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4 22:17:36| 人氣1,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歸五十四:愛的代價,往事自有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歸五十四:愛的代價,往事自有聲

  小李笑道:酒王,你給你的兩個愛將的安可曲,怎麼那麼精確神準?
  我問:哪兒精確神準了?
  小李道:就是那段,
It's where I want to be,But I hardly know this beauty by my side,I'll never forget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整句翻譯的話,就是:這是我想待的地方,但是我很難相信這美女靠在我身邊,我將永遠不會忘記妳今晚的樣子。你明明就很愛你的第一主唱與第一合音,冰雪聰明兩個愛將的!你明明一開始看到她們,就知道是遇到美女的,難怪都說原班人馬不見不散,還連唱四個晚上!像我們今晚才來第一次,就已經唱到欲罷不能了,留連忘返了!我今晚終於百聞不如一見,冰冰學姐以前跟我說的以歌喻事!

  我大笑道:小李姑娘,妳知道得太多了!得受處罰!妳的英文呀,跟冰冰一樣棒,唱得也溜!當初是接待經理一看到我進來就說:喔,阿酒來了,然後就把她們倆個叫來作點歌系統測試的。我只跟他說,找兩個很會唱歌又會喝酒的音樂學院小姑娘來幫忙,結果他就把她們倆找來了!他2001年春假時,在北京與我鬥酒打麻將都輸給我,還陪我去爬長城,所以很乖,真的找了兩個絕世美女來!
  雪甜笑道:酒,原來我也是絕世美女呀?可是來不及處罰了,安可曲唱了,我已經滿足了,咱們得散會了!咱們收拾一下,散步去!小李妳記得把妳學姐的麥克風帶回家去,我改天跟妳拿!
  小李眼巴巴地望著我,又望著小敏小月道:我們的腳都凍僵了,動不了!我看合音天使們都沒有要走的意思呢,對不?妳們大家說對吧?

  我看時間道:妳們看看,已經是清晨四點十分了,各位仙女!我今天下午四點的飛機耶!中午十二點要退房,我剩沒多少時間睡覺了!
  小李笑說:酒王,你這個人也真是有夠念舊的!你和冰冰學姐第一次約會,就約在和平飯店大堂,結果你一回到上海,就訂那兒的房間!可是,你今晚的房間就在這A7呀,不用回飯店了,那樣多省事,剩下最後幾小時,可以好好陪冰冰學姐,這裡是你們的相識之地。反正現在這兒,你最大,今天晚上六點才營業的,現在寶麗金已打烊!
  小敏續道:可是,酒王的心曲還沒打烊,再來一取安可曲,如何?人家演唱會唱完,也有安可曲第一曲與第二曲,你有兩個愛將,一曲安可曲不夠的!

  我笑道:我真是拗不過妳們!那來打個賭,願賭服輸行不行?等會那曲安可曲,妳們要依著歌詞行事,如何?不賭就直接散會!
  小李笑道:好,就賭一曲安可曲二,願賭服輸!
  雪好奇問:酒,用歌打賭?
  我笑道:對呀!雪,妳還記得不?當年第二晚散會前,我點了一首歌給妳們聽,冰冰一聽到就說,我哥有隱喻,時間已晚了,因為那歌唱著,
輕輕問一聲,是否還要我再等,因為夜已這樣深,哥還說是幫工程師們點的,那時剛好半夜三點!
  雪大笑道:我記得,就是那首無言的表示嘛!酒,你記法條若是像記歌詞一樣,那樣就超棒的,那你考律師隨便寫一寫就高中了,因為我看每首歌的歌詞結構你都好熟!結果在無言的表示之後,緊接著心茫茫,第一句就唱著:
半暝月照啊玻璃窗。再提醒一次時間已晚,那歌還很應景呢,是在描寫秋夜!

  小李笑說:喔,那這樣我們一定是會賭輸的!
  我:小李美女,妳們剛剛說的,願賭服輸的,不可反悔!我絕對不要在A7睡!在這兒,我睡不好,因為會睡不著!那等會呢,那首歌有四段,妳們八個合音就分成四組,第一段一二組輪唱三四組合音,第二段副歌部份,就一二組主唱,三四組合音,第三段就三四組輪唱一二組合音,第四段副歌部份,就三四組主唱,一二組合音,這是唱第一遍的部份!唱完之後,第二遍,用清唱不要伴奏,用極慢極簡自由的方式唱,清唱是情感抒發最美的素描,這樣就是我和冰冰最愛的極簡慢板方式,就用感情唱,自由發揮地慢慢唱!這樣瞭解了嗎? 雪,幫我把燈光調暗,只留四個合音螢幕,歌詞字幕即可!我們就用這首歌,與A7與冰冰道別,然後我們去淮海路散步走回南京路外灘去!

  雪笑道:那樣不行,從靜安區走到黃浦區有點遠,那樣我會累累!我這幾天都沒睡好,都在陪你玩!都是你害的!
  我大笑道:我再害也沒幾天可害了呀!不是從淮海中路走到淮海東路就快到了嗎?
  小李笑說:你應該跟小雪學姐說,我再嗨也沒幾天可嗨了呀!那樣才對!
  雪道:都對!學妹們準備唱那安可二,來向A7道別了!我想聽聽看,安可二是哪一首?我很好奇!
  我在雪耳邊輕說:雪,妳去點那首愛的代價給她們唱,伴奏音量低,然後把燈光調到很暗很暗。 

愛的代價 張艾嘉 1992
https://youtu.be/IEFjk0JZunU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她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她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她

就當她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她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雪嘆道:酒,你這首安可二,選得好,我很喜歡!再來,學妹們,第二遍是歌后的極簡慢版清唱方式,唱之前,我幫妳們都斟上一杯酒,我們大家慢慢喝,慢慢唱,慢慢聽!唱完,就向A7真的道別!用所有的感情唱,以及聽,最後一首歌!不能再留戀了!來舉杯,以眼神祝飲,以隻影敲杯,讓寂寞發出點聲響,時間是清脆的。

愛的代價 電影念念首波宣傳曲 2015
https://youtu.be/Dn4fC4vmIQE

  雪邊聽邊在耳邊輕說:時聞長江口,昭昭出塞吟;何須故揮弄,往事自有聲。我終於身歷其境!

酒愁 2004.06.07寅時於上海A7
   2021.06.14端午亥時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1,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歸 |
此分類下一篇:夜歸五十五:義結金蘭,分享我和你
此分類上一篇:夜歸五十三:浩浩心河來自雨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