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7 12:17:5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台北翻譯社樣一直前後、前後徘迴,這就是我所說的,前進,不妨後退。後退,才會回到原

食安問題籠罩台灣上空,頂新黑心油事件更是影響人心深遠。大小創意齋共同創辦人兼創意長姚仁祿指出,前進的力量,來自對的競爭策略,台灣企業的核心問題,不在「如何前進」 而在「如何後退」,經營者要後退到產業價值鏈最頂端,找到從勇氣出發的仁心,凡事就能迎刃而解。

 

 

姚仁祿為知名設計師,曾任大愛電視台總監、華視董事、誠品生活獨立董事、台北101董事。他在遠見高峰會上以「前進,也許不妨後退」為題發表演說,提出上述看法。以下為演講內容:

 

2014年峰會的主題是「前進的力量,來自對的(競爭)策略」,我特別將競爭兩個字括弧起來,因為我想探討什麼才是北翻譯社對的競爭策略?講題就是:前進,也許不妨後退。多數時候,前進被認為是好,後退是壞,我的看法不同,但「前進,也許不妨後退」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只懂前進反而擔心失敗

 

台灣不大,現在很熱鬧,媒體都在報導食安風暴,好像世界上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但為什麼企業會發生這麼大的問題,這是我在思考的,也許可以用這句話解釋:「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前進。」(I have no idea what Im doing. I am just going forward.

 

這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說的話:「Keep moving forward.」這句話很迷人,卻非常危險。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競選連任時,也拿這句話當主軸。選舉時,也許有用,但快遇上懸崖時,勒馬才是對的策略,不能一直前進,因為前進的力量應來自對的競爭策略,而最大的競爭對手往往就是自己。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曾說:「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而不會失去你熱情的能力。」(Success is th北翻譯社e ability to go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只會前進的想法,是因為我們擔心失敗,失敗就會害怕,因此覺得向前衝才是對的,但其實這是很危險的看法。

 

我要借用兩本書,《領導新生態:混亂世界的商業王道》和《品格致勝:以自覺資本主義創造企業的永續及獲利》中的概念,以及書中的一張圖表來解釋,左邊代表企業創辦人的創新概念,剛開始都是有理想、有良知,也許還沒有利潤,會一直往右邊走,因為想取得社群信任,成為有良知、有社會責任,又賺錢的企業。

北翻譯社

但這時可能會碰到壓力,可能來自股東或消費者,股東希望你多賺一點,消費者希望你再便宜一點。

 

思考不清楚時,就會往右移動,雖然賺錢,但已失去理想。這時掙扎更大,就再往右走,卻可能犯法、違法。但為了想賺錢,就像螺旋一樣,一下子就掉下去了。

 

智、仁、勇是產業價值核心

北翻譯社

要如何解救?就是回到初衷。很少人在創業時,會想做沒良心的事,通常都是因利潤和良心有所衝突,這時往右邊是向前,往左邊是向後,就在向前、向後之間掙扎,但要能夠維持在「有良心又有利潤」這個北翻譯社點維持不動,需要一些條件支持。

 

有些人不小心就衝到右邊去,就這樣一直前後、前後徘迴,這就是我所說的,前進,不妨後退。後退,才會回到原來的位置,重要的是,該前進?還是後退?誰來決定?企業創辦人是創新者,但最重要北翻譯社的還是經營者和領導者,他們才是讓企業維持在中間的力量。

 

回頭想想,前進,也許不妨後退,但為什麼這麼難?因為企業很少注意到產業價值鏈的最上端。歸納成三個字,就是智、仁、勇。

 

多數人習慣用左腦判斷事情,看數字、邏輯。但是仁心,要靠右腦思考,需要勇氣,勇氣就能促成仁心,勇加上仁就是智慧。北翻譯社企業常講市場、利潤極大化,其實若從以「仁」為本的價值鏈思考,利益相關者的利益均衡才是「王道」,並不存在極大化的價值結構問題。

 

