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10:23:5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公主瑪利歐的墾丁遊記Day Tw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一大早,原本是要四點半起床殺往龍磐草原看日出的,但是實在是起不來,我好一點還有聽到手機的鬧鐘聲,起來把他關掉,可是寶貝後來說他完全沒聽到,等到醒來時日已經出來很久了。

 於是我們就先梳洗一下,就下樓吃早餐。早餐是老闆自己做的營養早餐,兩片全麥吐司裡面夾蛋和生菜還有美乃滋,可惜飲料是柳橙汁,我還以為既然是咖啡店會送咖啡來勒,但吃完之後真的有很滿足的感覺。因為是十一點退房,所以我們趕緊把東西收一收,就把行李先拿到樓下,第二天要住的是海天青,不過海天青是三點進房,我們就和老闆商量希望能把行李先寄放在他們那裡,老闆也很豪爽的答應了,我們決定先出去晃晃,至此我出發前的排的行程已經完全崩盤了,不過根據前兩次去宜蘭和花蓮的經驗,能維持一天我已經覺得相當神奇了。

 出來之後,慢慢發現營養早餐果然相當營養,因為九點多才吃的早餐,十二點不到我們肚子又餓了,吃草根果然是很難飽啊。我們回到墾丁街上,想要尋找一家好吃又有特色的店,後來經過Amy’s Cucina ,一眼就被他的外觀吸引了。其實我在雜誌上就已經看過這家店了,聽說老闆娘的手工旗魚比薩相當好吃,很多人都推薦,愛吃Pizza的我當然不想放過。裡面的裝潢相當不錯喔,還兼營民宿,裡面大部分的裝潢都是木頭,還有挑高樓中樓,「店裡的設計非常別緻,還用老式裁縫車做桌腳,用稻穀、麵條、各式豆類坐店內裝飾,很鄉村的感覺。」(上面那段話引述阿呆老師的悠遊墾丁,我在網上至少看到三個網站介紹Amy’s Cucina用這段話,可是都沒有註明出處,我就不相信每個人的遊記寫到這家店都用同樣的辭彙)我們進去的時候還不到十二點,裡面只有兩個客人,我還以為是因為星期一的關係,但後來慢慢的人越變越多,連挑高的樓中樓都坐了兩桌人,才知道Amy’s Cucina果然是有名在外。

 既然招牌是旗魚比薩,理所當然不能錯過,然後我們又點了一盤薯條和芒果汁。菜上的不算太快,大概是因為比薩是手工現做的關係吧,薯條炸的很好吃,剛炸好的金黃色,恰到好處的酥脆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嗑再嗑,原本我以為兩個人吃一個比薩應該還好,沒想到相當於比勝客小比薩的份量竟然讓我們吃到超撐,我一開始吃覺得還好,大概是因為吃慣比勝客的關係,覺得怪怪的,但是寶貝非常喜歡它的味道和口感,還跟我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比薩,所以後來我也慢慢愛上它,從寶貝吃的量我真的可以確定他非常喜歡那份比薩,因為平常吃兩三塊就不行的寶貝,那天幾乎是和我平分掉那份比薩,我們還吃了一大堆的薯條,真的是超滿足的,至於那杯芒果汁,呃,就別提了吧。

 吃的太撐的我們決定進海天青前先去散散步走一走吧,我們的目標是先去尋找墾丁牧場。就我所知的墾丁牧場和雜誌上所寫的地方不太一樣,我所知可以買點牛奶牛肉乾的地方是在墾丁國小對面的養殖所,可是那邊現在在防疫中不能進去,然後雜誌上的牧場在墾丁公園樓牌進去的左手邊,我們找了老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到進去的路。一騎進去沒多久就發現有兩三隻牛停在樹下躲避炎熱的太陽,我們非常興奮的大叫,活像兩個沒看過牛只吃過牛肉麵喝過牛奶的城市小孩,也預告了今天一整天和牛有關的活動。從樓牌左手邊的牧場進去之後,有很大的一片草原,我們剛好最熱的時候到,台灣最南邊的氣溫果然不是鬧著玩的,大部分的牛都躲起來了,而我們一直騎也只看到防疫所,沒看到有任何可以進去參觀的建築物,搞了老半天還差點騎進人家墾丁牧場工作人員的宿舍勒,不過真的沒喝到我曾經在大雨淋得渾身濕的清晨喝到的冰牛奶,看來我們對於牧場真的不是很有緣,記得去年去花蓮尋找瑞穗牧場時,不但沒喝到牛奶,瑞穗牧場沒看到,甚至連一頭牛都沒發現,倒是泡了紅葉溫泉,這次好一點有看到牛了,大概是因為溫泉昨天就泡的關係吧(相當不懂我自己的邏輯在哪裡)。

