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4 02:15:05|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歸五十三:浩浩心河來自雨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歸五十三:浩浩心河來自雨歌

  雪邊聽著Love of My Life歌,邊在耳邊輕說:我知道你很難過,雖然都不形於色,放心,還有愛將雪我在!
  我微笑在雪耳邊輕說:我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現在都已經超過三點半了,差不多該散會了,我也累了,眼皮累了!我們每次在這兒,都搞到好晚,今天還更晚!

  小李笑道:酒王,你這首
Love of My Life很古老,已經將近三十年,但很有名,配合你的心情故事,就好像電影配樂似的!
  我笑道:我心裡每一首歌,都像電影配樂,小李姑娘妳信不信?大夥兒,時間也晚了,再唱最後三首歌,就四點了!上海的最後一夜,也該散會了!
  小敏驚道:什麼,這麼快?可是我們還沒玩夠呢!酒王每次來寶麗金都是晚上九點來,然後最少都喝到三點,今天已經喝到三點半了,每回都是寶麗金最後離開的,連最後一次也不例外!然後,人家客人是努力地想把駐唱的歌手灌醉帶出場,歌手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討厭拼命地躲!酒王卻是都喝到最後,想要把自己灌醉,最後沒灌醉,自己靜靜地離開!結果,離開時,歌手卻都覺得時間過好快,都還沒唱夠,完全相反!然後,卻是歌手想帶酒王去吃夜宵!以前,我們這些駐唱的歌手都覺得酒王是奇葩,我們都以為你是老闆之一,連喝酒都不用錢,喝到飽為止,還有專屬的A7!其實是不是老闆,好像也無所謂,就活脫是A7的老闆!

  我大笑道:結果夜宵的大排檔都已打烊了,去不了,哈哈!我就是專門來聽妳們唱歌的,別無他想!小敏,那妳唱一首歌來聽聽,給冰冰的歌!我覺得那首歌的絃樂編曲很好,找個女低音來唱唱吧!唱完,我想跟妳們說說心裡話,我的肺腑之言!丫頭們,最後三首歌,唱完就四點了,今晚應該有玩得開心吧?
  小月笑道:有!玩得很開心,喝得開心,唱得也很投入,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壓力,好像老友聚會似的!妳們說是不是?
  小敏笑道:就是!酒王,你以前就都不讓我們進來這兒玩,都說原班人馬不見不散,然後就是冰冰和小雪兩位愛將!我們還以為你只愛第一美人與第二美人呢?還有,以為酒王是寶麗金的幕後老闆之一!有固定的A7,有固定的愛將,以及喝不完的酒,完全免費!

  我大笑道:我哪知道什麼第一美人第二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鬼才知道!我不是鬼呀!那年我是代杭州安訊來上海驗收點歌系統的,結果卻意外驗收兩個愛將,算是紅利!
  雪笑問:那你還說冰冰是你此生所遇,世間的第一美女子?
  我笑道:我其實也沒在管她美不美的?我只覺得她無依無靠又很投緣,就心疼她!我是後來,她在蘇堤陪我賞月,唱歌給我聽,還跳舞給我看,我那時突然覺得她很美!
  小李問:酒王,我問你,為何小雪學姐常常在幫你擦手汗?你很緊張嗎?
  我笑道:是呀,我一看到美人就緊張得不得了呢!所以一看到妳們就非常緊張,一直流手汗!以前都是冰冰在幫我擦手汗的,妳們看,現在梅雨季節,整個手心都是燙的,像發燒似的,還有水泡呢!

  雪大驚道:我看看,我摸摸額頭,沒發燒呀!可是手心怎麼那麼燙?
  我笑道:大概是手心快脫皮!快被凌遲了!凌遲完就脫了一層皮!每年端午前都要被老天爺處罰一遍,大概是我很不乖!好了,小管女低音,妳來唱那首歌,不然再聊下去,天就要亮了!唱完,我跟妳們說說心裡話!

蔓延 許美靜 1997
https://youtu.be/VdTv86WdmyE

  雪低聲問:沒有你的世界,荒蕪一片?
  我微笑道:是呀,像一片一大片,無邊無際的孤單沙漠!
  小管唱罷問:酒王,你說唱完要跟我們說心裡話的!我想聽聽!

