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17:10:0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r. Donald系列第一集【瓜田李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r. Donald系列第一集【瓜田李下】

青年中心的日子給我無窮靈感,一直想寫一輯關於我在青年中心遇到的人和事的作品,可是我又不想寫些嚴肅的辦公室政治,於是創作了Mr. Donald這個人物,透過Mr. Donald,我想帶出一些在幽默背後更深層的東西。

首先,讓我來介紹Mr. Donald。「Donald」的意念來自Donald Duck——唐老鴨。Donald像唐老鴨一樣,傻頭傻腦沒主見,只懂說些不著邊際的話。當然,他沒有唐老鴨般可愛。

自古以來,有人的地方就有緋聞,Mr. Donald工作的辦公室也不例外。他和山川小姐的緋聞傳得鬧哄哄的,疑幻疑真。

有一天,Donald和山川小姐到瓜田裡去走走逛逛。涼風剛起,山川小姐的鞋帶鬆脫了,Donald細心體貼地弓身去幫她繫鞋帶,舉手投足間,仿若一對情愫深厚的情侶。農夫艾曼達遠遠看見了,心生妒忌,也難怪,Donald在辦公室裡位高權重,艾曼達一直想借故親近他,好歹也叨點光。現在給山川小姐捷足先登,當然會吃醋。

春田花花辦公室,一個賣農產品的地方,竟有著複雜的人和事。

農夫艾曼達心生怒火,看不過眼Donald和山川小姐的曖昧,走上前罵Donald:「你幹嘛偷我的瓜!剛才我看見你弓身撿拾甚麼的!你這渾蛋!」

「別冤枉我!我剛才只是……只是……」Donald欲言又止。

「只是甚麼!男人大丈夫拖拖拉拉的!有話快說!」艾曼達咄咄逼人。

「只是幫山川小姐繫鞋帶吧了!」Donald一臉尷尬。

艾曼達傷心欲絕,胡亂地罵:「偷瓜賊!不要臉的傢伙!家裡種了那麼多傻瓜,還要偷瓜?」

農夫艾曼達瘋了,語無倫次,Donald則沉默不語。

清官難審男女事,千絲萬縷。

接下來我想不用多說了,Donald經過李樹下,為山川小姐整頓帽子的時候,艾曼達又罵他借故伸手摘李子。

「你不就是『茂李』嗎?還摘甚麼李子!」艾曼達施展她的誣賴罵人功。Donald哭笑不得。

究竟Donald和山川小姐的緋聞是戲假情真,還是空穴來風?這是春田花花辦公室裡的一個謎。但Donald作為春田花花辦公室的首領,本身亦有責任避免做出一些惹人嫌疑的動作。經過瓜田不要繫鞋帶,經過李樹下不要整頓帽子,正是「瓜田李下」的道理。

在這裡容讓我斷章取義地借用成語故事,改篇成Mr. Donald的故事。在幽默背後,我希望大家看見Mr. Donald在成長,同時,一個作者在成長。

Mr. Donald跟大家下集再談辦公室政治。

台長: 萍凡人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