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3 10:20:12| 人氣379|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方便的真相--2012同學會籌辦內幕大揭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講究超龜毛的單品咖啡館)

 


(本以為David一定只會唱校園民歌, 想不到他點一堆周杰倫, Tank的新歌, 我們輸了:(
)



(合唱團指揮的班花又復活了)


(黃小安是新一代的台語歌后, 專攻黃乙玲; 瑪法達是江蕙分身;我的主題曲是苦海女神龍)


 

看來阿寶情緒已經平靜了留言已無殺傷力這是好事可能2009年那次的所謂瘋狂同學會給大家太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過程中的對話回應等等,相較於大家這次的冷靜、淡定,是讓人有些不習慣。這次同學會前我也把2009年那次關於同學會的所有文章以及回應留言等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邊看邊笑個不停心裡滿滿的不會形容那種感覺就是滿滿的其實這次同學會之所以會成形應該都是為了David年初David在部落格留言說今年八月要回來希望看看各位同學 。因為上一次成功的經驗好像大家都「回不去了」, 似乎不弄個大型的聚會滿足不了癮頭所以我報告了阿寶會長會長說可啊  就找大家出來討論所謂大家就是FernandoTeresa黃小安瑪法達我們幾個義工(真的是義工)後來又加入了一個無尾熊Jose(最近發現他老喜歡做小鳥依人狀,怪了)所以有了在四五月份揚品文化的兩次聚會因為國外同學回來的時間喬不攏於是有了part I part II的構想David這一切的一切攏是為著你啦

 

Part I的墾丁之旅前文已做了詳細報告不再贅述Part II的部分義工們也是從墾丁回來就開始分頭進行原本的構想是比照2009的模式籌備不過這次我們定調為一個成熟的聚會原因是三年前的小朋友都已紛紛轉大人  上次的闖關遊戲應該吸引不了人而且阿伯大嬸又老三歲了實在玩不動了因此我們仍然鼓勵同學攜家帶眷一起來不過就不再彩衣娛親()原本也沒有所謂的懷舊KUSO MV的節目一切源自於Jose的一張小鳥依人照完全是一個意外因為那照片讓我產生很多畫面加上手機有各種有趣的APP可以惡搞照片我想起這幾年在學校辦活動時學生都會做一些回顧的影片蠻能帶動氣氛的於是我想我也來試試看應該不難(真是一個大錯誤)於是我就暗地進行MV老實說那真是一個大工程首先我得把所有的照片從部落格裡Download下來到我的手機再用手機的PICSAY在照片上寫一些有的沒有的過程中還試了各種APP包括LINE CAMERA好照片LITTLE PHOTO之類的後來發現PICSAY最適用除了部落格的照片我也找上Teresa (真的找對人)因為她照片保存之完整令人咋舌(主要是從沒搬過家啦)連同學的喜帖都整理得好好的邊製作照片我也開始嘗試用MOVIE MAKER把照片串聯起來成影片這又是一個出乎想像的苦事一方面這是在電腦上做的所以你可以想像我又得把所有在手機上的KUSO照片傳到電腦裡就這樣傳來傳去(請別罵我笨蛋也許電腦上也有一些類似手機的APP可重製照片就可完全在電腦上做不用傳來傳去的但這是靈感的問題隨時有靈感就可在手機上塗鴉)靈感不來時我也好多次想放棄  反正同學也不知道我們有這構想,還好靈感來的時候比不來時候多所以最終還是有個東西出來了雖然還是與最初的想法有差距雖然還嫌粗糙

 

