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6 07:23:48| 人氣11,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剝下自以為是的善意,一切只看因緣是否俱足。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網路上面臨的狀況(功課) ,在睡前的感受讓我很挫敗、很失望, 但早上醒來領悟又不同。

 

我了解到,這是要讓我學習,很多時候面對他人,連我們「自以為是的善意」,都不需要去表現 ,都是多餘的。

外面的人事物跟我無關, 當他人不是起心動念「自己主動」想要詢問、了解、嘗試、接受,我們所有釋出的善意,最終仍可能會被視為惡意、被輕賤。

不管這個外面的人事物,是我們曾經多麼熟悉,或者是完全陌生的,都一樣。 

人性深處的本質都一樣。

所以面對他人展現出來的狀態,我們能做的,就是最簡單的祝福就好,甚至只是沉默的祝福。

所有挫敗我們的人事物,並不是要讓我們因而產生冷漠、惡意或者抗拒, 這只是老天三不五時考驗、檢測我們修持的心,是否保持警覺,不離如如不動的安靜(而不是周圍一刮風下雨就被影響、搖晃起來)。

 

PS.陽台種植的一種草,最近開出很小很小的花了。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1,655)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追尋外在情感的認同,無疑是水中撈月。
此分類上一篇:「好人很難做」之我的澈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