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03:14:5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之旅 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歲左右 有點禿頭 一米八"
車已經靠站了~~我在車上坐著
等著這位"40歲左右 有點禿頭 一米八"的先生來找我,怪怪歐....10分鐘過去了,旅客也下的差不多了..還是沒見到找我的人(不過符合那種形容的人還真多 光我再車廂裡等時就看到不下5個) 沒一個是來接我的,但其實我有想過,車子一大早就到,北京12月天冷的要命,誰捨得從被子裡鑽出來接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勒??於是呢~我自己走出車站找地方落腳囉!!
按著指示,出了車站,天空一片黑壓壓的,”好大的車站,還有好強的風喔!!吹的我這個胖妞兒都站不住,真恐怖~~.車站外滿滿的人一點都不像清晨五點的感覺, 我掏出了電話本 , 想問問他到底是住在哪裡??眼前一望,一排和台灣的公共電話,投幣式的喔!我好高興的想去打(我想是清晨的風把我的頭吹的有點秀斗)投幣示的勒~~ ((P.s 這種經驗只有早期來中國的人才能體會)) 我背著登山背袋 吃力的走到其中的一個電話,正準備要掏錢 ------ 掏錢時----才發現 (在中國大部分的人都用紙幣)我哪來的硬幣呢??? 真是覺得自己夠笨了 ~~~我站在原地東張西望,遠遠的看到那有售票的地方,我心想那兒一定有的換吧??於是接下來又發生了一個 “我的天ㄚ”的故事.
小姐我好不容易才將重死了的包包放下,打算換零錢 .從包包裡掏出了兩塊人民幣, (等於四個5毛的銅板)想換,我才把那張小綠色的兩塊放進那小的不能在小的售票孔裡,她馬上把錢推了出來,那位小姐竟然對我說:我不能換那麼多給妳,妳先去換成一元,再跟我換 ,她一臉不悅的看著我,挖勒~~ 我也不悅的看著她說: ㄟˋ 這大清早的,車站附近什麼都沒有,妳要我跟誰換ㄚ?? 而且我也沒有要妳換四個給我, 妳可以換一個給我 ,再找我1塊半不是也換一個給我嗎??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我的天阿~~~~ 妳坐在這裡算帳是算假的阿????連這都轉不過來
當然她還是不悅的看著我 ,也照我的方法換的”一個五毛“給我. 我在想:那麼冷的天…..看樣子… 腦袋凍壞的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