至於那部長長的懷舊MV則是另一個我被阿寶奴役的證明有一天阿寶又蹦出一句我們應該來放一些以前的照片像幻燈片那樣做一個回顧剛好那時我做KUSO MV碰到瓶頸我就想阿不然就做這個好了只是放放照片比較簡單,若KUSO MV做不出來,至少當天有東西可放這次差事簡單但問題出在我對MOVIE MAKER的不熟悉因此試做了十幾次總算摸索出一點心得想不到7/31阿寶和林道鴻來學校勘查場地我試放做好的MV給他們看阿寶竟然又說話了你那照片放太快了(原來是每張3因怕整個MV拖太長)最好改到5秒啦為了這句5秒我又花了好幾百秒一張張照片調成阿寶要的5秒(電腦神童如Cesar一定會笑說笨嘛才會花那麼多時間來做這麼簡單的事我就是不會啊只能用勞力換取成果啊)我更火的是同學會後的星期一阿寶一家人去台東度假  我竟然還收到阿寶的LINE跟我說我老婆說那個MV還是太快應該改慢一點 $#%&*!!同學會都辦完了你還要我改!!我會這麼脾氣暴躁有一半是阿寶害的

 

在開同學會的前一兩週因為我們幾個都長了智慧(其實是有智慧手機啦)阿寶弄了一個LINE的聊天室與其說是聊天室不如說是這次同學會的籌備中心苦水中心因為這次感覺不像三年前同學們的回應那麼熱絡從部落格上的留言與回應都可感受出來尤其是在電話邀約同學時幾位義工們似乎受了點挫折  大有熱臉貼冷xx的委屈但箭已在弦上也不能不發了所以這聊天室也變成互相打氣取暖的園地很有意思我覺得好像彼此間的友誼又向上提升了一層這是這次辦2012同學會我最大的收穫也真的體會到老師說的To lead is to serve, to serve is to lead但我想這裡 把 "lead" 改成 "do" 比較好些。對於後來同學們給我的feedback 以及溢美之詞實在很不好意思(還收到阿寶的金鍊子,真的太出乎意料了,可惜最近金價下跌)活動是整個團隊一起撐起來的,就像同學會上我所講的,我很 enjoy the process,真正獲益的是我感謝大家不棄嫌

 

最後也要來說一說台南的行程其實這也是一個意外構想源自於五月阿利來學校開一個會提到他們的香腸博物館即將落成好意建議同學會也可以到台南辦  我把這個提議拋出來後來同學覺得可能還是在學校辦比較適合畢竟像David等同學已多年未回國一定會想回來看看學校於是我們就維持原議只不過把台南行當作同學會後的延伸行程中間阿寶還擔心會不會同學都不能去台南這樣就折煞了阿利的好意我笑說這樣更好我們幾個義工再加上老師剛好湊一桌讓阿利招待魚翅鮑魚結果想不到最後變成老老少少將近30個人續攤中間也出現插曲原本阿利確認可出席同學會然後再帶大家一起去台南想不到七月底突然產生變化因為黑橋鳳山的新店也選定8/4開幕不但不能出席同學會阿利也提議台南行是否改到8/5為了這個我們幾個義工又特別跑出來聚會討論(又趁機A了林道鴻一餐)因為考慮到許多同學從中北部下來可能沒法多待一天所以仍維持原案(其實中間也討論過若阿利那裡真的安排有困難是不是把台南行改成東港行美濃行等等之類的)。後來做成決議後,阿利也很有義氣開完幕後馬不停蹄趕回台南等我們還招待大家享用台南美食(謝謝阿利)

 

同學會隔天,為了讓RitaDavid感覺不虛此行,我們幾個又約去旗津吃海鮮、學老饕喝單品咖啡、KTV唱歌。在暗瞇麼的包廂中大家又唱又跳的,完全不顧形象,彷彿又回到三十年前的青春少男少女,拼命的點蔡琴、潘越雲、歐陽菲菲的歌來唱(走出包廂又恢復道貌岸然的樣子,哈哈)。後來林道鴻做了一個很經典的註解去台南那天下午大家共聚一堂聽簡報你一言我一語感覺好像回到三十年前的教室一樣大家講話的樣子都沒變Isabel也是那麼scholasticRosa講話還是讓人傻眼,靜婉、Rita講話也還是老樣子,而男生則都不講話...。說得真是耶原來大家聚在一起時,titles經歷風霜煩惱年紀甚麼都忘了彷彿回到從前的西文班一樣只是在上一堂尋常的課,...... those unforgetable good old days! 總之這次的馬拉松同學會實在太 fun了,害我感覺好像開完一場演唱會,絢爛歸於平淡,生活突然失去重心,只能下次再見,期待再相會囉。