  我嘆了一口氣道:我記得兩年前,我與冰冰在蘇堤賞完月,也看了日出!後來呀,我帶她到北山路的香格里拉,在那兒漂亮的大樹下吃早餐,我在那兒曾告訴她,上海體面的衣冠禽獸不少!她當時,還嘲笑我的用詞!
  雪問:體面的衣冠禽獸?
  小李問:對呀?酒王的形容很特別!
  我笑道:是呀!不是嗎?妳們來這兒打工,賺錢是很容易,以上海現在的平均月薪來說,一個月大概最多三千吧,妳們一個月在這兒駐唱,最少就有一萬,我都清楚得很呀!但我這些心裡話,說出口好像在拆我酒友的台,卻又不得不說!

  雪笑道:酒,你就放心說,只要是真誠的心裡話,我們都會聽進心底的,密不透風,學妹們,妳們說是嗎?
  我笑道:那好吧!臨別在即,也就不吐不快了!妳們在這兒打工賺錢很容易,但這兒畢竟應該只是妳們的驛站,我並不希望妳們一直在這兒混!妳們今晚在A7這兒,會有自在沒壓力的感覺,是因為安全感。但若是平常,妳們就有很多壓力了,要面對那麼多形形色色的客人,很多男人不是酒一喝,就露出原形了嗎?那樣安全嗎?我當時,對冰冰語重心長地,千叮嚀萬交待,我說的就是這個!寶麗金其實,也是地下社會的縮影,地下社會,妳們懂嗎?所以,我衷心希望,妳們畢業後就馬上離開這兒,有什麼目標什麼理想,想幹嘛就去幹嘛,努力去作,不要留戀這兒,這些就是我最想說的!逐夢踏實,不要因為一時的金錢誘惑,就放棄妳們的初衷!不管是想出國留學,或是去當老師,或是走學術路線,怎樣都行,就是不要泡在這個地方,這裡一直是個充滿誘惑的是非之地!去年六月,我沒能來上海參加冰冰的畢業典禮,一直是我心底很深的遺憾!我記得那時,我們在電話裡約好,我來上海參加她的畢業典禮,她說要帶我去無錫太湖邊玩以及為我慶生,然後再一起回杭州蘇堤,只是那些約定,都全部落空了!妳們都是很好的女孩子,這些話,就是今晚,我最後的肺腑之言!

  小李嘆道:老李,聽你語重心長地說這一番話,我聽了很感動!難怪你是A7酒王,更是寶麗金酒王!你看你今晚喝了那麼多,卻一絲醉意也沒有,還那麼理性與感性!剛剛的那番話,我會牢牢記住的!這兒的確是個驛站,我們之中,每個都是來這兒討生活,就只是為了賺點學費生活費,不讓家裡有太沉重的負擔,如此而已!
  我大笑道:我都瞭解呀!妳們能進那個學校,也好不容易不是嗎?妳們來這兒打工的動機與出發點,各各都是孝順的女孩呀,而且,也都有自己的夢想的!當初,妳們的父母栽培妳們,也是煞費苦心呀,所以不要辜負父母,更不要辜負自己!這兒畢竟是個紙醉金迷之地呀,會麻痺人的意志的,我清楚得很!
  小李笑道:我知道冰冰學姐喜歡酒王什麼?她是我同系學姐,她曾私下跟我說過!所以,我很早就知道,聽過酒王的!

  小敏問道:酒王,那你是A7酒王,為何你沒有被麻痺意志,還那麼理智清醒?你知道的呀,上海是個不夜城!
  雪笑道:小敏,妳問得好!這一點,我這個酒王愛將,就代他答了!那真正的原因就是,任何的物質都無法取代酒詩人心中純粹的價值,而那個精神價值都在苦難中消失,所以,物質上的一切無法滿足酒詩人,所以才有A7酒王的存在,其實與其說A7酒王,不如說音樂酒王還更實在!酒詩人就是來這兒,在音樂之中,找回他失去的精神價值!所以,即使上海是不夜城,但酒詩人卻比夜還要屬夜,他是月亮作息的,但今天也玩得很累了!再來,倒數第二首歌,換雪獨唱一曲,給酒詩人聽,作個最後一夜的紀念!代酒詩人,以歌傳情,以歌喻事!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Backstreet Boys Album:Black & Blue 2000
https://youtu.be/F2BX9vPv5Yg

Remember when, we never needed each other
The best of friends like sister and brother
We understood we'd never be alone

