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20:16:06|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吊見真情

我一直認為老公對於我義務到家扶中心上課是不支持的,除了沒有支領薪水外,如果我無聊可以到別的學校兼課,賺取外快以貼補家用。但是在一次我的車子被拖吊後,我發覺我真是太小人了!

那天從家扶中心上完課準備要回家時,隨著愈靠近停車處,眼前的景象愈讓我詫異:我的紅色小客車不見了!被偷?不會吧,我有鎖大鎖耶!難道被拖吊?還是偷車詐騙集團?等到發現地上一行粉筆字,才卸下了心頭疑惑!

糟糕的還在後面:我沒有帶駕照及行照,這下慘了,如何領車?如果搭計程車回家拿,再搭計程車到拖吊場,一千塊絕對跑不掉,再加上違規停車及保管費,這可是好幾罐奶粉錢,只好硬著頭皮求救於老公。

心想肯定被罵死了!老公昨晚趕資料到清晨四點半才睡,這時候的他不知道有沒有在上課,星期三中午小學生上課半天,等一下他得處理學生下課事宜,接著下午的研習又是由他來分享「如何和家長溝通」,更何況我一直不知道他對我到家扶中心義務上課的支持度究意為何?這下因為到家扶上課而車子被拖吊,我想他一定會罵死我了:叫妳沒課在家,乖乖待著妳不要,偏偏要趴趴走,在家無聊不會把家裡整理整理?!更離譜的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的行照及駕照到底放在哪裡?當他找不到的時候,一定是更火大!

結果沒有想到,老公來接我的時候,在我頻頻道歉時,他卻只說:拖吊就拖吊,車子領回來就好,還好不是被偷走。今天在家扶上課上得如何?孩子有沒有進步?!

當下真是令我感動莫名,我以為我會被罵慘了!結果老公反而安慰我。讓我想到,我常常拿著幾百年前他為了繳交遲交的電費,車子不但壓線被罰,還被拖吊的慘事來罵他,都幾百年前的事了,我還舊事前提,結果我自己正熱乎乎的事,他不但沒有責罵,反而安慰我,想到這,我就更慚愧了!

老公!謝謝你的包容,也謝謝你對我到家扶的支持。嫁給你,果真是我這輩子最明智的選擇。

台長: 湘穎
人氣(8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悲歡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這款的兒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