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01:24:36|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化成千風徐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妹妹說 台南鄧爺爺走了
心裡悶悶的..想到小時候
家裡總會有爺爺奶奶的朋友們
每個人壽宴總會出現,過年過節 大家聚在一起 好不熱鬧

這幾年, 劉爺爺,黃爺爺,汪爺爺..
看著我們從小長大的老人們 漸漸凋落
現在只剩我們家94歲爺爺奶奶

每天下午 在巷子裡坐著聊天乘涼的情景
只有在回憶裡
當下好想回家阿......

為逝去的老人們祈求冥福

------------------------------------------
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
我沒在那裡,也沒沉睡在那地
因我已化成 化成那千風徐徐
飛舞在浩瀚的天宇之間

秋天我化成閃爍金光 映照在田間
冬天我化成瑩亮如鑽 紛飛的白雪
清晨我化成一隻輕歌喚你起床的雀鳥
夜裡我化成繁星點點守護眷顧你

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
我沒在那裡,我還活著

因我已化成 化成那千風徐徐
飛舞在浩瀚的天宇之間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
I am the soft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圖:已拆的眷村

台長: Johanna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省錢早餐
此分類上一篇:水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