Those days are gone
Now I want you so much
The nights are long
and I need your touch
Don't know what to say
Never meant to feel this way
Don't wanna be alone tonight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mine?
Fallen so hard, so fast this time
What did I say, what did you do?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I hear your voice and I start to tremble
Brings back the child that I resemble
I cannot pretend that we can still be friends
Don't wanna be alone tonight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mine?
Fallen so hard, so fast this time
What did I say, what did you do?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Ooh I wanna say this right
And it has to be tonight
Just need you to know
I don't wanna live this life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If you love won't nothing
The rest of our lives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mine?
Fallen so hard, so fast this time
What did I say, what did you do?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mine?
Fallen so hard, so fast this time
Everything's changed, we never knew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我笑道:雪,妳現在也是以歌喻事的高手了呀?
  雪:耳濡目染,我站在高手的肩上,比高手還高出一截的!
  我大笑道:連耍貧嘴也很會呢!
  小李笑道:我聽得懂那首歌的弦外之音,哈哈!

  我笑道:好了,不逗嘴了,最後一首歌,來點熱鬧的!剛剛,我的肺腑之言有沒有忘記呢?我今晚呀,本來是想把妳們都灌醉的,統統押回山寨當小妾的,但看妳們都那麼可愛,又那麼乖,於是,就心想,放妳們一馬好了!然後,一念之差,就再當一回好人好了!
  雪大笑道:酒,你又亂開玩笑,你又不是韋小寶,韋小寶一天到晚,看到漂亮妹妹就想娶回家當老婆,你才沒有那樣的想法,那樣你會覺得很煩很累,你心裡想的呀,就只有你的詩后歌后!還在歌后的罈子上,放上一只戒指,我都懂得的!

  小敏大笑道:對呀,酒王,你再亂開玩笑,等會你睡著時,歌后就來找你算帳!不過,剛剛小雪學姐說的,聽了挺浪漫挺感動的!
  我笑道:冰冰她不來找我算帳,我才煩惱呢,她最好天天來!
  小李:會的,學姐她找你算帳,你就會很乖很乖的,你最聽她的,她一撒嬌你就沒輒!
  我笑道:好了再逗嘴下去,天就真的快亮了!已經四點了,怎麼妳們現在逗嘴都逗開了呀?妳們要記住我的話,不要重蹈冰冰的
覆轍!現在呢,妳們這些上班女郎全都戴上耳機,各就各位,我請妳們聽一首歌,妳們就在那首歌裡想像著,附近上海外灘的黃浦江與蘇州河,你們都在上海唸四年的書,然後各奔前程,這首歌,就是我的祝福!等會妳們聽完一遍,就唱給我聽,就當作,雪,要當作什麼?

  雪笑道:就當作,祝福的考試,不能忘了酒詩人的叮嚀!
  我大笑道:對對對!雪果然是女諸葛無誤!

Let The River Run - Carly Simon - Working Girl (1988)
https://youtu.be/yuRnWqW86_s

  雪笑道:酒,聽了這首歌,我突然想起,那年你寫給冰冰的雨歌之詩,那開頭第一句寫著:浩浩心河,來自雨歌,念我故人,朝暮之隔!
  我驚道:噫,這麼聰明,那女諸葛,等會我們怎麼回家?
  雪笑道:等會呀,我陪你散步走回家!

  小管與小樂齊問:酒王,最後一夜沒有安可曲嗎?
  我大笑:妳們兩個戰國的大將一起發問,嚇到我了!我還以為管仲樂毅復生了呢?妳們倆都穿紅衣,那就唱一曲紅衣女郎,送給我冰雪聰明的兩個愛將,如何?我今晚才知道,一個是第一美人,一個是第二美人,我兩年前真是虧大了!
  小李大笑道:什麼虧大了?酒王你是削海了!但就是有點笨!但你居然沒醉,也是讓我開了眼界!
  我笑道:小李,妳再笑我笨,我就把妳綁回飯店當小妾喔!我很壞的!
  雪笑道:是,嘴巴很壞,心腸可軟得很!不能再逗嘴了,酒,我要聽冰雪聰明的安可之歌!

The Lady in Red 紅衣女郎 / Chris De Burgh 1986
電影"上班女郎"(working Girl)主題曲 1988
https://youtu.be/4bR39G8AcC8

酒愁 2004.06.07寅時於上海A7    
   2021.06.14丑時整理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歸 |
此分類下一篇:夜歸五十四:愛的代價,往事自有聲
此分類上一篇:夜歸五十二:Queen , Love Of My Lif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