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14:40:26|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庭園之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人很重視庭園景觀,幾乎家家戶戶的前後院都是百花齊放,雅致的庭園設計、彩繪玻璃、漆成各形各色的門窗,每家建築造型都不一樣,連窗簾都十分考究,信手拈來皆是美,好像每家都在參加藝術競賽似的,社區小徑也是乾淨清爽,不見一片紙屑,空氣涼涼的,漫步期間,神清氣爽。

我住的民宿包早餐,一天住宿費不到台幣900元,每天早餐都變花樣,大約是果汁、牛奶、雞蛋、麵包、穀類、優酪乳、水果等食物,只是口味各有不同,全是冷食,房東擔心我不習慣英國食物,一直問我要不要換菜單,我堅持要吃道地的英國菜,以體驗真正的英式生活,這是我到此自助旅行的目的。

民宿的後院十分寬敞,中間豎立著噴水池,一些不知名的鳥類,飛得倦了、渴了,總是停在噴泉的水盤上歇歇腳、喝喝水,打打水仗,吱吱喳喳一番,煞是有趣。從餐廳走向庭院,一條蜿沿的小徑,沿著噴水池呈弧形向後延伸,小徑兩旁一片綠色草坪,夏天,小草紛紛探出頭來,把院子點綴得生氣蓬勃,房東太太在後院裡種植花和果樹,春天開滿風信子,夏天遍地矮牽牛,還有一種我叫不出名字來的白色小花,圍牆四周垂著一串串紫色花朵 ,裝飾得整個庭院真是美麗極了。

陶醉在這人間仙境,真希望時間在這裡停格,忘卻塵世的煩憂,好想永遠住在這裡,直到人生的盡頭。

圖片:這是我住的民宿後院,美得像皇宮後花園,令人流連忘返,我每天早晨起床,先在這裡散步一會兒,再進餐廳吃早餐。

台長: stacey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