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4 00:14:21|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三十七篇2/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參加完送別會完到凌晨才睡也沒睡好


躺到中午才起來  

下午就去品川區役所辦遷出手續了

要離開日本的實感終於湧現出來啦

去年3月的差不多這個時間也是來區役所  當初是來登錄的而現在是離開要遷出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區役所裡到處都有人員可詢問  服務人員也會主動來關心

所以不擔心找不到要辦手續的地方

辦完遷出手續後接著是去國民健康保險那邊辦解約

最後還要再付點錢繳清差額

後來去問源泉票的處理  工作人員叫我去申告處

用完才知道這只是單純申告所得  我想要的是退稅啊  搞什麼!

後來幫我用的公做人員跑去問完後  才帶我去拿要寫的資料說是要去稅務署

也就是不是在這裡用   所以我還要找時間去稅務署  

早知道這樣上週五我就直接來遷出就好了啊  嗚嗚

還跑來這裡兩次....

回去住處後 趕緊吃飯接著去打工

有些人這天是最後一次一起上班了

白班有個很安靜的中國人下班時還只動跟我小聊了一下

算是第一次說話  第一次聽他說中文哈哈 

他14歲就跟家人來日本了  今年也要升日本的大學

怎麼那麼多中國人都可以搬來日本啊    也太羨慕

然後一瞬間又意識到自己的年紀不小了  哈哈

明明是週一  這天晚上卻覺得有點小忙

然後又開始注意到其實自己還是有些語調重音跟日本人不同

覺得有那麼點的喪氣  還去請教了中國大姐順便好奇問他為何跟日本人結婚

可是他用日文說的又是在上班聲音有點小  我其實聽沒很懂  (居然.....)

聽中國大姐說 日語不像中文咬字清楚  日本人即使說日文嘴巴沒張很開還是能清楚的說出日文來

當下心想有這種事喔  我好像從來沒特別意識到

回台灣後要再更乖乖讀書了  嘆

台長: Jin鼠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留學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三十八篇2/24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三十六篇2/2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