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0:00:00|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端午,陪外婆一起包肉粽

我從小的時候就常常幫忙做家事
在8歲以前大部分都在外婆家
所以常常看到外婆常常忙東忙西
因為我是長孫.小時候就只有我在外婆家
所以陪外婆買菜.或跑腿買東西是經常有的事
外婆常常煮飯到一半就說:去幫我買瓶醬油
或者沙拉油沒了.....之類的事情

(你看這個小小的廚房.多一個人都很難.這只能轉身阿!但外婆是魔法師)
講真的.也許是女孩的關係.
我常常忙得很開心.外婆在廚房煮飯時
我就幫忙洗米.挑菜.切菜
有時會幫忙擦樓梯.洗脫鞋
這些事.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將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就緒後.就可以開始要包肉粽囉!!)
外婆常常在她的小廚房裡忙得滿頭汗
每餐都能變出一桌好料理
所以我小時候餐餐都"狂吃"
也許就是那個時候就培養出"這張刁嘴"
而且老人家最愛我們"埋頭狂吃"的模樣

(外婆開始轉注的包肉粽囉!今天要包80顆喔)
後來阿嬤孫子越來越多.每次到清明節或端午節時
就是孫子回家~大吃特吃的時候
講真的.我覺得沒有人的肉粽比外婆的更好吃了
好幾年前.我已經開始跟外婆學她包的肉粽
外婆年事已高.了解包肉粽的步驟後
才明白她年年包肉粽的苦心!!

(在包肉粽的同時就要起鍋煮水.等著將包好的肉粽放進去煮70分鐘)
(煮好70分還要悶15分鐘才能取出喔!不然怕米心不透!)
今年我跟外婆說.我還要來幫她包肉粽
外婆很開心的說好.所以我今年又起了個大早
凌晨3點多就起床.4點就到鳳山外婆家
這時~外婆已經洗好粽葉.正要開始準備材料
光是切那些豬肉就是件可怕的事啊....
步驟就不用說了~幾年前我就寫過了!!
這次我拍了更仔細的照片.
當然還有外婆在廚房的身影及坐在小椅子上
旁邊放著所有材料包肉粽的模樣

(將~將~煮好的肉粽吊起來歷乾.大功告成!!)
外婆.您辛苦了!
謝謝您每年這樣辛勤的為我們這些晚輩準備這些食物
我知道都是您的愛與對我們的關懷
您常對我說:如果一個人有心要做.一定會成功
如果沒有心.那就肯定失敗!
我也將您的話一直擺在心上努力實踐著
我愛您!!要一直健康快樂的活著喔....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2016年閱讀的書籍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之婚姻&婆媳學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