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14:34:4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別太好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自己在很小的時候 就曾經對著老天爺說

"老天爺呀 別讓我的人生太好過"

現在想起來 我不知道一個8歲不到的小孩子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但我真的這麼說過

後來 記得六年級的自然老師跟我們說

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只是一條平平的線 

"____________________"

那麼

等到他踏進棺材的那一刻 回頭看

他可能會覺得 "我這一生 到底活到了什麼?" 是不是白活了


或許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吧


有的時候 做出些決定 選擇的時候 
會有人問我 "為什麼?"
其實沒什麼 just trying to make my life more difficult to achieve
給自己很大的期許 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挑戰

或許有些人會說這是自找苦吃 但是卻是我很願意去做的
這苦 我也願意吃 
因為是人 所以我會喊累 會抱怨 會疲倦
但 休息夠了 站起來 一樣繼續向前衝


如果一個人的一生 是這樣的
"__^^^^__^^^___^^^^__^^_"

高低起浮 可以嘗到人生得喜怒哀樂 人生的高峰和人生的低潮
可以從這種種難題中得到歷練 可以讓自己學得更多
光是有知識或是瞭解道理是沒有用的
要有經驗 人總得經歷過一些事情 才能真正的得到智慧
才能真正的領悟到事情

同樣是人生 有人可以選擇隨隨便便平平淡淡的過其一生
但 有些人可以活的高潮跌起 經歷很多事 學到很多東西
領悟很多道理 得到很多智慧 或許很辛苦 或許很累
不過 所得到的 絕對值得
等到踏進棺材那一刻 也不會覺得枉費此生
一切的辛苦 辛酸 喜悅 難過 快樂
在閉眼的那一瞬間 都可以是你帶著微笑離去的原因
人 不就求 了無牽掛的走嗎


當覺得老天爺對你不公平時 別怨天 
因為如果是你 你不一定會做的比祂好

當面對人生低潮時 別氣餒 別灰心 別放棄
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歷練機會

面對難題時 勇於面對
是的 你可以逃 但問題還在 你逃到哪都躲不了


如果覺得怎麼做不快樂
那就不要做 做你想做的
但 不是嗎 就是有那麼多條線都綁著你

人生


辛苦一點不是件壞事

台長: =哇係居=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