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3 20:12:21| 人氣5,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蒸蛋的作法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面是網站別人作法

1)   4顆蛋 2杯米杯的溫水
加 鹽巴少許  味全緘魚醬油少許
大同電鍋放1米杯水 蓋子用銅板隔開 下去蒸
開關跳起後10分再打開
好吃綿密的蒸蛋就大功告成囉~ .


2)用一顆蛋+一米杯的高湯再加一點點醬油,
這樣的比例蒸出來就像ㄉㄨㄞ ㄉㄨㄞ的布丁一樣,
不管用電過或是蒸鍋,留個縫,不要蓋緊,火也不要太大,
中火就好,慢慢蒸,這樣會把打蛋時的氣體逼出來,
蒸蛋自然就漂亮,無泡。

3) 是用牛頭牌高湯,一罐+6顆蛋
也可半罐+3顆蛋
蒸起來就跟外面自助餐賣的一樣喔
鹹度也不用再加
喜歡的話可加點蟹絲、蛤仔就超好吃囉

4)我的比例是水:蛋=1.5:1

放根筷子在電鍋邊緣再蓋上鍋蓋就可以囉 ~

**********************************************

這是網站大家的說明

本人是用平常吃的碗公----- 2顆蛋 +水+ 鹽巴少許 成一碗
加保鮮膜放進大同電鍋放1杯水 蒸 20分 即可

 平常買滷味送的滷汁也可以拿出來使用又省錢

或 平常碗-----------1顆蛋 +水+ 鹽巴少許 或醬油 成一碗
加保鮮膜放進微波爐約3~5分 即可 當消夜吃

所以有人問我為什麼我蒸蛋都成功

我也說~~好像我大學畢業就自己會煮這道菜

因為我媽咪用口述我就自己會囉~

看到網站有人想才仔細回想細節

現在我是使用 鐵鍋蓋不用保鮮膜 還是很美

 

台長: stacy_claire
人氣(5,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二個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天生的笑匠
此分類上一篇:我會乖乖在那裡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