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22:38:57| 人氣8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法影印教科書 小心被記過!

這是今天在奇摩看到的新聞,同學們自己小心一點啦!
免得觸犯版權!

開學了!大學生為了省下一本動輒上千元的原版原文教科書,幾乎人手一本非法影印課本,為了改善校園中非法影印教科書的猖獗現況,教育部首度行文各大學,老師有責任「制止」學生使用非法的影印教科書,如果屢勸不聽,還可能記過處分。但弱勢學生也別擔心,教育部將鼓勵學校建立「二手書平台」,各校的圖書館也會多添購基礎學科的書籍。(陳映竹報導)

大學生可別再為了省錢,捨棄原版教科書轉而購買非法的影印教科書。教育部在九十六學年新學期提出「遏止校園非法影印具體措施建議方案」,以保護教科書的智慧財產權。

未來老師的授課大綱上不只加註「不得非法影印的警語」,還身兼第一線的監察員,查看學生是否公開在課堂上大喇喇使用影印教科書,屢勸不聽,很可能送往獎懲委員會處分。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各校的實行成績也將作為未來的評鑑指標,以及私立學校獎補助經費分配參考,他舉例,像是中原大學、元智大學、逢甲大學等校的實行成效就不錯。

為了考量經濟弱勢學生,教育部表示學校有責任辦理制度化的二手書平台,並且成立專責單位集體訂購書籍、讓學生用低價買書;學校的圖書館也應該整合各系所每學期的書單,添購一定數量的書籍。

台長: 湘穎
人氣(8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育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的生存教育
此分類上一篇:一位老師的心聲

十五姊姊
湘穎老師:

(二手書平台)這點子真的很讚呀!以前我讀書都靠自己半工半讀,原文書對我來說真的負擔不起,跟學姐借人家也會交代不許弄髒,可是也不是每本書都有得借,再說,有些書以後也不會再用,買了不划算。這樣很好。
2007-09-18 10:29:11
版主回應
我也覺二手書的平台不錯,雖然我不會去買二手書!但是對於很多手頭很緊的學生,確實是可以解燃眉之急!
我以前念書也是半工半讀,但是無論如何,上課的課本我一定會買新的,我喜歡聞新書的味道,會讓我有幸福的感動!
二手書老感覺有「臭普臭普」的味道!
至於影印書籍,我沒有這個習慣,
除非這本書已經絕版,不然我絕不會影印!
再窮,也要買新書,
所以~!鳴鳴~我的錢統統花在這裡了!
2007-09-18 12:13:24
窮到快被鬼抓走的小孩
= =&quot
學費動輒要7萬塊
再加上生活費..
一本新的原文書少說也要7.8百元~~
讓已經在吃泡麵的死小孩我~
連泡麵也沒得吃了啦~~

其實 教育部應該要想想看吧~
如果 學費不這麼貴
老爸是郭台銘的話..
誰還會影印...
影印的字又小 又醜...
大家都想要用新書啊!! >&quot<
2007-09-23 18:42:01
版主回應
親愛的同學:
現在的泡麵都很貴,反而健康街的便當,俗擱大碗!

至於學費為什麼會這麼貴?
因為國家財政惡化,大學得自籌經費,不夠的當然就籌到學生身上來了!

至於國家財政為什麼會惡化?
這個問題和最近「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的原因有異曲同工之妙!
相信聰明的你,一定知道!
2007-09-26 14:0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