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16:53:48|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的健保卡申請下來了,(感謝舅舅的愛心,用相片印表機省了我們不少事^^效果又好~~)我們把他們兄妹倆的健保卡排在一起看,我們都笑說他們長得還真像阿!

而且每次出門,附近的鄰居、菜販、商店全都會說這句:阿~妹妹好像哥哥喔!^^'絕對不會有人說像爸爸或媽媽,一定異口同聲這樣說呢~可能因為五六年前我們剛搬來的時候,大家對小王子的印象就是這樣的模樣吧,小王子聽了也是偷偷微笑(*),還會追問對方,妹妹可不可愛之類的。

(他現在正是彆扭的年紀,有人稱讚他,他也會裝帥不理,甚至假裝生氣^^')

之前我們擔心很久小王子吃醋的問題,撐到現在快四個月了,狀況當然愈來愈好,他也適應過來了,不過,搶爸爸媽媽的狀況還是會有...每天我在哄妹妹睡覺、餵ㄋㄟ時,都會有個白目小孩衝進房間,"媽媽,你要不要看巧虎島?"(你覺得一個躺在床上不能動的人能看ㄇ?)、"媽媽~飯鍋響了,我覺得應該是煮好了。"(是的孩子,你的推理很正確= ='而且我聽的到啦...)、"媽媽~我肚子餓了,請你到廚房煮飯給我吃好ㄇ?"(這招是阿嬤教他說的,問題是...孩子,你剛吃完早餐半小時阿= ='你忘了ㄇ...)

要是我們本來在吃飯、玩電動、說故事...陪他的時間突然被哭聲打斷,爸媽當然要衝去看妹阿,他會這樣建議:"我們就讓她哭嘛,不要理她..."喂~說這種明明知道會被罵的話是怎樣?最誇張的是,他現在獨自作息的時間變多了(我無法幫他選擇卡通,或者看到不適當的言詞時提醒他),他現在說話超級暴力的= ='用到妹妹身上尤其。比如妹妹要人抱,我們暫時放她下來,整理個背袋之類的要再背她,聽到妹哭起來,我們會笑她傻:不是要放妳下來啦~不要緊張~小王子在旁邊會冷不防說:"那讓我把她的腦袋打爛,看看她的腦漿..."、"妹妹大笨蛋,我要打壞她..."喂~這樣對你妹說話可以嗎= ='結果當然是被罵慘的ㄚ...

剛開始我沒很在意,只是嚴加看管他看的電視,警告他不可以再這樣講話,沒想到有回換尿布吧,妹妹哭著要吃、要睡,我一邊包好包巾隨口應她:"好了好了~媽媽還在弄阿~"沒想到小王子居然一拳往妹妹的肚子捶下去@@!好在我把厚厚的肚圍都圍在外面,他也沒打很大力,妹應該沒事,可也讓我吃驚狂怒極了,當場罰站半小時,也好好說了他一頓...(之前他吵妹妹睡覺,我說了又說、警告再警告,氣起來用衣架打屁股,被爸爸私下說我罰太重了= =所以現在都把衣架掛起來恫赫而已,頂多罰站...)所以,小王子對妹妹應該只是覺得是個很吵的洋娃娃,必須容忍她把媽媽搶走2/3的注意力&時間,是個小麻煩吧。

不過,"有個妹也挺好玩的",我覺得小王子也有這麼想的。他會想看我們幫她洗澡,月子當中他更是每天不想錯過妹的"出浴秀",他很愛親她、摸她,不管怎麼暍止都沒用;他會熱心幫我們歸類小嬰兒的行為,妹哭了,他會在旁權威地說:"根據我寫的嬰兒大百科,她應該是尿布濕了..."之類的^^'妹需要人陪,他也會主動提議讓他轉玩具給她看,妹要人哄,他會跟著我們衝進房間,歡快地大喊:"我的妹呀~~~!"問他喜不喜歡妹妹?他會羞怯地微笑:喜歡阿~所以我想,他只是不知道怎麼處理一個小嬰兒、不知道怎麼排解爸媽注意力分散的寂寞而已,基本上還是真心的喜歡這個妹的^^

那,妹妹呢?哥哥出現時,她會開心地微笑,甚至有次我要打電話,他們兄妹兩個居然吵到我無法專心聽,小王子只要一進入妹的視線,她就大笑大叫^^'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所以雖然妹會被吵醒,有百分之八十都是被小王子的高音頻、拖鞋搭搭搭聲害的,不過,小嬰兒不知道這些,也不可能記恨吧^^'她是真的很喜歡有這個哥哥~(雖然算命先生說這兩個小孩都是很好強的個性,到時候可能就硬碰硬囉^^')

我也有個哥哥,很清楚知道那種對大小孩的孺慕心情,我跟小王子說:你要好好疼妹妹唷~她長大一定很喜歡你、很黏你的!小王子多半高興點頭說好,希望他們兄妹以後真的能好好相處呢~^^

台長: Somecat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生妹妹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蓋菜蚊帳後話
此分類上一篇:大蓋菜的其實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