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1 00:00:00|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落誰家91之雪祭39:如果你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落誰家91之雪祭39:如果你來∮

  好老公,我覺得這曲五月一日定情曲的旋律特別好!等會早餐後,你跟我回房間陽台,好老婆拉這曲子給你聽,極簡慢版的小提琴曲給你聽,就在房間陽台上拉,已經十點多了,這個時間不會吵到別人的!我笑道:對!我好老婆琴拉得比鋼琴酒吧裡的小提琴手好太多了!雪大笑道:本來就是呀!好老公專屬的白雪公主酒詩人提琴手,對不?哇,好長的名字,酷吧?等會咱們吃飽了,換在陽台上吃音樂,對著西湖上的晨光,今天的湖光又這麼好!好老婆拉主旋律,老公就用口琴吹間奏給老婆聽,咱們在西湖畔一起演奏黃昏夕陽定情曲給仙女姐姐聽聽,琴瑟合鳴一下!我大笑:琴瑟合鳴?是琴瑟合鳴!那等會咱們要去哪兒玩呢?雪急道:我哪兒都不想去!我只想呢,聽你說故事,下午陪你去湖心亭,就這樣!咱們中午也在這酒店的湖畔中式餐廳用餐就好了!因為,你明天下午就要回台灣去了,我只想把握光陰好好跟你說話,然後下午陪你到湖心亭,去和黃昏姐姐道別,我只想這樣!

  我動容地望著雪,雙手貼在雪的臉頰道:這是明天的事,咱們都不想那個,傻老婆!路一向都那樣,一里又一里,一程又一程,一站又一站,人生也是那樣,既來之則安之,咱們好好把握在杭州的此刻便是!你的時間價值交給別人決定,注定會後悔,所以我們只要將時間,花在我們心裡認為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了,這就是我們的緣,所以我們此刻在這兒聚首!雪甜笑輕語:所以我來杭州找你呀,我的時間價值就在這兒!在你還沒回去之前,我們的緣都還在,在你回去之後,我們的緣就彷彿是無繫之舟,天各一方,也不知彼此在何方?咱們呢,現在就回房裡,坐在陽台那兒,面對著西湖,談天兒,你想聽我拉琴,我就拉給你聽,也不怕人聽!

  五月一日是很特別的曲子,靜靜地獨奏也很適合此刻的湖光山色,而你這把口琴呀,是你的好妹妹買的,她就與她的遺書放在一起!我以前陪她到杭州來,她也帶在身上,她說她的好哥哥不在身邊,這口琴就像你陪在她身邊一樣,這琴以後就放我這兒,我保管著,我知道你看到那琴就想念好妹妹了,因為你始終是個極心軟又念舊的傢伙,所以,所有會令你睹物思人的物品,都全放在我這兒!現在咱們倆就用琴,吹一曲五月一日給仙女天使她們倆聽聽,咱倆的無譜之奏!這兩天呢,我就陪你,好好想念她們,以及道別!我知道,旋律都在你心裡,你都用極簡的單音詮釋複雜的情緒,那就是我的酒詩人的天性!你吹你的琴,把它當作冰冰主唱,我的小提琴依舊是合音天使!好老婆要好老公也用此曲,在上海時不讓我們唱給你的曲子,你演奏此曲送給你想念的黃昏與冰冰,行不?有任何情緒都用樂器表達,就好似,你都將往事鎖在歌裡。咱們就來何須故揮弄,往事自有聲,用樂器詮釋你那兩句道別詩,這樣如何?我望著雪道:知我者,雪也!那樣很好!老公放心,你老婆我呀,會合音合得深得你心的!我輕語:妳早就深得我心了,過來,先香一個再來演奏!

  對!Solo就是要放下沉重的記憶行李,把那些美麗沉重的行李,都放在白雪公主這兒,你之後輕裝簡從去狂奔,就是要那樣!我笑道:雪是Duet復生!雪在耳邊輕語:天空從未黯淡無光,如果你眼中失去色彩!你只要單純的獨奏,複雜的伴奏都交給你的夏雪!

  這樣很暢快否?酒的單音其實又快又準,反應力極佳又有感情,還是個從不看譜的傢伙!因為往事都在歌裡,沒譜兒,對吧?昨晚你提到的解連環與定情之曲,定情之曲剛剛聽了,那解連環呢?好老公還沒報告,你老婆我可沒忘呢!妳等我一下,我拿紙筆過來,妳坐在我身前懷裡,我就對著黃昏的西湖湖心與對面冰冰的白堤一桃一柳,寫給妳!雪驚問:解連環是詩?老婆在懷裡乖乖地靜靜地看,看我的筆獨奏給妳看:上和浮雲曲,下對人間音。
既使江月白,更令江月深。這是全文序,然後是各種樂器的詮釋,老婆就在老公懷裡,看我的筆演奏樂器詩,就在湖畔柳岸,柳夏雪專屬。

