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2 11:00:0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7:1987台北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7:1987台北的天空

  小林笑道:酒王送酒后的這首Higher Love,電力很強呢!
  我大笑道:是呀!還有更強的呢!酒后的電力也很強,我前幾天才被她狂電!莉趕緊用手把我的嘴巴嗚住,酒王這個不能說啦!
  小河:喔!我們的瘋婆娘美少女,本來電力就超強的呀,酒王,你遇到對手了!可是酒王,我們都還沒看到中秋碧湖的交杯酒,那樣不行,我看到才要請酒王酒后喝那瓶21年的威士忌,那酒是為你們倆慶功的!
  小溪笑說:對,他們倆電力都很強,酒王寫給酒后的葉莉情書也不知寫了幾本了?我還是信使呢,常常幫酒后代收情書!
  莉驚訝道:小溪,這個也不能說呀!慘了,怎麼全都說出來?
  小河大笑道:酒王,你在跟你的酒后比瘋的喔!瘋婆娘司儀已經夠瘋了,你還比她更瘋,難怪是酒王!

  我笑問:有瘋嗎?不是書呆子嗎?哪能跟妳們比呢?妳們今晚全都穿制服來,還都有化妝,我覺得私立學校的女生好像比較會化妝!哇,而且妳們怎麼幾乎各校都有,每個人的制服幾乎都不一樣,我現在才注意看,十二金釵呀,妳們!
  莉笑道:對呀,書留給你們公立的去K就好了,我們努力玩!
  小河:對呀,我們都到齊了,為你們倆慶功,多有誠意呀,可以請我們欣賞Queen, you are my champion的交杯酒了嗎?
  我:小河,今天又不是喜宴,那樣好怪,好像新郎新娘敬酒似的!但若說要敬酒,我絕對讓妳們醉一片,那妳們等會就不用跳舞了!而且,妳們今天那麼多人,連酒后總共十二個女生,一打耶!我名字都記不住,我只記得東道主小河,喔,妳是唸金陵的,信使小溪是唸再興的,還有小林,酒后就不必說了,我都眼花撩亂了!而且,我不太習慣妳們叫我酒王,那樣聽起來也很怪!我都會以為葉莉在喚我!

  小河笑道:可是,我們今天是為你們慶功,那就今天讓我們喚酒王酒后就好!
  我:這個好,今天以後,妳們還是叫我野馬,我聽得比較習慣!我就當呢,當妳們的一日酒王!
  莉笑問:那我呢?
  我笑道:葉莉當然是想怎麼叫就怎麼叫,隨妳高興,妳是命根子女神嘛!
  小河笑道:我聽到了喔!酒王你怎麼會這樣喚莉呀?那麼甜,甜到爆!
  我:她要求的呀!我只能說:好,遵命!我剛剛想到,一日酒王也是有歌的!有一首歌是那樣唱的: 

If I was King for just one day
I would give it all away
I would give it all away to be with you

  小林笑問:酒王,你連一日酒王也有歌呀?
  我:對呀!
King For A Day呀!有沒有很搭?今晚當一日酒王,罩十二金釵喝酒跳舞!
  小河笑問:酒王,你到底聽了多少歌呀?
  莉:他呀,把1985和1986的歌都聽遍了!金陵小河,我說了呀,哥哥有練過,我沒騙妳的!
  我:那歌並沒有很紅,但是節奏很輕快,是首很快樂的歌!

Thompson Twins - King For A Day 198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8Cf8HUf2g

  小溪:我有空去找來聽聽看!
  我:小河,等會可以上一打台灣啤酒嗎?我很口渴,我想呢,跟十二金釵去敬一杯啤酒,以代表酒王的誠意,謝謝大家,先用啤酒打個通關如何?
  小河驚訝道:酒王,我第一次遇到有人要主動打通關的!這包廂是我爸爸幫我訂的,我說莉演講比賽第一名,我們畢業前要一起過耶誕夜,我爸說應該要為莉慶祝的,所以我說過酒管夠,通通包在我身上!
  莉笑道:那當然是酒后作陪,我們倆一起打個通關!
  其她女生驚訝道:喔,我們的瘋婆娘第一次要打通關,與酒王一起耶!酒王果然比瘋婆娘還瘋!
  莉大笑道:這不算什麼呀!我都親自跑到基隆與金山當考官,酒王不但通過我嚴格的考驗,馬的,還喝得比我多,我差點酒錢就不夠了!
  小河大笑:沒問題,我爹說了,今晚我們慶功喝多少,他會來結帳的,他認識這兒的老闆,我直接簽他的帳就行了!直接上一打台啤!酒王,你是我見到的第一個這麼上道的建中的!莉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太信呢!但聽到你要打通關,我就信了!她還說與你在金山喝了一箱,在貓空喝了兩箱!我看呀,只有你的酒后,可以陪你這樣喝!