台灣企業的核心問題,不在「如何前進」 而在「如何後退」,後退到產業價值鏈最頂端,從勇氣出發的仁心。離開這個,北翻譯社什麼也辦不成,有了這個,凡事都能迎刃而解。最後以美國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話來共勉:「千萬不要犧牲了三件事情:你的家人,你食安問題籠罩台灣上空,頂新黑心油事件更是影響人心深遠。大小創意齋共同創辦人兼創意長姚仁祿指出,前進的力量,來自對的競爭策略,台灣企業的核心問題,不在「如何前進」 而在「如何後退」,經營者要後退到產業價值鏈最頂端,找到從勇氣北翻譯社出發的仁心,凡事就能迎刃而解。

 

 

姚仁祿為知名設計師,曾任大愛電視台總監、華視董事、誠品生活獨立董事、台北101董事。他在遠見高峰會上以「前進,也許不妨後退」為題發表演說,提出上述看法。以下為演講內容:

 

2014年峰會的主題是「前進的力量,來自北翻譯社對的(競爭)策略」,我特別將競爭兩個字括弧起來,因為我想探討什麼才是對的競爭策略?講題就是:前進,也許不妨後退。多數時候,前進被認為是好,後退是壞,我的看法不同,但「前進,也許不妨後退」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只懂前進反而擔心失敗

 

台灣不大,現在很熱鬧,媒體都在北翻譯社報導食安風暴,好像世界上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但為什麼企業會發生這麼大的問題,這是我在思考的,也許可以用這句話解釋:「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前進。」(I have no idea what Im doing. I am just going forward.

 

這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說的話:「Keep moving forward.」這句話很迷人,卻非常危險。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競選連任時,也拿這句話當主軸。選舉時,也許有用,但快遇上懸崖北翻譯社時,勒馬才是對的策略,不能一直前進,因為前進的力量應來自對的競爭策略,而最大的競爭對手往往就是自己。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曾說:「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而不會失去你熱情的能力。」(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只會前進的想法,是因為我們擔心失敗,失敗就會害怕,因此覺得向前衝才是對的,但其實這是很危險的看法。北翻譯社

 

我要借用兩本書,《領導新生態:北翻譯社混亂世界的商業王道》和《品格致勝:以自覺資本主義創造企業的永續及獲利》中的概念,以及書中的一張圖表來解釋,左邊代表企業創辦人的創新概念,剛開始都是有理想、有良知,也許還沒有利潤,會一直往右邊走,因為想取得社群信任,成為有良知、有社會責任,又賺錢的企業。

 

但這時可能會碰到壓力,可能來自股東或消費者,股東希望你多賺一點,消費者希望你再便宜一點。

 

思考不清楚時,就會往右移動,雖然賺錢,但北翻譯社已失去理想。這時掙扎更大,就再往右走,卻可能犯法、違法。但為了想賺錢,就像螺旋一樣,一下子就掉下去了。

 

智、仁、勇是產業價值核心

 

要如何解救?就是回到初衷。很少人在創業時,會想做沒良心的事,通常都是因利潤和良心有所衝突,這時往右邊是向前,往左邊是向後,就在向前、向後之間掙扎,但要能夠維持在「有良心又有利潤」這個點維持不動,需要一些條件支持。

 

有些人不小心就衝到右邊去,就這樣一直北翻譯社前後、前後徘迴,這就是我所說的,前進,不妨後退。後退,才會回到原來的位置,重要的是,該前進?還是後退?誰來決定?企業創辦人是創新者,但最重要的還是經營者和領導者,他們才是讓企業維持在中間的力量。

 

回頭想想,前進,也許不妨後退,但為什麼這麼難?因為企業很少注意到產業價值鏈的最上端。歸納成三個字,就是北翻譯社智、仁、勇。

 

多數人習慣用左腦判斷事情,看數字、邏輯。但是仁心,要靠右腦思考,需要勇氣,勇氣就能促成仁心,勇加上仁就北翻譯社是智慧。企業常講市場、利潤極大化,其實若從以「仁」為本的價值鏈思考,利益相關者的利益均衡才是「王道」,並不存在極大化的價值結構問題。

 

台灣企業的核心問題,不在「如何前進」 而在「如何後退」,後退到產業價值鏈最頂端,從勇氣出發的仁心。離北翻譯社開這個,什麼也辦不成,有了這個,凡事都能迎刃而解。最後以美國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話來共勉:「千萬不要犧牲了三件事情:你的家人,你

