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2:36:58|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心得6 - 咆哮山莊 (Wuthering Heigh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買的是新潮社的 孫致理先生翻譯

看了幾本文學巨著 如罪與罰 包法利夫人 茶花女 以及咆哮山莊
個人覺得大陸翻譯者比較對我的胃口
文字都很優美又充分表現原著語氣

這本書的價值就不在此贅述了 看過的人的心口都被書中狂暴濃稠的愛恨包裹住了吧
節錄一段希斯克利夫的呻吟

"凱瑟林 恩蕭, 只要我活著,但願你得不到安寧!
別說我毀了你---那就纏住我吧! 被害的人總是纏住兇手。
我相信--- 我知道鬼魂一直在人間遊蕩。
那就始終纏住我---不管你以什麼形象顯現---把我逼瘋吧!
只是千萬不要把我撇在這深淵裡, 叫我找不到你!
喔! 上帝! 真是難以明言啊!
我沒了命根可不能活啊! 我沒了靈魂可不能活啊! "

曾經心中發出相同吶喊的人 會為希斯克利夫留下絕望的淚吧...

其實書中 我對艾德加 林頓對亡妻和愛女的深情更為動容

他死前某日祈禱
"讓那將要降臨事快點降臨吧! 可我現在卻畏縮了,反倒害怕了。
我曾想,回顧當初作新郎走下山谷的情形,
還不及承想過幾個月、可能是幾個星期,就要被人抬上山去,
放進那荒涼的土坑,來的快活些!
.....
我和小凱茜在一起,一直覺得很快活,我們一起度過了多少個冬夜和夏日,
她是我身邊充滿活力的希望。但是,待在那老教堂下面的那些墓碑之間的沈思冥想---
在六月漫長的夜晚,躺在他母親那蔥綠的墳堆上,期待著、渴望著我也能早日躺在那下面,
似乎也同樣快活。"

令我回味不已的一本書!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