 

 

台長: 西堤
人氣(379)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2同學會 |
此分類上一篇:8.4同學會相片出爐~~

Ana
原來還有續攤? 錯過台南已經夠鬱悶, 還錯過了KTV!我也好想跟大家一起瘋!下次不要忘了我.
2012-08-14 14:09:34
Cris-Ana
除了瑪法達,妳是我認識最free style的人妻,哈哈。
好的,下次KTV集合一定call妳(提前三個小時,以便妳從新竹下來)!
2012-08-14 17:55:45
Antonia-Ana
Ana同學

曾同學文源那天唱到興起
(他一直跟克莉絲過不去 非常飄渺的旋律)
已經說了
"既然大家都喜歡唱歌 那以後我們應該每兩個星期
來唱一次"

你說 我們該不該提早三個小時通知你咧....
2012-08-15 23:41:24
Cris-Antonia
對! 曾文源一直跟我過不去?! 我唱得好好的歌, 他就來參一腳, 不懂為什麼每間包廂需要兩支麥克風?! 一支就好啦! 免得被另一個人拖累!! 我發現他音樂被當不能怪曾清海, 完全是他自己的關係, key不但不準, 節拍又跟不上!! 以後去KTV, 有JOSE就沒有我!!(為了這次的同學會, 我好像發了不少"獨"誓喔, 哈哈!!)
2012-08-16 08:58:13
Ana
太久沒唱流行歌曲了, 現在都唱詩歌!如果要去,可不可以提前一個月通知, 我先練一下! 免得和曾文源一樣!應該不至於啦!我老公都嫌我唱LKK的歌, 没長進!但老歌就是耐聽, 我就是戀舊!沒辦法!
2012-08-16 17:01:16
Antonia
Ana

你喜歡唱LKK的歌最適合跟我們唱啦
連校園民歌都搬出來了
LKK唱LKK 多麻吉啊

至於曾文源你昰絕對沒有機會可以跟他拼的啦
他現在很仙風道骨
所以唱歌很 "飄飄渺渺"
想要知道到底是甚麼意思
你真的要來跟我們一起唱一次就知道啦

真的真的
2012-08-16 19:09:34
Ana
好啦! 下次回高雄一定call妳和 Cris, 看看大家有没有空, 見識一下Jose 的" 飄飄渺渺" !
2012-08-17 08:38:54
Cris-Ana
Ana,

你是看不懂中文喔?! 我就說了, 唱KTV有JOSE就沒有我, 除非你把麥克風收一支起來, 不然你就要奮勇犧牲自己跟他唱! 記住囉, 我只再說一次喔 :)
2012-08-17 08:59:07
Ana
Cris,

没想到妳說有JOSE 就沒有妳是當真的!
好啦! 我只好犧牲自己了....Teresa, 妳可以解救我嗎?
2012-08-20 13:46:53
Teresa
Dear Ana,

很簡單 妳要唱的時後 兩隻麥克風都拿在手上就好了嘛 不然就丟一隻給cris 彌補上次沒唱的部份

寫著寫著 懷念起和妳一起在教室外面唱歌的時光!
2012-08-20 19:02:18
Ana
Dear Teresa,

謝謝妳提供的好主意! 這下 Cris 應該滿意了吧!

我也常想起那些日子, 有歌有詩有夢! 其實不一定要去KTV, 以我們的歌聲及實力, 清唱就很驚人了!

西班牙文忘光了, 歌倒還記得一些哩! 不過我老公說我記得不厲害, 他記得才厲害! 曾經我在電話一端唱給他聽, 他在另一端為我吹奏! 至今仍記得旋律呢!下次叫他表演一下!
2012-08-21 11:52:11
Antonia - Ana
Ana

你有太明顯的曬恩愛的嫌疑啦
2012-08-21 21:27:20
Ana
Antonia,

參加完同學會,猛唱從前常唱的歌曲!包含西文歌曲, 就牽起一些甜蜜的回憶!
2012-08-22 11:0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