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7 15:51:37| 人氣6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化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儀式感帶給人們的是一種畫面

心裡面想像出來的畫面

視覺上真實的畫面

我可以想像你在那一刻的感受

因為曾經我真實的親眼看過

大部分的每個人都會有兩次經驗

一個是父親。一個是母親

 

關於身邊的父母離世的感受

我與別人不同

但我的經驗也當然不代表你的感受

父母理當該對我們愛護有加

而我們似乎也都該儀式感的痛苦悲傷

但你自己也比我更清楚,

這是一種加害者離開被害者的痛苦病態

長期的被害之下,一時無法接受他的離開

看著你發神經一直在儀式感

有種想敲醒你的念頭

別說我不安慰你(真的

真的,過了就好了

從今爾後

晚上可以好好的入睡,不是一種錯

是你應得的

請收起你的自虐跟被害心態

 

時間過了這麼久

才發覺,真正生病的不是我

而是身旁的你,脆弱的也是你

我們需要被彼此扶持提醒

天底下不是所有的父母都需要被孝順

當他們在虐待你、加害你的時候

你還要孝順?

我們能看來正常的長大,沒有對社會造成威脅

已經很難得了,我們沒有再加害別人,也沒有傷及無辜

正常的當個普通人,正常作息

獨立生活

你已經做到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事了

別再用儀式來懲罰自己

他。你的父親走了,已經火化了

人生真的很痛苦

留下來活著的人,永遠最辛苦

帶著離世的人給的罪,繼續的想延續這些罪

這對嗎?

儀式感只剩儀式罷了

好好的享受    在世時的生活感吧

#斯德哥爾摩

台長: STacEyQuEEn
人氣(634)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女生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父後十日
此分類上一篇:任性的人性

(悄悄話)
2021-01-02 14:40:4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