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12:50:59|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身在蜿蜒曲折的小巷裡,一扇尋常人家的門。
漆上我喜歡的綠,和兩旁的磚紅形成跳躍的對比。

兩塊磨砂玻璃有不同的花色,
左邊的那一塊,正是我念小學時教室窗戶使用的那一種。
不知道,這玻璃的年紀是不是也和我差不多呢?

斑駁的木板上,兩個小扣環恰巧只能伸進一根手指(是啊我試過了),
輕輕地把你勾進一道真空。

在離開日常生活遠遠的地方,觀察、體會或想像這些小事。
太忙碌的人生,要克服的挑戰和困難不會結束,
但總會有一種簡單,或許少了華麗富裕或充滿教人羨慕的價值,
卻是當你在它面前時,能單純地感受到一種歡喜親切,
不必害怕。

無論世界再怎麼複雜,
那些終究奔向無常。

所以我一直希望,
要在心裡種植一片如綠色草原般柔軟舒適自在的地,
就像這扇門的綠色一樣;
不是銅牆鐵壁,只有斑駁的故事,
但還是認真地在站在那裡遮風擋雨。

敲敲門,或許就能得到一種簡單放心;
出了門,又可以裝滿勇氣向挑戰走去!


台長: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拍立得 |
此分類下一篇:驟雨的草原中心
此分類上一篇:停在那年夏天的一抹熾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