  我笑道:不是她陪我喝,我也陪她喝,對酌對酌,她還能陪我喝高梁呢!但是,我要聽一首打通關的搖滾曲,葉莉的祈禱搖滾曲!我就聽著這首歌,帶著酒后來打個通關,認識一下十二金釵!小河,我現在相信妳說的,葉莉酒后是個瘋婆娘,居然敢隻身一人跑來基隆考我酒量,膽子真是有夠大,沒見過膽子那麼大的美少女!
  莉笑道:酒王,來,我帶你繞一圈!先敬東道主小溪,她的酒像小溪潺潺不盡,酒管夠,咱們今天就把她給喝倒!讓她爹來結帳時,開開眼界!就用這首Livin' On A Prayer,跟她們拼了!
  我:莉,打通關呢,不用那麼拼,會嚇到她們的!
  小河:那不行!要打通關可以!要我老爹結帳也沒問題!但今天是為酒后酒王慶功,你們倆要先對酌一杯,喝個交杯酒,我才會甘願!
  莉笑道:小河,我們喝交杯都是高梁耶!這個啤酒也太淡了呀!
  小河驚訝問:什麼?都用高梁喝交杯酒?哇,難怪酒王剛剛都不太願意表演,其實是酒后不願意!莉,妳幾時學會喝高梁的?
  莉:始作俑者還會有誰?當然是酒王害的呀!我看呀,妳除了準備那兩瓶威士忌以外,最好再上幾瓶高梁來,他才會開心,我也會很開心的!這一打啤酒等會一下子就會沒了,我保證!酒王從小就在田裡,喝酒喝到大的!我說過,他對啤酒免疫,那是他小時候在田裡收割的冰開水!
  小河:那我知道了!我叫餐廳上三瓶高梁,先讓酒王酒后互相電一下!哈哈,我好像在當我愛紅娘主持人喔!你們表演完,再打通關!就叫餐廳放你們打通關的戰歌,那是去年很紅的歌,他們有!那三瓶高梁,今晚就交給酒王酒后負責!實在沒見過建中有那麼會喝的,今天真是開了眼界!難怪叫酒王!  

Bon Jovi - Livin' On A Prayer
https://youtu.be/lDK9QqIzhwk

  莉笑道:小河,妳真是好樣的!我在九份就是這樣電他的!親愛的,過來,你再不過來你就死定了!我來囉,我跳到你身上,手指向上比一,說我襪勝利,勇奪世界冠軍!波士頓棒球文學!
  我:好!
Queen, you are my champion!
  小河笑道:好!酒王酒后都很乖!酒管夠,不要把我們灌醉就好!其他我現在都很心甘情願了!
  其他金釵笑道:哇,酒王與酒后默契好好喔,到底玩過幾次親親了呀?默契這麼好?
  我:我都已經被酒后電暈了,默契能不好嗎?親愛的,現在可以去打通關,把所有啤酒都打開,我實在是有夠渴!
  小河笑問:酒王,我跟你說!我們家的瘋婆娘司儀是很難追的,你是怎樣把妹的呀?
  我:我沒把呀!我不會把妹的,我又不懂那個,我只會喝酒!我讓她來把我呀!我派了很多文字的天兵天將去找她,讓她來把我!

  小林問:酒王,你是說,寫信嗎?我剛剛聽小溪說,她是你們的信使,你都已經寫不知幾本的葉莉情書給莉了,是真的嗎?
  小溪:真的呀!千真萬確,我是唯一的證人!信紙還都是莉買的呢!
  小河笑道:酒王,那你也要給我們每個金釵都來封酒王情書!
  我:小河,這個我沒辦法答應妳!我只承諾我作得到的事!我寫信給妳們?我要用什麼身份寫呀?那樣我寫不出來!我作不到!我只有寫給葉莉,我寫得出來,其他我都寫不出來!
  小河:這怎麼可能,你不是酒一喝,一拿起信紙就滔滔不絕地趴啦趴啦寫了一堆,連演講稿也是那樣寫出來的呀!
  我笑道:這叫我怎麼寫呢?強人所難呀!
  小河:那酒王,不然你現場寫一句短詩給你的酒后,我就放你一馬!我就相信,你只有寫給酒后是有靈感的!

