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31 12:42:03|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1(五)day25 Adobe PS基礎四

今天E老師用ppt說色彩學的事情

E老師邊放ppt邊說明色彩的事情,例如對比色色相(如果新聞台有可以上傳ppt真的很想上傳)
總之有點像在高職上色彩學課,只是今天較像縮減版,精簡正確
最後還出作業要我們做,複製一段話給大家看


====
配⾊練習
1.五張不同風格照⽚
2.利⽤吸管尋找出適當的配⾊
3.標⽰⾊碼
4.賦予他⼀些形容詞
(帶給你何感覺?適合⽤於哪?屬於哪個配⾊⽅式....)
====


說完後老師教我們怎樣用PS做作業,原來畫個色塊可以智慧型物件在新視窗做畫色塊打文字⾊碼。
又是新大陸發現(大驚O O!!
以後可以用這樣方式不用這麼辛苦,但小動作我問老師兩次才學會怎麼用=  =

全班開始找照片,但很多人感到苦惱包含我不知找什麼照片XDDD

幸好我平常很喜歡收集背景圖,連續找到兩張圖。平時收藏好圖片庫網站,也得挑好久才挑到喜歡的三張(蛋+海灘+咖啡)

每人把作業集中放在PPT,傳到網路芳鄰老師的電腦,誰先放ppt順序上台報告
很有趣,人個性不同,找的圖當然不一樣,從系列圖可以窺見一人個性

>>我做5張給大家看
















>>以上,>////<



剛好有些人在同個圖庫網站找圖,森林照夜景車潮照都一樣,也恰好自己挑的色票和解釋
例如同樣一張"夜景車潮照"挑到的色調不同解釋,


那兩人恰好是坐我右邊的人,平常上課我有問題會幫忙的好心人,和後面的大哥XDD
我右邊的男子挑到"溫暖色色調",後邊的大哥挑到"深色色調",然後兩人分別有上台報告過,
老師拿來表示一張圖兩人感官不同感覺,很像想要早點下班為家夜生活加班即將開始,
全班感到有趣跟著微笑


我笑著跟右邊那人說,那張圖涵義因為代表年輕人下班想趕著回家,但是中年人得加班打拚
那人笑著說,其實因該年輕人和老年人相反才對啊,我恍然大悟點頭好像比較適合恰當XDD


接下來的課是教如何利用色階改變衣服顏色,這堂課到3點多(幾分忘了)很快結束,因為是月底所以全班要大掃除

大掃除完全辦回座位做自己的事,同時A老師(我們專任導師)也回來解釋我們的教室,因為要維修所以下周要換別的教室

日記到此,下周見面

以上

台長: 雀子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E老師_Adobe Photoshop |
此分類下一篇:6/14(五)day34 Adobe PS 基礎五
此分類上一篇:5/24(五)day20 Adobe ps基礎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