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05:35:32| 人氣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iday 24th,July 2009 (今天一下子下大雨颳大風一下子又出大太陽,真的是一下子的功夫,說變就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UK的氣候,所以決定不寫天氣狀況)

說起最近的英國生活真的很有趣,因為現在是暑假旺季,學校來了很多新面孔,校園內的學生人數也巨增,說穿了其實也沒增加多少。HELC本來就是個小語言學校,而且只收成人級的學生。所以我想這也是學校的極限的吧!沒仔細算但我想應該有一百名學生!這個月每天一到中午就大排長龍,各國來的學生等著吃午餐。我想今年暑假來最多的應該是Spain學生跟 Czech Republic學生吧!因為一到下課校園內就充滿西班牙語跟捷克語,蓋過了英語的音量。但我覺得我很慶幸,暑假沒有來自台灣或大陸的學生(至少目前為止沒有),因為這樣在英國若需要說話就一定要用英文溝通,一點都偷懶不得,沒人懂得你的中文。

先說上一周,不知是星期幾,但其中有一天是hostmom的生日,他女婿的家人也過來Hastings一起在家裡用餐。他女婿是美國人,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所以我那天lunch也跟著一起入境隨俗的一起低頭,感謝賜與我這頓豐盛餐點的大地,我想我的佛菩薩如此大慈大悲廣大胸懷是不會在意的。但家裡那位弟弟很有趣,是Teenage,竟然在這麼多人面前問我,信上帝嗎?挖哩!而且他聽到那天中午餐點是他姊夫買的Hastings的雞,竟然不吃他愛的雞腿。隨隨便便的吃了幾口salad跟bread,就離席了。我想他對於今天是他姊夫掌廚跟餐桌的Hastings雞有意見外,我想他媽媽要他坐客桌也有不爽吧!(因為那天人數多達家裡的桌子根本坐不下,所以另闢一桌) 說起這位弟弟,我想他個性會這麼拗,多少跟家裡對待他的方式有點影響。我這幾天看到一些小細節,覺得蠻值得玩味的。因為hostmom女兒跟女婿來家裡住,而我想這應該是hostmom早先期待而邀請的吧!但他卻把家裡僅剩的一個房間用來接待瑞典來的同學,所以這位弟弟就讓出房間,給姊姊跟姊夫住,他竟然窩客廳睡,這讓我真的大吃一驚。另外,讓我更吃驚的是,那個女婿的妹妹也住在家裡,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睡哪?有可能他分睡書房吧! I don’t know!總之,這兩周家裡大客滿,我想可以塞人睡的地方都客滿了吧!

而這周是hostmom的holiday,因為他在學法文,所以他安排這周去法國上課。而他女兒跟女婿成的我們這周的主廚,這也是他安排的。但他女兒、女婿跟他兒子很不合,常常會吵架。而他兒子很挑嘴,他女兒跟女婿也很鮮,不幫他弟弟特別準備他愛吃的東西。有一次,他女婿特別做的一種像印度烤餅的餅皮中間夾pork跟lait,但他弟弟不愛lait,他跑來做餐桌說他可以試試,但翻了一下餅,看到他討厭的lait,就放下刀叉走人,當然他姊跟姊夫就不開心的argue幾句。其實homemom不在家這周鮮少看到這位弟弟出現在餐桌,看到他出現其實還蠻高興的說,沒想到才出現一下又走人,又是一個不歡的結局。另一次更有意思,這位弟弟出現在餐桌上,跟他姊姊搶位子,雖然他姊姊有點不樂,但至少還平和,餐桌上也出現他愛的pasta,他也開始張羅他盤中的食物。沒想到他卻拿了一個有紋路的紅酒杯,因為有紋路的紅酒杯無法放入洗碗機中,他姊要手洗,所以她就跟她弟又有點不樂,吃飯中沒想到他弟伸手要弄食物時,打翻了紅酒杯,整個酒杯打翻在地上破裂,摔在地上前也濺了一些在我衣服上,他姊當然沒好臉色了,對我衣服被紅酒濺到感到道歉,而他姊夫更鮮,直接將食物端到隔壁間的餐桌上用餐,於是他們就移動所有食物到隔壁間繼續用餐。而只有我幫他弟弟撿地上的碎玻璃,然後他弟弟自己擦地板。當然,這頓晚餐他弟弟又不吃了!吃完晚餐我們到客廳看電影,沒想到我看到他弟弟身手在椅子上撈了一包零食吃。我想我找到了這麼多天沒看到這位弟弟出現在餐桌上的解答了!而昨天晚餐出奇的事出現了!我們竟然晚餐是BBQ,更出奇的是這位弟弟也出現在後花園的餐桌上,而且愉快的一起吃BBQ,當然還有他愛的French fries,真是套句今天Debbie教的一句話That’s amazing!!!

今天晚餐因為hostmom回來的原因,我想應該到晚上九點才會開桌吧!不過樓下廚房早已熱鬧滾滾,期待等會兒的晚餐~~~ 今天的晚餐從歡迎hostmom回家的熱情擁抱開始,餐桌上有中國菜,糖醋蔬菜,酥炸春捲,白飯及紅酒,在加上餐前還喝了一杯不知名的小酒,用完餐大概也十點多了,發現今天喝太多了,開始想睡眼皮很重~~ 今天也是我瑞典室友在英國的最後一晚,晚上跟他貼臉頰say goodbye後,只能在email網路上見面了~~

台長: Zona
人氣(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by
住homestay的好處就是跟著他們家人一起生活
體驗最真實的生活.
2009-07-29 13:42: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