臭罵我
或者是被媽媽扁吧!!所以~真的是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啊...
我多麼盼望能在大學時像別人一樣能早日脫離媽媽的魔掌
無奈我就是弱!!最後讀輔英也只在大寮而已~大寮跟鳳山就是鄰居
如果能搬出去~那我頭給你!就算是台南也會要我天天通車吧!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上演這種戲碼??我...我...無言)

現在有了自己的孩子!雖然沒有到惜命命
但是還是很擔心他的健康.身體上的安全!畢竟現在的社會跟以前不一樣
以前媽媽總會說~我對你嚴格是為你好!因為外面的社會就是這樣
如果你連我這關都過不了!那以後出社會妳只有吃苦~或根本吃不了苦
是呀!這是真的!!外面的社會就是那麼殘酷,那麼邪惡
很多事情真的很需要忍耐再忍耐~即使到現在已經出社會那麼多年
我覺得我還是在忍耐跟修行~對人!對事!對物!


(這是去年母親節+媽生日一起吃的泰國菜)

媽媽以前也是個職務婦女,每天忙工作,忙家庭,忙東忙西
應該就是現在的我吧!媽媽從退休之後脾氣也改了不少~
以前我都覺的我爸到底是娶了哪裡來的公主?
因為家裡的大大小小事一律媽媽說了算
只差沒有一本"家規"放在客廳~天天膜拜天天背誦
但是爸爸去年受傷後媽媽從公主變成了ㄚ鬟
每天被爸爸使喚,爸爸退休之後也改變很多
但他變的我快認不得!總覺得那已經不是我小時候認識的那個爸爸~



謝謝媽媽這樣照顧著這個越來越不聽話的爸爸
爸!我知道你受傷~但是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傷!你還是可以自理
不要這樣折磨辛苦照顧你的人!媽媽已經被你磨到瘦成皮包骨
有時候很想回去陪你們!但看著爸爸這樣,實在很頭痛
幸好叔叔阿姨也都有幫忙照顧著~否則光靠媽媽一個人怎麼能處理!
希望爸爸能渡過難關走出來!
希望媽媽能身體健康快樂
身體跟心理都要健康~愛你們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46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涮乃葉吃肉解煩心篇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女生在職場上工作的心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