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00:04:13|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耕,我的家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行程排得充實滿滿,假日又出席活動,沒了閒暇好生打掃家裡上下,每天回來就像耗弱的電池,有時靜下來確實感到心裡有些疲憊...

今早要去石門國小考專書閱讀,但因孩子安排問題誤了時間,我和容宜本亦想全力趕去,或許毫秒之差也在時限內鑽進考場,畢竟我當老師參加這專書閱讀活動數數應有連續十年不間斷(除了國外求學那段時間),而且這幾天也認真研讀了所選書籍,怎可輕言放棄呢?於是我駕著愛車穿梭奔馳,只是到了龍潭怪房子前一見錶上已是九點十餘分,到石門也須再花十分鐘,容宜這時才教我還是坦然放棄,回去照顧在家的寶貝們。回途上,我心裡百感交集,或許是該做想做的事無法完成吧!


但是,這意外的時光卻也教我享受意外的驚喜,得以放緩腳步,閒情看看這個社區一草一木,還有巡視那日思夜念的菜園...

真的,人類還是屬於大自然的動物。當我捲起褲管踏入菜圃,黏稠的黃土不以為苦,只因我們的菜園裡可是冒出了茂密翠綠的小白菜,那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把種子化育成菜苗,一株一株在陽光與露珠下顯得格外動人美麗,孩子也驚喜萬分。這個意外獲得的時光讓我們一家子開心地挑著菜蟲,拔收成株準備下菜,全家勞動與土地親近的感覺很是踏實。
我喜歡這個家,與過去的幾間房子比較起來,這裡的人們親切有心,有著鄉下共住一村的濃濃情感,我們見面彼此便常交換討論著社區事務如何處理,如何營造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完善家園。

或許這份心,便恰如社區外牆高懸的一幅海報:珍愛土地,深耕家園,為孩子創造美好的故鄉回憶...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親子行腳─96.12.9石龜坑古道
此分類上一篇:親子行腳─96.10.28大溪齋明寺、御成古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