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8 22:29:22| 人氣8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線上課程使用Google meet(教育版)有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線上課程上一陣子了

這期間我覺得事情最多的應該是學校的班導 

 

原本上英文實體課時,我的教學流程幾乎都很固定

平移到線上教學時,

學生大多都會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要造什麼句子

 

再加上出版社線上配套超強大

我只要再用投影片小小補充一些東西就可以了

我很習慣用分享螢幕+舉手+訊息做線上教學

第一次使用時我才猛然發現我根本看不到學生

只能看著自己的螢幕自言自語

 

後來,有線上教師教說開兩台機器

桌機+筆電+平板 隨意兩台搭配

其中一台最好是平板,因為有小白板

寫字會比較好用

都用同一個帳號登入(Webex可以)


我是主要用桌機,另一台是筆電

果然這樣子上課跟學生互動的狀況就好很多


只是…..

一下子看自己的桌機(沒鏡頭),一下子又要看筆電(有鏡頭)

真的有點小忙

學生有點搞不清楚,覺得我在看別的地方

我為什麼都一直沒正面對著他們()

 

另外,也有國中生跟我求救英文之外

也跟我提到家裡有2人要上線上課,但只有一台電腦

不少國中生都是這樣的狀況

所以,他用小小台的手機已經上了兩星期的課,我的天!!

 

如果覺得小孩整天看電腦眼睛會累

那整天看手機會快速讓眼睛瞎掉近視加深吧??

但看最近的新聞,感覺不太樂觀就是了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