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2 01:49:34|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育的願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我著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教師節,忙了滿身汗,啞了喉嚨,但心裡卻感覺充實喜樂....說真的,這些,只因為耘婕在教師節前兩天不經意的一句話,她問道:今年的教師節,我們能否為校內的教師同仁做些什麼?演齣戲或給個驚喜?

其實,我一直很慶幸自己來到輔導處這團隊。淑媛與我從中大結識至新坡結緣,一路走來,我們的教育理念師承同門,始終秉持著相同的步伐前進;這學年她因個人學業規劃而暫換職務,對於輔導工作她雖非本科專業,但在我心目中卻是最令人感到敬業認真的,與她合作會是幸運的。而耘婕也是有幾年的合作默契,很早前我便折服於這隔壁班的導師(她教我班的國文,我教英文),對於學校活動,她總有冒不完的鮮活點子,尤其是演戲,所以,與她合作會是快樂的。至於較資淺的志宇亦教我佩服放心,我常觀察到他做事的執著與細心,沒有如我般的粗枝大葉,這是值得稱許的,因此,與他合作是務實的。我想,無人置疑的,這將是一個堅強的行動團隊!
基於這樣的信任與默契,我便思索著自己這一年裡做為一位處室主任的,能替他們成就些什麼?行政經驗?經費爭取?還是團隊合作的氣氛?所以,我常告訴自己,當他們有「願」,我希望自己便能為他們盡一分「力」,才能形成校園裡的一股「願力」。

因此,我毫不思索地答應了耘婕的奇想,便著手進行我們的教師節敬師活動。這幕後工作的忙與苦不足為外人道─我即刻向卲會長爭取金援(有錢好辦事!)然後趕赴全國服裝選租服裝,淑媛徹夜忙著挑選桃子(送「桃」象徵桃李滿天下,李子可能太酸先別談...)與包裝紗袋,調來曉瑩巧手設計謝師卡片然後由耘婕與實習老師們(可愛的文軍、秋宜、若瑩)印刷裁剪,連留處觀察的學生胡凱祥也幫忙裝袋,就看著輔導處所有人忙上忙下,大伙兒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舉動與禮物或許微薄,但替鎮日忙於教學事務的同仁熱鬧一番,自己多流一些汗又何妨....

這一霎那,我有份感動,這就是教育的願力!
那日,中壢國中的校園便在我們敲鑼打鼓的吆喝與祝福下,熱鬧了一個下午。回到輔導處時卸下汗濕的古裝,癱坐椅上,笑談過往趣事,渾然已忘這原亦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我應該感謝你們給我,滿滿的感動。
真的,感激!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讓生命等候....
此分類上一篇:名師的迷思?

Joseph
你們的巧思與用心,會給許多孩子留下優質的記憶,更是提昇社會向上的一股力量,佩服!佩服!感動!感動!
2007-10-03 06:5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