食安問題籠罩台灣上空,頂新黑心油事件更是影響人心深遠。大小創意齋共同創辦人兼創意長姚仁祿指出,前進的力量,來自對的競爭策略,台灣企業的核心問題,不在「如何前進」 而在「如何後退」,經營者要後退到產業價值鏈最頂端,找到從勇氣出發的仁心,凡事就能迎刃而解。

 

 

姚仁祿為知名設計師,曾任大愛電北翻譯社視台總監、華視董事、誠品生活獨立董事、台北101董事。他在遠見高峰會上以「前進,也許不妨後退」為題發表演說,提出上述看法。以下為演講內容:

 

2014年峰會的主題是「前進的力量,來自對的(競爭)策略」,我特別將競爭兩個字括弧起來,因為我想探討什麼才是對的競爭策略?講題就是:前進,也許不妨後退。多數時候,前進被認為是好,後退是壞,我的看法不同,但「前進,也許不妨後退」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北翻譯社

 

只懂前進反而擔心失敗

 

台灣不大,現在很熱鬧,媒體都在報導食安風暴,好像世界上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但為什麼企業會發生這麼大的問題,這是我在思考的,也許可以用這句話解釋:「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前進北翻譯社。」(I have no idea what Im doing. I am just going forward.

 

這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說的話:「Keep moving forward.」這句話很迷人,卻非常危險。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競選連任時,也拿這句話當主軸。選舉時,也許有用,但快遇上懸崖時,勒馬才是對的策略,不能一直前進,因為前進的力量應來自對的競爭策略,而北翻譯社最大的競爭對手往往就是自己。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曾說:「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而不會失去你熱情的能力。」(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只會前進的想法,是因為我們擔心失北翻譯社敗,失敗就會害怕,因此覺得向前衝才是對的,但其實這是很危險的看法。

 

我要借用兩本書,《領導新生態:混亂世界的商業王道》和《品格致勝:以自覺資本主義創造企業的永續及獲利》中的概北翻譯社念,以及書中的一張圖表來解釋,左邊代表企業創辦人的創新概念,剛開始都是有理想、有良知,也許還沒有利潤,會一直往右邊走,因為想取得社群信任,成為有良知、有社會責任,又賺錢的企業。

 

但這時可能會碰到壓力,可能來自股東或消費者,股東希望你多賺一點,消費者希望你再便宜一點。

 

思考不清楚時,就會往右移動,雖然賺錢,但已失去理想。這時掙扎更大,就再往右走,卻可能犯法、違法。但為了想賺北翻譯社錢,就像螺旋一樣,一下子就掉下去了。

 

智、仁、勇是產業價值核心

 

要如何解救?就是回到初衷。很少人在創業時,會想做沒良心的事,通常都是因利潤和良心有所衝突,這時往右邊是向前,往左邊是向後,就在向前、向後之間掙扎,但要能夠維持在「有良心又有利潤」這個點維持不動,需要一些條件支持。

 

有些人不小心就衝到右邊去,就這北翻譯社樣一直前後、前後徘迴,這就是我所說的,前進,不妨後退。後退,才會回到原來的位置,重要的是,該前進?還是後退?誰來決定?企業創辦人是創新者,但最重要的還是經營者和領導者,他們才是讓企業維持在中間的力量。

 

回頭想想,前進,也許不妨後退,但為什麼這麼難?因為企業很少注意到產業價值鏈的最上端。歸納成三個字,就北翻譯社是智、仁、勇。

 

多數人習慣用左腦判斷事情,看數字、邏輯。但是仁心,要靠右腦思考,需要勇氣,勇氣就能促成仁心,勇加上仁就是智慧。企業常講市場、利潤極大化,其實若從以「仁」為本的價值鏈思考,利益相關者的利益均衡才是「王道」,並不存在極大化的價值結構問題。

 

台灣企業的核心問題,不在「如何北翻譯社前進」 而在「如何後退」,後退到產業價值鏈最頂端,從勇氣出發的仁心。離開這個,什麼也辦不成,有了這個,凡事都能迎刃而解。最後以美國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話來共勉:「千萬不要犧牲了三件事情:你的家北翻譯社人,你

 

 

台長: stevenqiu6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