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00:06:2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書信--失落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很給你寫信 近來好嗎

年前忙到現在 整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我搬到自己的房子住了 說不出好壞 這棟房子買了十多年 終於住進來了

生活沒太大的改變 因為我的房子跟娘家是後面相對 我先生把房子打通了 所以除了房間改了 其他沒什麼變

為了搬家發生了一些事 感觸很深 之前我弟的大女兒跟著我睡 因為他兩個孩子只差一歲 當時我媽體諒他們夫妻 所以孩子跟我睡

本來想搬房間孩子還是跟這我睡 搬家當晚 我弟媳堅持孩子不能跟我睡 他說這樣他不好敎孩子

對於這句話我很難過 我以為憂鬱症又犯了 兩天來我睡不著吃不下 總覺得眼淚哽在喉嚨裡

我和我弟差8歲 小時猴他總跟的我 我跟同事說起這件事時 突然說起他總小到大種種往事 好感慨 以前別人勸我 兄弟結婚後要我早早搬離家 我總想放不下父母

這些年我能做的做 不能做的也扛了 到頭來卻讓人說 我成了他敎孩子的絆腳石 很寒心 第三天我突然有種想法 也許這是上天給我修心的一種啟示吧 世間無常 何必這樣的執著 一切都有因果 各自承擔吧

本以為是上天讓我多個孩子 其實都是自己多想 這一年多很累但是很滿足 想想就算是我自己的孩子 大了也離你遠了 何必自己找煩惱 不過人生真的很苦

你說是嗎

菊明
---------------------------------------------------------------------

看了你的信 心裡也很感慨 我家的2個寶貝也不是我生的 但是 卻是我紮紮實實的在養著

斌斌(小三)每天跟我睡同一間房 上下舖 臻臻(大班)每天哭哭鬧鬧都一定是我去安慰她

我都自稱是姑咪咪 就是媽媽的一種
孩子們跟我很親近 除了不是我生的外 我是直接負責養育的媽媽

有時 也會覺得很累 尤其是斌斌不認真寫功課惹我生氣外 一切都過得很好
但是 我有時候也會為了陪孩子犧牲自己的聚會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囉

妳不要難過啦 我想你會傷心的原因 是不是 對孩子也有種執著吧
我知道你的感覺 過年時 大嫂將孩子接回去住 剎時間 我面對只有我ㄧ個人的房間
沒有人陪我睡前說話 或跟我玩抱抱親親 我也很失落 彷彿失去什麼平常慣有的感覺

說真的 我是會有些嫉妒 有些失落 有些寂寞 有些懷念 有些淡淡的愁緒
所以 我知道你的感覺 別難過 這是正常的

但是 不要想太多 這只是小事 世事真的很無常 要看破學習放手

這個世界上的人事物 我們只有使用權 沒有所有權
對任何人不要存有控制和佔有的念頭 不然是會很辛苦的

潔瑩 96.4.3

台長: 西方蓮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朋友書信篇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書信--今夜與你談心
此分類上一篇:給陳喻的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