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0 20:28:12| 人氣30| 回應0 | 下一篇

《天使對我笑》—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 Artes cafe前衛咖啡廳

咖啡廳內,陳列著世界各地博物館的複製品。
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咖啡香,
寧靜的氣氛,跟窗外熱鬧的景象格外不同。
心情也跟著這寧靜的氣氛,調整到午後悠閒的步調。

「洛琳?」一道聲音打破了原有的寧靜。
說話的正是洛琳的伯母。
「是,伯母?」洛琳回答。
「妳沒事吧……不必太在意,放輕鬆…」
「嗯。」
我能說不好嗎?
今天會坐在這兒相親,是因為伯父公司周轉不靈,面臨倒閉的關係,
伯父要我嫁給「關氏企業」的總裁……
伯父千拜託萬拜託,才博得我的一聲「好」。
其實,我又有什麼資格說不好呢? 6年前父母親因為一場車禍過世了,從小我就是一個孤兒,要不是伯父、伯母看我可憐,供我吃、喝、住、讀書,現在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一邊是我的幸福,一邊是伯父、伯母的恩情,左右為難的我,
最後還是只能選擇幫助伯父度過難關,畢竟我欠伯父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相個親又沒什麼,幹麻一付苦瓜臉!」伯父斥責著。
自從伯父和伯母有了孩子後,伯父對我的寵溺便不曾再有過,
給我的只是指責、不好的臉色。
但是我能說什麼?我欠伯父多少,我很清楚,可以說是一輩子都償還不了……

台長: 憂鬱〃藍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