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0 23:14:38| 人氣8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你是在找哪個Bramaso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托斯卡尼艷陽下的整個故事

環繞著Bramasole



讓我到了Cortona以後  心心念念的想去朝聖




電影中拍攝的那棟Bramasole

並非Frances Mayes真正買下的那棟房子

據飯店人員透漏

電影裡的Bramasole早已被一位美國人改建成Villa給觀光客租借 名Villa Laura



而Frances Mayes雖然到現在還保留著Bramasole為她名下的不動產

但她其實現在也不這麼經常住在那邊了

據說她後來買的那棟房子叫是Fonte delle Foglie

(以上是我聽飯店櫃檯講的故事,不確定是否有聽錯)

不過簡單來說

Frances Mayes相關的建築物 在Cortona至少有三棟




所以當我跟飯店說要去找這棟Bramasole的時候

她問我 你是要找哪個Bramasole? 電影那個Villa Laura? 還是真正的那間Bramasole?

我愣了一下  不過我跟她說 如果可以的話 兩個的資訊都告訴我吧



Villa Laura的資訊較為簡單

畢竟已經是旅館

地址在網站上即可找到

Villa Laura,
Loc. Campaccio,
52044 Cortona (AR)


而Bramasole則比較困難 因為沒有地址 (GPS無用)

只能靠一堆描述來尋找 

當時飯店影印給我資訊如下:(其實就跟網路上找到的差不多)





By Car: follow the city road around the walls to the left side of the walls, up the hill following the signs for Hotel Cory’s (to the top). when you get to hotel Cory’s, pass it, bare left at the fork and continue there is a small cafe bar at the apex of this fork. Take the left road of the fork and travel down hill. At a distance of about 500 meters you will see a car stop point on the left. Stop and look back and there you  will see the Bramasole, or go further and make u turn, (anyway you have to turn back because the road finish there.



說真的 一頭霧水



根據飯店的建議 要找Bramasole 要先找TORREONE 


費了好大的勁找到TORREONE的標示後

(此時左前方那棟是Hotel Cory's) 

在這邊繼續往前開









會停在這個交叉路口

也就是描述中的那個咖啡店  (應該是吧??)

然後他說要"Take the left road of the fork and travel down hill. "








問題是  當我們要走左邊那條路的時候 

看到那個紅圓圈路標

似乎是某個時間段限制車輛進入的標示








看到那個標示  我們不敢往前開了

(去義大利之前聽聞過很多回國後收到好幾張超過一百歐罰單的事)

而當下路邊沒有停車場

也不敢隨便亂停用走得下去

(也聽聞過隨便亂停被開罰單)



我走進咖啡店  跟店員確認了兩次

Bramasole的路到底是哪條

店員聽不懂英文

但聽到Bramasole就一直指著左邊那條路

再問他那個是否為禁止進入的標示

她還是不斷的指著同一條路




"哀 算了"  我心想

我可不想為了朝聖賭上罰單

阿布的耐性也到極限

他說: "一定要找到就對了啦"

"好啦好啦不找啦 走啦"

車子馬上調頭

我的朝聖到此宣告失敗





然而  現在仔細想想

這趟朝聖之旅的心理層面遠遠大於實質層面

Frances Mayes在這棟房子裡找到自己 學著怎麼愛自己

當她學會怎麼與自己獨處 怎麼愛自己之後

夢想才一個一個的成真





我內心把 "找自己的渴望"

投射到 "尋找Bramasole的路上"

真正的Bramasole到底在哪裡

其實沒有這麼重要






"你是要找哪個Bramasole? "

心中再度想起那個飯店櫃台問我的問題


現在的我   終於可以回答出一個確切的答案

我在找的那個Bramasole 

其實是我自己





台長: 琪琪
人氣(8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羅馬 夕陽
此分類上一篇:【義大利】關於交通 - Italotreno.it 法拉利私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