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30 21:59:29| 人氣1,0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日台企小資女4月生活雜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來到四月 日本的新年度

路上可以感受到多了一批穿著套裝的新鮮人
還有別公司的新卒來到我公司
說要找新入社員做個訪問
沒想到有些日本公司還要新入社員去別間公司做這種訪問呀
不過我們沒有新入社員可以被接受訪問 哭笑
說到四月就是要賞櫻花
公司附近的櫻川公園就開了好多
還找了一天幾個員工一起到公園鋪墊子吃午餐
來日本的第一次在櫻花樹下吃東西呢
而且白天就會有一些公司的新人被派來佔位子
為的是在下班後其他員工可以順利有位置開聚會
新人真的是辛苦呢....
 
日本的四月除了象徵春天的櫻花
各處開始裝飾復活節彩蛋  在舞濱的商場裡中央廣場所拍攝的
來的時候是週三Lady's Day 那邊的義式冰淇淋以優惠價可以吃到三種口味
另外其他一些店家也會有活動
 
肯德基也有推復活節期間限定的漢堡
特調醬汁好吃 上面多了夾蛋
 
 
八天堂季節限定的草莓餡麵包
 
Manneken 四月的限定口味也是草莓
 
 
平常一貫都會煮便當帶去公司吃 有時候沒空時想省錢的話除了超商
公司附近的平價店家就是すき家了
新推出麵系列  麵條是用寒天標榜低熱量
有牛肉和豆皮  價錢不到500円
 
すき家也有賣好幾款咖哩
這個月才得知還有店鋪限定款
就是這個炸雞口味 不是每一間店鋪都有這一款
剛好我公司附近的有 吃一口就喜歡上  雞肉炸的香脆多汁
觀察了我公司附近的這間すき家 晚上店員幾乎都是外籍人士了
往後這現象會慢慢普及日本的大城市吧....
 
在日本會跟風買限定款的哈根達斯
四月吃到的兩款有草莓卡士達塔跟焙茶拿鐵口味
覺得草莓的比較一般般
 
焙茶拿鐵的味道還不錯 顏色也好看
焙茶香加上牛奶 溫和的甜
最近吃下來 個人感覺大部分和風的口味比洋式的好吃
有時候因為有額外工作需要早點出門  雖然在日本沒有早餐店
但是其實有類似性質的三明治店跟飯糰店 營業時間大概六點到中午
在西日暮里的車站不遠處就有一間有名氣的三明治店ポポー
透明櫃子裡擺放很多種口味 價錢有兩百多到三百多日圓都有
 
普遍網路上推的是綜合水果口味去的時候沒有
就挑了可樂餅口味 在自販機再買個奶茶
帶去公司吃
 
四月家裡搬來了新的房客
從他那邊拿到了豆豆龍的泡芙  造型真的挺可愛的
店家位於世田谷區 一個要價400円還真不便宜
 
然後大概前一陣子就不斷看到人家介紹的台灣甜品巧克力
我住其他地區的朋友也購買入手了 
我一直到四月才在住處附近的7-ELEVEN 看到它
馬上買回去還有7-ELEVEN限定的鹹檸檬薯條餅乾
有些人覺得這款台灣巧克力太甜
但是チロルチョコ的各系列巧克力幾乎都蠻甜的
喜歡吃甜食的人應該是還可以接受  
我只能說這款巧克力還真是仿得唯妙唯肖
都有帶出特色味道 珍珠奶茶的人工味稍微突出一些


從上司那邊拿到的土產  很多廠商都有製作出巧克力裡面包乾燥草莓的伴手禮
這次我第一次吃到完整的一顆草莓巧克力 而且每顆都很大顆
不愧是關東主要草莓產地的栃木県
這個月有吃到比較特別的餐點的話
是月中的時候跟朋友到御徒町的給食當番
給食就是日文營養午餐的意思
這間店如同名字仿造學校的裝潢 裡面販賣營養午餐的餐點也有一般的餐
電視上也曾經介紹過 牆上貼了不少簽名
來到這裡光顧才發現意外的經營很久了
一樓的位置區有有掛上年級牌 二樓的大位置則是真的仿教室設計是給多人數使用  
 
午餐來吃比較划算  晚上就比較類似居酒屋多是單點價錢較高
我跟朋友都猶豫很久 最後點了 這款有肉丸子湯的餐點
我另外加點了日本營養午餐裡常出現受歡迎的炸麵包
桌上還有放置日本小學的聯絡簿當成留言本 給來光顧的人填寫
我跟朋友以寫了幾句  還一起討論了台日聯絡簿不同的地方
朋友媽媽還託他叫我再去家裡玩 真的每次都讓我感心的一家人
四月 也是新一季的日劇開始播映
某天從電車下來在車站的看板上看到龜梨和也跟山下智久演的新劇廣告
雖然我不是兩人的粉絲 但是以前的改造野豬妹還真是傑尼斯的全盛黃金期呀
充滿無限的感慨與回憶  一定不少粉絲都很期待兩人久違12年的再度合作
木村文乃的短髮造型意外的不錯  劇情設定雖然有點非現實但是就是抱持著輕鬆角度看的一部戲吧
若是韓劇的話近年來非現實的根本就是數不清了  笑
 
春天這個季節還有個很可怕的就是來自杉樹的花粉 
看到很多人在講花粉的難受  很怕不知道待到哪一年自己也會出現花粉症
眼睛癢打噴嚏流鼻涕等等 光想像就很難受
天氣還忽冷忽熱的  穿衣服變得難穿
五月將到來 日本的紫外線也是不容小覷
今年也要用這款Hey!Say!JUMP代言的防曬系列度過~~
 

台長: Jin鼠
人氣(1,0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5/2黃金週遊北九州
此分類上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4/23彈丸奈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