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8:07:4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樂”
是外婆對孫子們的叫法
不知是日語還是台語
從小
外婆就這樣叫我們

大人們以前總是說
我是你最疼愛的外孫女
總是聽著小阿姨他們
描訴著外婆多偏心
只疼我 ,不疼他們
個性火暴剛烈的外婆
竟然在我打翻一籃子
好不容易撿拾的豆子
卻因我一句”阿媽”
而把火炎山給熄滅了
因為我的一句”阿媽”
平時很少笑的外婆
卻時常對我微笑





記憶裏
總是見到阿媽
拿著竹筒吹氧燒柴煮飯的模樣
熊熊烈火倒映在阿媽的臉龐
紅紅的雙頰和著汗
一顆顆落下

最愛阿媽獨門肉捲
總以為那永遠也吃不完的
還有那
永遠也喝不完的黑松沙士
甜甜的氣泡,
每一口都是阿媽的愛心


長大後
因為您的孫子變多了
我就認為 你應也不會太掛意著我
也因為自己的種種自以為事
而不想去面對,眾多人的關心
數不清
有多久沒回去看您了
記不得
有多久沒回去那個每年寒暑假
一定會回去的地方

每次想到您
總會不由自主的熱淚盈框
阿媽
對不起
現在我才知
近鄉情怯的道理

今年的母親節
適逢你和外公的金婚紀念日
帶著一顆怯懦的心
總算看到慈愛的您
見到您
白髮蒼蒼
不良於行
又有輕微中聽
心中的不捨
久久不能自已
不爭氣的眼淚
在您硬不收我紅包時
滾滾落下
阿媽
我好想你喔..心中吶喊
雖然您就在我眼前
但是
見到你現在的模樣
真不是我所預期的啊
阿媽
你一直說我好久沒回來了
我才知..
原來你一直掛念著我
阿媽
對不起
因為我的幼稚
卻在您生命中
缺席那久
今後
我一定有機會就回來看您
讓您看看我
也讓我能陪陪您
所以
您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不要讓我擔心
雖然我不能天天陪在您身邊
但我會天天為您祈禱
祝您
長命百歲
身體健康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做人 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