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1 10:22:29| 人氣22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他的萬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以控制的小熊

 

 

 

「去他的萬一」,很不雅的書名。

不過,不過也是個很真實的「去他的萬一」。

 

這本書是一個超夯的網路作家,酪梨壽司,寫她在紐約這個「大蘋果」的MBA求學事。

 

去國外留學,嗅一下國外的空氣,看一下國外的月亮,去享受一下異國文化的洗禮,是大部分人想做但又礙於現實而難以實現的夢想。酪梨壽司在書中點出了一些留學生的超現實寫照,寫出在異鄉求學,縱使是身處在繁華如紐約這樣的大城市中,仍是免不了偶爾衝擊而來的孤寂。

 

猶記熊媽在尼泊爾的那一段時間,吃的是尼泊爾的Dal Bhat,聽的是尼泊爾的男女情歌對唱,看的是滿地開花的紗麗舞蹈,舉目所見,天天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文化衝擊、文化享受。

 

看那尼泊爾的小女孩吃飯的速度飛快,唰唰唰的兩三下,盤底已經見空了;而熊媽這號稱「牛蠻肚」的還有一座小山似的白飯等著。

看著尼泊爾的男人十指交握,談笑風生;熊媽滿腦子的BL情節。

看著高聳雲霄的喜馬拉雅山,熊媽心想怪不得可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喝著特殊風味的尼泊爾奶茶,聽著我愛你,你愛我的尼泊爾音樂,嗅著這個城市所擁有的特殊味道,這一切讓熊媽覺得像是闖進了一個奇幻的世界。

 

但是,中秋節到了,這裡,沒有月餅可以吃。

冬至到了,我最愛的湯圓,這裡,沒有。

農曆過年的時間到了,這裡,新年還沒倒。

元宵到了,這裡,燈籠只有放在餐廳前面。

 

在夜深人靜,在看過一切,在嚐過一切後的夜裡,你還是會想起自己所生長的家,所熟悉的城市,所愛吃的味道,甚至在異鄉的電視中看到楊貴媚三十年前所演的國片,你還是會覺得楊貴妹那梳的像飛機起飛的髮型果然就是台灣!

 

在國外生活並不如報章雜誌或異國聯姻網誌中所描寫的那樣美滿無煩惱。熊媽相信每一個在國外,不在自己的家鄉生活的人,所面對的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上的瑣事外,更多的是必須面對你所接觸的當地人,他的想法不是你所熟悉的那一套;他的說法不是你父母教你的那一套;他的做事方法更是你從來都不會想到的那一種這些美其名是種異國文化衝擊,但是就像書中所說的「何苦在把年紀重新來過」!

 

呵,可是啊,要不是勇敢的踏出去那一步,你怎麼知道月餅的香甜,湯圓的Q勁,過年的溫馨,燈籠的明亮?

 

小熊,熊媽不敢也不想替他規劃未來。

小熊現在才二歲多,已經可以明確表達自己的意見。要甚麼,不要甚麼,清清楚楚。這麼樣小的小孩都已經有能力可以表達自己的喜惡愛好,等他十幾歲時,熊媽怎可能還硬押著他,希望小熊按照熊媽的想法呢?

 

熊媽只希望小熊能像酪梨壽司一樣從害怕萬一,轉而成為豁達。

這一本書可能對小熊的知識啟蒙沒啥用處,可是,要是小熊十幾年後,對事情有著猶疑不定的想法時,熊媽會推薦這本書給他看!

台長: 綸小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藏書閣 |
此分類上一篇:燦爛千陽(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浴巾
阿娘威,
你說排除萬難令我感到好害怕,
你是想活人生吃吧熊媽媽!?
我下禮拜一回去!
還回的來嬤~~~~~~~~
哈哈哈哈!
所以就是跛腳勝還沒解禁摟!
他怎麼不去死一死!
叫工人順便灌水泥的時候把它栽下去!
阿門,
皆大歡喜,
哈雷路亞!
我會幫他做逝世彌撒!
哈哈,
我現在可是基督宗教專家呢我

等等,
那背景,
要是我英文還認得幾個字的話,
高雄應該不會出現台北市的英文吧!
= =
你~~~~~~~~~~~來台北!!!!!!!!!!!!!
胃啥不找我們!!!!
我們這10幾個離家千萬里的孩子,
你就這樣偷偷的來享樂!
你摸摸你的良心看看,
這樣對嬤!
哈哈哈哈~
2008-12-01 18:55:28
版主回應
浴巾啊
你的口氣也太太粗暴了吧~~
我心目中那個溫柔可愛 體貼的浴巾到哪裡去啦?
你啊~

熊媽要上台北之前可是有先通知你一聲喔
哪知妳都不回熊媽
熊媽想說你可能要約會沒空
就不敢打擾你了
嘖嘖 難道熊媽比布上你的男朋友嘛?
2008-12-04 20:52:10
歐兔
這本書我有買耶
去年買的
不過還沒看完
我都跳著看哈哈。

蟑螂屋那段我覺得超噁
那男生真有勇氣!