 牧場沒找到(應該說是東西沒吃到),行程還是要繼續,我們決定要在墾丁森林遊樂區和社頂公園中選擇一個來逛,最後的選擇是社頂,不要問我原因,因為是寶貝選的。從牧場到社頂大概才五分鐘,到了之後把車停好,我們兩個人就這樣踏著拖鞋走進了社頂公園,繼昨天穿著球鞋去玩水之後,我們再次相當fashion與人不同的穿著拖鞋去踏青。(其實是因為我原本想去海灘,可是中午實在太熱了,加上剛吃飽,才會決定去社頂,但鞋子是忘了換了)上次來社頂已經是剛升大一辦朝陽的第二次畢業生營時候的事情了,上次人還蠻多的,而這次在一個炎熱的非假日星期一中午,則是逛了一大圈都沒碰到什麼人。我們一進去社頂走在賞蝶步道上就看到一隻牛在路旁的草地上遠遠的在吃草,很興奮的又拍了一張照片,道路分叉點的地方我們理所當然的放棄大峽谷選擇小峽谷,只是入口那整齊的樓梯都讓我忘了它的險峭,走進去才認清穿拖鞋進來社頂真的是挺蠢的一件事。穿過小峽谷,經過沒有草的大草原,我們選擇到臨霄亭,因為臨霄亭比較高,視野應該比較好,那邊竟然難得的有四個遊客,而且,還有一個放在那邊的腳架,真的是相當神奇。離開亭子後我們就直接往出口前進,在出口附近我們又看到了一隻牛,這次真的離我們超近的,不曉得到底是很新奇還是已經變成制約反應了,拿起相機我們又準備要照相,只是寶貝一靠近那頭牛,牠好像就受到驚嚇一樣開始繞跑,所以我們還是沒照到一張牛的特寫,祇得到我們真是無聊的結論而已。

 離開時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吧,墾丁非常非常的熱,熱到如果不舖個毛巾在車上,根本無法坐上去,我們就這樣騎著舖著白毛巾的風雲回到橘月拿行李,去海天青入住。海天青的好,外觀看不太出來,要等到進去大廳的一瞬間,整面的落地窗外大尖山和遠處藍色海洋的景色撲面迎來,才會感受到前身為蔣公行館的氣派。距上次來海天青不過一年,大廳也沒什麼變動,甚至連櫃檯小姐都還是上次幫我們喬房間喬了好久,然後和阿胖小雞合照的那位。這次住宿沒什麼問題,房間早就定好,是用在Yahoo奇摩拍賣網上標到的住宿券,海景三人房附兩人早餐1260元,原本就在想不知道會不會給我們上次那個view超棒的房間,拿著房間鑰匙進房一看,雖然不是同一間,但就在旁邊,也是一個可以全攬大尖山和遠處海洋的景觀,而且兩人住三人房,感覺空間就很悠閒舒適,心情也就非常的好,於是把行李丟一丟,我們兩個人竟然就這樣昏睡在那張單人床上,醒來時已經五點了。

 五點醒來,頭還是昏昏的,但來墾丁不是來睡覺的啊,兩個人把玩水用具準備好,趁著這個時間,再次前往關山看看能不能賞到關山夕照。星期一,沒想到關山還是一樣一大票人,感覺好像在墾丁的遊客有一半在這個時間都跑到關山來一樣,於是我們也隨著眾人的腳步沿著步道上山。關山夕照之所以美麗引人,是因為關山是一個面海的制高點,當你往關山的涼亭一站時,即便還沒落日,你就會先感受到那一大片寧靜海洋的氣氛,整片的海洋好像靜止了一樣看不出波浪,海上可能還會有幾點小船,更具有點綴寧靜的效果,等到時間漸晚,日頭慢慢西下,整片的海洋就會染成不刺眼的火紅,如果天空有雲的話,連雲都會好像上了妝一樣化身晚霞,而當你還沉醉在夕陽的美麗時,火球一樣的太陽就已經慢慢的落到海平面下了。我們這次運氣不算太好,天空的雲太多,無法看到夕陽完整的落下,但是只要能和寶貝一起相擁著看夕陽,那個感動就已經夠了。繼昨日來關山吃科學麵,我們今天則是帶了孔雀香酥脆來,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慢慢旁邊眾多的人群也開始散去,天色漸暗,我們也心滿意足的手牽手下山了。這次關山夕照和那麼多人一起看,心裡還是不過癮,聽說旁邊有個關山連莊,下次去那邊買杯咖啡,再慢慢品嘗咖啡和夕照吧。

