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23:57:2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慶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有沒有五月一號到期的鳳梨罐頭?]
[今天幾號了?]

{四月三十...]
[那就是了,明天過期的東西我們不會擺出來的。過期的東西沒人要的,人家要買也要買新鮮的。]

[新鮮新鮮新鮮!就是有你們這種人總是喜新厭舊,用一罐鳳梨罐頭花多少心血你知道嗎!?又要種又要摘又要切,你說不要就不要,你有沒有想過罐頭的感受阿!]
[先生,我只是個職員,你叫我想罐頭的感受,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又要抬又要搬還要扔,我也希望鳳梨罐頭永遠不會過期!]

最後的結論是:我開始懷疑這世界還有什麼東西不會過期。
我開始懷疑這世界還有什麼東西不會過期,這世界所有東西都被貼上了期限,很多時候過了這個期限,不論是什麼樣的美味都不會好吃,然而秋刀魚有秋刀魚的期限,鳳梨有鳳梨的,人也有人的。王家衛正是用鳳梨罐頭告訴大家這一點,連最市儈的職員都希望鳳梨罐頭可以永遠不過期,但是這世界就是這樣,沒得選擇。

看出來了嗎...鳳梨罐頭就是愛情!

台長: STANY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