  ∞∞解連環∞∞
上和浮雲曲,下對人間音。
既使江月白,更令江月深。

  琴
 
  指下
  誰在鋪陳眼底的逝水
  絃中
  多少靈犀的對映
  滑過月的臉
 
  指間一心
  上和浮雲曲
  下對人間音
  而誰放開喉裡的奔騰
  引吭且引賦
  既使江月白
  更令江月深
 
  笛
 
  面告梧桐
  我的四季住在院子裡
  不覺得孤單嗎?
  而我的心是個穿孔的文鎮
  為妳釀盡滿林的歌
  只待春風來開瓶
 
  一孔離鄉一孔歸鄉
  一旬年少一旬老成
  時光鑿穿了浪的足跡
  相去萬餘里
  是誰按住我的心思?
  舞了眼底的簾捲
  
  明明瞧見了她溫柔的模樣
  夢裡總是她
  暝暝又別上一只寶玉
  曲曲靈思
 
  琵琶
 
  迴風止步
  卻月婉約
 
  鶯語遍尋一個印象對偶
  泉流卻隱了月月今彼的想念
  
  輕攏的亦步唱起衣袖底的宮殿
  慢捻了衣矜裡悄悄的縱橫
  掩掩含羞~是風
  徐徐吹開了關淚的隘口
 
  若非風繞指底的詢問
  一彎江水豈敢入了月的懷抱
 
  挽醉的路上
  也許有許多搖晃的流浪
  只因情意切
  許月代相思
 
  蕭
 
  橋畔有詩等月
  樓上有酒待人
  幾番形韻
  緣份自在出聽
 
  我在秦樓聽見一絲煙水的薄紗
  我在漢苑聽見一縷碧玉的高懸
  我在唐軒看見一輪盛土的宣示
  我在宋閣看見一只含蓄的酒杯
 
  人海裡流浪的主人未來
  是誰的心正等待著排山倒海?
  
  笙
 
  以竹韻編成一季夏的清光
  愛風的自由
  
  斜陽以參差斷續山影的潑墨
  筵下~誰在月下等著一首妙曲
  入住心口
 
  即使野了眼神的疏音
  也不會遺失了心上的逸韻
  眼底隱隱有雨
  離開了心泉的源頭
  懷抱裡
  是伯樂默默調著亟待馳騁的音
  以眼裡的溫度翔絳
 
  箏
 
  執手之影
  在黃昏裡頻移
  春色裡紅樓的冬天遠了
  筆底的墨繡上荷花的弦
  
  像指間這般散放了流水
  月光就要為詩歌唱了
  心裡的陌野有幾道秋風
  也無法隱藏垂落的稻穗
  
  即使浪僅顧著新生的白髮
  悄悄上了岸
  心田也要維護那辛苦的插秧
  為完美收割
 
  瑟
 
  寒玉傾訴潔心
  響泉傾聽綿密的膠柱
  
  風吹起
  散了憂鬱的雪散
  誰在冬夜裡掉了母親的慈衣
  與詩對泣?
  
  悲驕子之孤獨
  悵佳人之寂寞
 
  我心裡有條路
  從來都是~
  往辛苦裡走去
  往辛苦處走來
 
  她說:筆是你的路
  我說:筆是我情感的無限追尋
 
  歌舞
 
  掌中的木偶想著紅毯
  歌罷~
  酒正要倚闌
  
  細腰在風裡斷句
  絮裡都是想的影子
  蒼天啊~
  絕非我用情不深
  而是人間未知太過
 
  似袖裡藏著風的大千
  似身影藏著肢體的傾吐
  似傾心的夜 目送晚霞的鑾駕
  也似黎明在夢裡劃了一把刀
 
  以無言撒下情感的種子
  以馳騁走遍情感的圖騰
  將矛盾一起綑在心上
  就起了一隻筆的水調
  
  如果連上蒼也無法感知
  定是靈魂吐納的風雨還不夠虔誠
  
  題畫
 
  有山有水以墨游目
  靈魂無法以文字命名
  除了真情
  還有哪隻筆能以醉題詩?
 