 關山夕照後的目標是直接殺到福華水世界。水世界算是我們到墾丁之後第一次正式玩水,我們選了一個比較沒人的時間去玩,整個水世界大概不到20人吧,感覺超棒。水世界裡面的滑水道共六個,但是幽浮滑道寶貝不太敢嘗試,不太敢玩滑水道的我也正好不玩。水世界給我的感覺好像越來越冷清了,漂漂河都沒人在漂,而可以射水到漂漂河上的機器也都不能用了,不過這樣對我們來說算是正中下懷,因為我們可以盡情的玩,不用排隊也不用和人擠,但是我們兩個好像都很膽小,滑水道雖然都嘗試了,但最後好像還是其他簡易的老人設施玩的比較開心,不過沒差,反正開心就好了。

 離開水世界,接下來我們終於要開始墾丁掃街之旅。這幾年墾丁路上的商店真的是越開越多,短短的路上,商店密密麻麻的,而且有不少都是很有特色的。不過時間已經八點多,還沒吃飯的我們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找吃的,我的目標則是就在福華旁邊,還在試賣的冒煙的喬—Smokey Joe’s。Smokey Joe’s有點像Friday不過店內的佈置很有趣,還沒進門我就先被放在戶外用餐區的木頭高腳椅吸引,後來吃完飯還是忍不住坐上去照了幾張相。進門之後中央餐桌的椅背則是用美式西部馬車的四個輪子,周圍則是一大堆的酒瓶,光是vodak 就有好幾種,桌上則是有非常別制的燭臺,不過沒什麼力就是了。Smokey Joe’s的招牌應該是墨西哥菜,我們點了一個墨西哥式開胃菜,半塊豬肋排和半隻鷄雙併,還有一碗紅豆牛肉濃湯。我不太記得那個開胃菜的名字,那是用麵皮包著牛肉或鷄肉、豬肉然後去炸的一種食物,配上墨西哥的酸辣醬,真的讓人胃口大開。主餐送的有點慢,我們吃完開胃菜之後等了有點時間才來,不過真的很值得,豬肋排烤成漂亮的煙薰色,肉質鮮嫩,而且醬料甜中帶鹹,濃而不膩,春鷄也是用煙薰,皮脆而肉嫩,和肋排的味道相輔相成,真的超讚,搞的我們吃一口,就對彼此露出中華小廚師和將太的壽司中有幸吃到小當家或將太的料理的表情。而紅豆牛肉湯雖然說是湯,但其實比較接近醬汁,用大紅豆去煮牛肉,它有附兩塊麵包,讓你可以沾著吃,不過那麼一碗,只用兩塊麵包根本不夠,於是我們就拿薯條沾來吃,味道也是一樣棒喔。兩個人吃這些份量真的算太多了,我覺得三個人吃大概剛好,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再次把整堆的食物都解決了。

 吃的那麼撐當然要去散散步了,我們把車停在墾丁派出所附近,然後開始往回走。墾丁大街的店真的很多,我們開始逛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有些店已經關門了,但大部分的T-shirt店都還有開,我們的目標是要買一件情侶T,所以我們幾乎每一間T-shirt店都逛過了,發現其實每一間T-shirt店其實賣的T-shirt都差不多,我看上一件海豚的衣服,還有一件Q版鯊魚的衣服,上面是一隻鯊魚抱著衝浪版的漫畫,兩件我都很喜歡。不過最後我們是到棋盤腳買了一件背後是墾丁地圖的T-shirt,感覺比較有紀念性,寶貝那件還是有腰身的喔,第三天試穿一看果然襯托出寶貝苗條的身材,而且老闆人也很好,他還有兼營牧場旅棧這家民宿,雖然我們只有在尋找墾丁牧場的時候經過那裡,沒有進去過,不過我看雜誌和網站上都蠻推薦那家民宿,網頁上的照片比起橘月來說不惶多讓,只是他的房間是山景而非橘月的海景,有機會可以一試。

 買完衣服其實我們兩個也都很累了,回去的時候經過Snoopy Land,可惜已經關了,寶貝和他超愛的Snoopy照相之後我們就回海天青了,這是我們在墾丁的第二天。

台長: 救到公主的瑪利歐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