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6 18:53:00| 人氣1,0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四十一篇2/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終於又恢復到晴天了


這天行程一樣在東京活動  然後買了都營加地鐵的一日券1000円

就可以跑去都內的很多地方

首先一早先到築地  這邊也是很多觀光客會來的

本來想說這邊是海產市場  對於不喜歡吃海鮮的我應該沒什麼值得去的

沒想到查了下還有間好吃的早餐店

築地這邊有個場外市場  然後再往裡走還有一區

 

剛開始有點迷路  找到店家後看到長長的人龍 好像是隔壁的店家 

我要吃的早餐店センリ軒不用排直接進去就好了
 

來這邊必點的就是里肌豬排三明治和1000円特別套餐

特餐是含一杯咖啡 奶油吐司跟很好吃加了顆半熟蛋的奶油燉湯

這樣的一頓早餐實在太滿足了

 

吃完後當然是繼續在附近逛下去   也買了這邊有名的丸子


沿路還有海膽包子和烤扇貝等等能立即吃的小吃

經過這間玉子燒也排了不少人跟著排上去 笑


 

我選擇偏甜的口味  剛做出來的玉子燒熱騰騰的味道也很好吃  有值得排隊的價值

 

最後還買了巧克力的草莓大福  築地這邊除了海鮮外還有很多美食可以選擇

衝著海鮮店外不妨也多留意其他店家    沿路走下來看到好多海鮮飯或是壽司店都排好多人

好險我沒這個需要

 

築地這邊另個大地標就是本願寺


 

裡面也如同外觀一樣雄偉

 


離開築地後去的是御茶水站

接下來都是神社參訪之旅了

御茶水這邊的神田神社是祈求事業出名的  當然要來拜一下

去的路上經過的湯島聖堂也是值得去一下

 

感覺就是個小孔子廟  湯島聖堂的孔子像還是從台灣來的呢  

 

離開湯島聖堂在走不遠即是神田神社  日本的三大祭之一神田祭就是在此

來這邊人潮果然不少呀


 
也一睹了神馬的面貌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神田神社飼養所謂神馬的意義....

不過民眾們看到小小可愛的馬  不管什麼就是拿起相機圍著拍啦 笑

 


 

旁邊神田的家日本傳統民宅是要入場費的  就沒進去了

因為接近3月3號的女兒節展示著人偶

 

搭著地鐵又繼續來到下個點 湯島

而這邊著名的就是求學問的湯島天滿宮


剛好境內梅花盛開  舉行著梅花祭

到處都開滿的梅花 種類也有好幾種 真是挑對時間來了

也買了不少梅花季限定的產品還有學業工作御守等





 

很多日本人就做在梅花樹下靜靜的曬著溫暖的太陽欣賞梅花

真是一種不同的享受

 

在湯島車站附近有一座庭園  入園是要前的就在門口了宅邸

果然是有錢人才住得起啊

 

要吃午餐已經快兩點了  反正有一日券就坐去有點距離的赤坂

這邊有關於赤西仁的店   午餐就在節目有參訪的赤坂拉麵



裡面的牆壁和天花板貼滿了名人的簽名  近期的還發現有台灣林育羣的簽名

我點是最普通的口味   赤坂拉麵的味道不會太濃也是屬於適中的

裡面有海苔波菜筍子和肉  整體還蠻均勻的  也是心目中拉麵得前幾名
 

吃飽後去旁邊的TBS電視台晃晃

 

外面有搭滑冰場  入場租借鞋子費用加一加應該也不便宜

看些大人和小朋友輕鬆的在冰上滑來滑去  深感佩服呀

雖然學過直排輪害是會擔心滑冰會一直摔跤XD
 

TBS的吉祥人物是兩隻豬豬裡面一樓還設有專屬的餐廳

 

我們在外面的電視台商店買了些蛋黃哥的商品就離開了

赤坂這邊另一間火鍋店是赤西仁BANDAGE劇中樂團來慶功的店家

我只在外頭照個像   電影中拍攝的是最大的包廂  自己也根本無法去的了
 

然後就直接去吃下午茶啦  也是跟赤西仁相關的點

是去年巡迴場刊的拍攝點  在新宿過幾站的若松河田

沒想到就在車站口後面而已 非常的近

這棟建築物以前是個伯爵的家 現在被改為高級餐廳也有咖啡廳的營業

 

為了潛入裡面拍照只好消費啦  不可能吃裡面的正餐就去咖啡廳吃個點心

幾塊一口的小餅乾加一壺紅茶就要900円  還蠻貴的 但至少比吃正餐要1萬円來的好

服務生似乎都有警戒著不希望用餐的人亂跑  不過我還是趁著去上廁所時順便去拍了好幾個赤西仁拍照的地方


 

建築物中間的小戶外空間很漂亮

 

後來也有一組喝下午茶的客人來參觀就趁著機會爬到樓上看風景

 

回到室內本來還想再深入點照結果被服務生給阻擋了  說是用餐區被包場下來不能進去

我只好遠遠的隔著玻璃拍了....

 

出來後好險後院開放可以進去

 

這裡也是好幾張照出現的點

 

後院的草皮上擺了很多椅子可供婚禮用的  不過不是場刊出現的我就沒有照


 

接著去東京大學參觀看看  這邊著名的紅門勢必要來走一趟  

 

校園非常的大  裡面充滿了哥德式建築 很喜歡這樣的建物

裡面的安田講堂最具代表性   看著斑駁的牆面感受到了東大的歷史性

 

本來想從小門出去結果繞了好大圈才走出來  不虧是東大有夠大的

最後竟然走到從東京大學的附屬醫院那邊出來

一整天走下來其實腳很累的 最後是去上野阿美橫丁買藥妝的行程



本來要去目黑吃牛排的可是買完也七點多頗餓的受不了  就買韓國的小吃吃

算是甜點還蠻好吃的 隻前去新大久保就一直想看看  不知道回台灣還能不能吃得到呢


 

這天晚上想再去打工的店看看 去之前去白金高輪的星巴克喝櫻花星冰樂

白金高倫這間也算是赤西仁常出沒的店家  不過晚上應該碰不到....

而且晚上開始颳起大風超冷的  走路都很難受

櫻花星冰樂其實就是甜甜的櫻花味沒有算很重   不喜歡甜的人大概會覺得太甜

 

星巴克第二波的櫻花杯也推出了好幾款  真的都很可愛讓人想買

只是現在想買個日本製的杯子也不容易  嘆

最後我還是去了目黑不過就是回去打工的店家看看  

但我是隔著一條馬路看著店裡  我實在不好意思進去而且也會打擾到工作吧  

可惜的是目黑還有兩間赤西仁去過的店還沒能去吃  下次來東京的話目黑一定勢必來之處啦 哈哈

台長: Jin鼠
人氣(1,0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留學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四十二篇2/28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四十篇2/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