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6 21:31:12| 人氣5,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之旅─東大寺&奈良公園&唐招提寺&心齋橋

第四天的行程是自費行程,因為同行者有位日籍老師,因此安排了一天非旅行社安排的行程。這一天我們來到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又稱梅花鹿公園,這裡的梅花鹿就有1200頭,是日本梅花鹿最集中的地方,因為梅花鹿被視為神鹿,因此200年來受到日本人的保護,繁殖愈盛,完全不怕遊,甚至遊客還怕牠們!

看吧!被包圍了!

只要你手中有食物,很難逃過他們「大軍襲擊」!

同行者嚇得把食物塞給我,我趕緊逃,只負責拍照!

真是「患難見真情」啊!

 

這只是鏡頭之一!想想鏡頭外的鹿群!

東大寺外觀。

大佛殿為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供奉高15餘公尺的「盧舍那大佛」作為正尊,被認為是釋迦如來的別名,其佛法普遍地被世人所信仰。洗滌塵心,觀自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

很壯觀吧!

從這個樹洞爬過,一年的壞運就會離開,來年就有好運!

我自認身材壯碩,直接作罷!

沒想到同行者皆躍躍欲試,每個人都覺得這一年壞運不少,都希望來年好運連連!

可我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或許是以前吃過太多苦了,所以後來遇到的厄運都覺得沒什麼吧!

眼看著大家都順利爬過了,我是最後一個被發現沒爬的,在大家的慫恿下,只好爬了!還蠻簡單的,看來我並胖!倒是有「重生」的感覺!

我想這個「重生」是「運」的開始!

我們倒是有了新的想法,下次辦國學啟蒙班時,來讓小學生爬細小水管,體驗從媽媽肚子裡出生的感覺!

接著應該是逛二月堂及三月堂吧!

都快忘記了!

從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一覽無餘地眺望奈良市區,三月堂是東大寺最古老的建築物,裏面陳列著西元8世紀的雕像。

這是捐獻者的金額及大名!

和台灣建寺的作法很像!只是這樣的石碑立法,實在很像墓碑。

居高臨下,日本的建築物樸實,不像台灣的寺廟,總是金碧輝煌。

我們繞了整個奈良公園,不知道這裡是哪裡,離春日部落應該不遠!

整座山,草都枯了,但自有其美感。

好喜歡這個角落!

真想換個日式別墅,小庭院也如此佈置!

只是台灣的日式別墅,買不起!

滿眼的紅楓,如今看來還是覺得美!

或許物以稀為貴吧!

就像台中的街道到處都是欒樹、小葉橄欖,甚至黑板樹,我就很少正眼瞧他們!

 

 

中午請司機為我們訂購的便當!

有夠貴!

新台幣400元啊!

在車上用過餐,我們來到唐招提寺。

當時並沒有認真聽日籍老師的解說,加上資料不知道丟哪裡去了!

我只記得唐招提寺是世界遺產之一,其他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好PO照片,就這是不用功的結果。

又拍楓葉!

反正數位相機,沒差!

這就是數位化後,很多東西都不值錢了!

如果沒有記錯,日本現在時間才下午一點多,但完全沒有大太陽的感覺!

或許我適合住北緯度!我一直不愛大太陽!

請同行者拍我的背影!這個書包是小孩幼稚園的書包,很好用,一直留著!

開什麼玩笑,這是百萬書包啊!(二個各唸三年的幼稚園,繳了多少學費啊!)

地上全是青苔,因為樹太高大了,陽光根本無法照射進來!

夏天應該很陰涼!但現在很陰冷!

其實這個生態池真是不錯!

中國的太極只有黑白二個圈,日本到處都是這種像三隻蝌蚪圖形的磚,究竟是何意?

離開唐招提寺,就來到大家最瘋狂的心齋橋!

這裡算是台北的東區或西門町嗎?

反正是購物天堂就是了!

有沒有很熟悉?

和台灣的全家便利商店沒兩樣!

日本的7─11很少,全家比較多,但比起台灣二三步就一家便利商店,日本並沒有這麼便利,難怪很多外國人在台灣待了一陣子,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最懷念台灣的就是這種24小時的便利商店!

老實說,這二年我發現沒有便利商店,生活真的太不便利了!

就像今天中午出去,發現沒什麼店開張,但不用擔心餓肚子,找便利商店就是了!

有看到人潮嗎?

愈晚愈可怕!

走在心齋橋,根本看不到地磚,全都是人頭啊!

看到日本的電視台在拍攝,我的直覺動作,閃!

擔心入鏡!

其實也沒有人認識我,但我就是不喜歡!

沒想到我們晚上吃的壽司竟然是這家電視台專門來採訪的,口味還可以啦!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料理好吃!

我在這裡買了uniqlo的發熱衣近二十件!除了一件是自己的,其他全送給家人!

其實我真的對名牌不熱衷,也不熟,這個牌子是本團來日本的主要目的!去年惠子光是發熱衣就買了二萬元,不包括別的衣物!

反正是日本的國民品牌,買一些回去送給家人!

我發現我是不是真的有年紀了,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慾望!此行京都,我也花了不少,但花在我自己身上不到五千元,其餘全送給家人朋友,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我缺什麼。

缺錢吧!哈哈!

台長: 湘穎
人氣(5,9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假期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之旅──清水寺&嵐山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