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23:50:33|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老師.我很怕我爸爸會再打我所以我想要你幫我申請保護令.2.最近我成績有進步.所以請你不要擔心.也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那天從網路的某種平台收到這樣的一個訊息,讓我愣在電腦前一下子,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

隔天一早到學校,我就馬上去找那位同學問說這是不是他寫的,他說是,跟他聊了一下家裡的情況,做一個初步瞭解,也替他尋找相關的協助系統。之後我馬上跟學校的相關處室與人員告知此事,請他們介入處理。

這位學生我已經沒有教他了,只是他遇到問題會想到我,就如同校長跟我講的:「因為他覺得你值得信任…」,當一個老師,能被學生信任的感覺也是不錯的。

日前在二年級某班處理事情時,隔壁班一位小朋友衝出來,拉著我說他剛好要去學務處找我,我問他有什麼事,他說他要問我數學問題,我聽到這樣,也愣了一下,我根本沒有教過他,他有數學問題不是該去問他們老師嗎?怎麼會跑來問我,真是給他有點好笑,當然,我現場就教他那題數學要怎麼解。嗯!再次被信任的感覺真是不錯…。

後來想一想,我在學校擔任的職務應該是學生聽到就會怕的生教組長,要管每位學生的行為秩序,應該是「黑臉」的角色,最好學生聽到要來找我就會皮皮斗,這樣才是傳統生教組長應有的風範與作為。

只不過幹到現在,學生一聽到要來找我,好像一點恐懼感都沒有,之前有兩位學生打架,級任老師說:「再打就教你們到學務處找蔡老師…」,結果其中一位學生馬上說好,就跑下來找我了。

這…….,我聽到不知道我幹生教組長是成功還是失敗,呵!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