如果要出國勢必要存錢
如果要早點存夠錢勢必要打工
妳認為打工好還是不打工好?
有人說不打工好因為只賺一點錢又容易太累導致無多餘體力讀書
而且無法自由的參與課外活動因為會卡到打工時間
上職場後實力會很差
又有人說打工好因為學到經驗又存到錢
課業顧好就好

妳說呢
2008-12-04 04:39:13
版主回應
歐兔
這本書可也是熊媽為了湊足書款才買的
本來想網路上的文章 再花錢買 那不是笨蛋是什麼啊?獅
結果也是買了很久 才在最近的偷閒中看完
看元後 熊媽對酪梨壽司的留學生活
只能說心有戚戚焉啊

蟑螂屋那一段 熊媽可是邊看邊點頭
在外面的生活 再也沒有人可以依賴
必須要自己面對 必須要自己堅強
唉 真是看的既感嘆又辛酸啊

有想出去念書嗎?
熊媽的感覺是去念書就是去體驗異國的生活 經驗
不需要打工來維持
最好的話 是先存一年的錢
讓自己在新的環境中可以先減少為錢煩惱的問題
等到在異國久一點 了解當地人的作息 習慣後
再去找個打工也不遲

你 想去哪裡啊?

又酪梨壽司最近又出了一本"愛情,真相大白"你有興趣買嗎?
呵呵 熊媽等你買來借我看^_________^
2008-12-04 20:58:57
電車
青幔倚簾搖,
北風驚窗梢。
憶起誆財言,
伏枕為囊號。
嬌嗔婉轉處,
更狠貔貅哮。
噬臍何及晚,
撥雲麗日拋。
(吟詩而來)XD

唉...老師
我這個寒假本來計畫出國的
可是上個月被詐騙一萬多了 囧
我媽媽說怕我出國被騙去賣!!
所以...cancel...
好像太過傷心
連續感冒兩次
真的是...跟股市一樣低靡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看過一套叫
〈歐赫貝奇幻地誌〉的書
內容是一位法國漫畫家想像出的奇幻國度,
穿插著曼妙的文字、綺麗的圖畫

※想進入歐赫貝這個世界、並重生為&quot人&quot是可能的前提是你得先被&quot想像&quot毀滅一次。
對這段話深深著迷

PS好想去清邁!!
2008-12-06 12:53:41
電車
=口=
好像打太多中間被刪了

※想進入歐赫貝這個世界、並重生為&quot人&quot是可能的前提是你得先被&quot想像毀滅一次。
對這段話深深著迷

想想不能身遊就臥遊吧
不過一套快一千
我的錢現在也在飄渺的國度流浪著...
2008-12-06 13:02:27
版主回應
電車
你怎麼可能會被騙呢?
難道歐兔不在你身邊就迷糊啦
歐賀貝的奇幻地誌 老師還以為是童書呢
本想說買起來給小熊看
聽你這麼說 感覺好像非看不可了呢^_^

自己在外 要小心一點
知道嗎?
2008-12-19 13:07:51
egg
對啊!!
電車居然還打給我
要我一起被騙
超機車的

沒有啦~~

老師推薦的書
要抄下來(抄中

好讓自己有內涵些

老師
我覺得內涵好重要喔
最近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沒有內涵


是該看點書囉= =

再話說我的狀況
我休17學分
被預警15學分
只有通識沒被預警

老師你說說
我越來越糟糕啦~~
唉..
好煩喔><\\\\\\\\
2008-12-12 16:07:14
版主回應
蛋頭
你們到底在搞啥麼啊?
怎麼上大學的好像都真的立志實施"由你玩四年"啊?
上大學要多看一些以前想看但是沒時間看的書
要去一些以前想玩但是沒時間玩的地方
多充實自己啊
2008-12-19 13:1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