  莉甜笑道:親愛的過來,給你電!
  小河驚訝道:莉,妳都這樣強吻酒王的呀?就這樣突然灌他酒,那還是高梁耶!
  莉:那樣他被我電一電,他就有靈感了!他已經很習慣了!
  小林:我真的開了眼界了!但我在等著看酒王怎麼寫?
  我:馬的!我又被酒后嚇到!酒后怎麼那麼愛親我呢?然後就有高梁喝!就寫酒后的唇杯,在這首酒后的祈禱搖滾曲中:而我們酒杯一對,仍在向晚的邊緣,冰釀一季的夜色!小河,這樣,有過關嗎?酒后的夜色很色呢!酒王酒后中泰對酌短詩!莉,如何?滿意否?你看現在窗外的敦化北路,正是傍晚時,已經開始大塞車了呢!
  莉:小河你看,我說的沒錯呀!我電他一下,他肯定有靈感的!
  小河笑道:很好很好!妳瘋,他比妳更瘋,酒王與酒后都讓我大開眼界!你們倆個是來人間喝酒的嗎?我可以請你們兩位喝酒,我也很開心!明天我老爹一定會問我,怎麼那麼能喝?十二金釵怎麼那麼能喝?但他一定不會知道,是因為有個酒王,讓大家酒脾大開!來,姐妹們,我們敬酒王酒后一杯,就一大杯啤酒乾杯,酒王說那是冰開水!酒王,我今天才算認識你,你上次在大酒廠,都保留太多實力了!

  其他金釵笑道:難怪,我們的瘋婆娘,算是遇到真正的對手了!有陪喝酒,又寫情書,還有奪冠演講稿,難怪中秋會放我們鴿子!現在看來,不能怪莉!
  小河笑道:與酒王喝酒這麼開心,難怪我們的瘋婆娘那麼愛找酒王對酌!
  我笑道:小河,可是妳們不是一票人,高中一畢業就要被送出國唸書,當小留學生,國外有比台北好玩嗎?
  小河:對耶!好像台北真的比較好玩,又方便!連便利商店都開始24小時營業了!那我們以後一定都會很想念台北的,還有今天晚上!

  我問:我覺得妳們除了今晚耶誕夜以外,大概在明年六月還會有個畢業趴!然後就各奔前程了!喔,除了再興的小溪以外,她要留在台灣考大學!所以呢,妳們要把握相聚的時光!而且,今晚,大家還都是穿著校服來聚會呢,多麼特別的聚會呀!如果十二年後,妳們再穿高中校服來聚餐!或是二十年後,三十年後,那今晚就格外特別與珍貴了!
  小河:酒王,聽你這樣說,我都感傷起來了!姐妹們,妳們呢?
  小林:酒王說得很實在呀!確實是那樣沒錯!那樣,葉莉酒后一定會很想念酒王的!
  小河驚訝道:對耶!莉,那妳怎麼辦?
  莉:酒王壞壞!我都不敢想那麼遠,他哪壺不開提哪壺!壞蛋!
  小河:可是,他說的是事實呀!
  
  我笑道:對嘛!我說的是事實,所以妳們要把握當下呀!
  莉:這個我很會呀!可是,我一定會想念台北,還有你!
  小溪笑道:酒王,你使壞!你把她們的心病都說開了!她們都覺得高中怎麼一下子就要畢業了,都還沒玩夠呢,就畢業了!
  我:我是在給她們的酒興,添把火!妳們這些美少女呀,當然是還沒玩夠的,妳們心都還留在台北玩,然後身子已經飛出國呢!來,上一首酒歌給妳們聽!You Belong To The Taipei City!第一句就是:
The sun goes down the night rolls in!

Glenn Frey - You Belong To The City 1985
https://youtu.be/3hz281gQUSo

  小河:酒王,你壞壞!你把我們不敢講的心事,都說開了!那你的酒后怎麼辦?她還要去日本呢!你看,她都憂愁起來了呢!她不是你的命根子女神嗎?你不是最疼她的嗎?
  我:是呀!我可疼她呢!還會唱情歌給她聽呢!我現在就唱一句!
  小林問:真的嗎?
  莉喜道:真的呀?可是這裡那麼多人!
  我:酒后別怕!妳電我,我都不怕了,唱個一句情歌又怕個鳥?
  小河笑道:好!那酒王你唱大聲一點,我們都要聽到!
  我:好!我喝一口高梁就唱喔!唱給酒后聽,也祝福妳們!我跑到小河身邊,在她耳邊說:妳幫我請餐廳服務生去放這首歌,很紅的歌!我就唱其中的一句!

  莉問:酒王,你跟小河說什麼悄悄話呀?我也要聽!
  我在莉耳邊唱道: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度過!問:甜不甜?
  莉輕聲笑問:甜!這是什麼歌呀?
  我:妳們共同的鄉愁之歌!
  小河:酒王,你要放這首歌嗎?那她們等會不就要哭成一片,我們都還沒畢業呢!只是準備畢業!
  我:先預習一下嘛!那樣才能把握當下呀!我先說好喔,等會那句: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度過。那句我專屬,那是我要唱給酒后聽的!

王芷蕾 - 台北的天空 1985
https://youtu.be/ZGRrJY7VELU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  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  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度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  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  自己的地方

Reapet**

Solo 2021.10.22 午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空的一齣戲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8:Peace of Mind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6:Things Can Only Get Better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