  那炊煙的笛子唱不完晚霞的影子
  城裡的月光也籠罩不了歲月的穿梭
  而一隻筆能提著靈魂的燈如何來著?
  除了相遇
  誰能解釋愛情
 
  形聲
 
  無聲的勾勒
  詩知道雨的模樣
  
  雪嘆道:老公的筆在寫生,我看到樂器演奏時的姿態,琴篇有指下與絃中,你把我演奏的樣子寫在裡面,還有你的感觸!笛篇裡有一孔離鄉一孔歸鄉,一旬年少一旬老成,還有穿孔的文鎮,很驚人的想像力!琵琶篇裡有輕攏與慢捻,這是彈奏琵琶時手指的動作,很有欣賞力!蕭篇裡橋畔有詩等月,樓上有酒待人,很有蕭聲等待的音波。笙篇裡取生之意,裡頭寫了是伯樂默默調著亟待馳騁的音,野馬越來越乖了,知道伯樂用心良苦!箏篇開頭寫了執手之影,在黃昏裡頻移,是黃昏姐姐的古箏,我覺得夕陽一靠近黃昏就文思泉湧。瑟篇裡提到悲驕子之孤獨,悵佳人之寂寞,這是賦的寫法,但我看得懂,看了很感傷,寫了你自己與你的知音!歌舞篇寫了冰冰,你對好妹妹的感慨。題畫與形聲是曲末的結尾,這是一首音樂詩!我微笑道:嗯,寫給三個知音人,送給好老婆的禮物,妳在我懷裡,看我寫呀,這樣的文藝片唯美寫意嗎?我記得2000年一月時,我來杭州賞雪那回,妳還記得不?杭州一連五天零下五度的晴空萬里,我午後就躺在南山路湖畔柳岸長椅上,看中國美術學院的學生畫畫寫生,我也獨自喝著老窖聽著音樂,其實我也沒閒著呀,他們畫他們的,我在腦子裡寫我自己想寫的,我腦子有那些音樂的意境留存著,但是看好老婆的演奏時,就那樣一點一滴地解壓縮出來!下午呢,老公再教妳唱新的詩歌,繼續咱們的逍遙酒詩歌音樂會!咱們日落時要去湖心亭找妳的黃昏姐姐,妳唱給愛詩愛雨的黃昏聽聽,無聲的勾勒,詩知道雨的模樣!

  好老公,我問你喔!你那個既使江月白,更令江月深。這句是怎麼想出來的呀?我好像沒聽過古人有寫過呀?我大笑道:有呀,有一個古人寫過,那個人叫酒愁,就是你老公我!那是呀,取材自東坡的一樽還酹江月,東坡酒友都那麼說了,得要發揮一下酒友的江月二字,我不是兩年前中秋,與美聲天使好妹妹在蘇堤賞月,把一樽還酹江月的東坡也都給灌醉了嗎?!雪撒嬌道:那真是太神奇了!在你還沒回台北前,你都是我的酒詩人,你得繼續寫給老婆看,不准封筆,你離開我的視線才許!這篇解連環音樂詩,我知道是寫給老婆的,那裡面有很多故事與音樂!那我要你教我唱新的詩歌,你以前在上海音樂學院有唱詩給好妹妹聽,你也給好老婆來一曲!我微笑:嗯,這是一定要的,我最疼的就是妳們三個,妳拿紙過來,我把那詩寫給妳,然後教妳唱它一唱!算是咱們下午拜訪湖心亭與蘇堤的序曲,咱們就去那兒,想念兩個知音黃昏與冰冰!雪驚訝道:哇,我老公居然寫詩後開始手汗直流!這手汗也是無聲的呼喚!

  雪,我跟妳說喔,昨晚我在妳懷裡睡著,黃昏在夢裡說這曲詩歌如果你來,她很愛的,特別好!所以呢,現在教妳唱,聽仔細喔,咱們今天落日時分就唱這曲詩歌,駕一葉小舟去找妳黃昏姐姐去,你老公我,在西湖水面上再發一次酒瘋,送妳們三個特別的禮物!雪甜笑道:那是一定要的呀,咱們倆就唱詩前去找愛詩的黃昏姐姐去,還有美聲天使!我還要在西湖的小舟上清唱!我嘆道:這世界越來越虛偽,因為我們總是假裝去喜歡那些,假裝喜歡我們的人,又何必呢?人為何要勉強自己去作那些何苦來哉的事?雪笑道:但咱們四個知音不同,因為咱們四人都是知音,在酒詩歌裡心意相通!晚上呢,你要好好解說那篇解連環給我聽!我笑:雪,晚上再寫新的給妳如何?源源不絕地疼好老婆!用詩把妳灌醉!好老婆,妳先把眼睛閉上,老公呢,就先唱一回給妳聽聽,這樣學得快!等會,我們一起唱一回!雪笑:我可以拉小提琴為你伴奏!
 
有一首曲調 就要出世了
我在夢裡聽見它 卻又忘記了
我心中忽然有許多首歌
不知道 要唱哪一首
我心中忽然有許多首歌
是不是又要開始想起你
 
如果你來
如果你來
我恰巧在等待
 
泡上菊花瓣在噓煙
輕輕裊裊渡水
淡淡的 離逝水面
 
花香浮起
要我的香韻與你的豪情相映互輝
與你相映互輝
與你相映互輝

Solo記2005.01.01午時杭州西子賓館柳岸
2019.07.17亥時整理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落誰家 |
此分類下一篇:∮花落誰家92之雪祭40:漁舟唱晚∮
此分類上一篇:∮花落誰家90之雪祭38:五月一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