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02:01:51|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學弟妹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學弟妹們:

首先歡迎您們來到【steve in the well】!這裡確實是我從服役滿一年之後便開始經營的個人新聞台---在部落格仍未盛行的年代,我已經嘗試用盡當時所有的想像力企圖在網路上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了---當時似乎並沒有訂下很明確的目標,純粹是想分享以及與網友們交流。

今日與您們一同坐在恩師課堂上,再次感受他老人家「春風化雨」的功力,深深感覺到當學生的幸福,也為諸位能夠享受到如此豐富的學習資源感到高興。現在回想起來,以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有些課我或許太混了,以至於後來踏入職場偶爾會有點「學藝不精」的感嘆……。誠摯期待您們不要和學長犯了同樣的錯---要用功唸書呀!

其次,我想提醒大家對於職場上「行銷」(marketing)相關工作別抱持太大的期待和憧憬,因為未來在職場上「entry level」的工作恐怕將磨損您對做行銷的熱情---不過請務必堅持下去,如此有朝一日才可以發揮您在校所學的武功。雖然我說不要期待太深,但是我鼓勵您繼續「堅持理想」,並且勇敢地去為理想而奮鬥。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您只要能夠比其他人多一些堅持,多幾分確定的意向,要有所作為並不難,但如果您一直處於準備不足的狀態,那就不太妙囉!我建議您要在人生某幾件事(依您覺得重要程度的差異排列出來)多下一些心力去思考、去準備,並且去奮鬥,這樣對於您開創一個令自己滿意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三,我鼓勵大家要多走出校園,接觸外界的活動,並且透過各項課外活動學習提出個人的觀點,培養領袖風範(leadership)。別再讓「地處偏遠」以及「資訊封閉」這些原因成為您沒把一些事情做好的藉口。

最後,建議您們把握在學時間多多結識朋友,拓展並建立人脈:學生時期的朋友確實是一生可以帶走的資產,除了同學之外,學長姊和學弟妹也都是大家可以多聯繫的對象---這些互動往往可以創造出許多特別的機會喔!

2006年即將結束,學弟妹們不妨利用最後這段時間回顧一下今年,也同時為自己的2007訂一些方向,相信來年必定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與成長。加油!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