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7 06:20:4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晨時分的熟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馬路的時候,我的心中飄過一股熟悉感。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現在我知道了。



因為要出遠門的關係,所以很早就得來完成實驗該有的進度。
睡眼惺忪又心不甘情不願的我還是出了門。
哇,好早,還是忍不住看了看手錶,同時一邊用力吸允這清新的早晨味道,一邊想著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不過事實顯然joe並非鳥兒一隻,要不怎麼沒一家早餐店有開~~)(咕嚕咕嚕~~~)

但是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熟悉感。好熟好熟,可是那是什麼呢?我疑問。

現在我知道了。

記得小時候我們全家常常環島旅行,由於爸爸工作的關係,而且另一方面也可以避開車潮,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凌晨出發。
通常出遠門的前一天,媽媽會叫我們趕快去睡,說是爸爸回來了就會叫我們起床,說是不先睡的話到時叫不起來救不讓他去了...之類連哄帶騙的話語。
所以我跟我弟就在滿心期待下入睡,接著就像今晚一樣,睡眼惺忪的被叫醒,穿的厚厚的(因為晚上通常比較冷),然後,當然,我和弟弟也一定會在車上又昏迷過去。

可惜這些在我上國中後就成了記憶。

原因用不著多說,大家也都清楚的很。
只是好懷念,那些個夜裡媽媽靠近的臉,半威脅的口氣;那些夜裡期待的入睡心情;那些在搖搖晃晃的車子裡,和弟弟兩個人各聚一方的夜晚。

光陰不再啊。那些夜晚也不再啊。
因此今天早上,我格外珍惜,那股流過心頭的熟悉。


台長: joe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