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4 22:02:11| 人氣9,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在沉靜才能生力量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間,有一種好像瞬間成長了的感覺....

彷彿突然間明白了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又或者明白了,其實就是安靜就好...

不管是我以為、他(她)以為、或者誰認為的是非對錯,把言語文字拿掉,內心安靜就好....

修持的路上一直都只有自己 (只調整自己 )、沒有別人....

 

想起前幾日陽台那一朵新生出、含苞待放、直挺的玫瑰花, 我此時此刻才終於醒悟到,原來她的存在,就是一個無聲的提醒,我所要學習的,就是那樣的沉靜...

如同植物那樣寂靜地隨著季節遞嬗,安然地做好自己, 該綻放就綻放,該凋零就凋零,毋須張揚,也毋須惋惜,這就是自在。

 

【當我們看著別人時,心已經跑到外面去,沒有看著自己了....】

感恩蕭敏的提醒。

言語的多餘常常帶來的不是被理解,而是更多的誤會。我們都無法真正明白對方心裡想什麼, 當我們企圖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別人的表情行為,而別人不也是如法炮製嗎? 所以所有的對話總是如同被分割的兩個畫面,即使在同一個平面,卻彼此各說各話,永遠難以交集。

很多時候,《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試煉劑,所有一切最終都將現形, 或許以我們能理解的方式或許不能理解,但這都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們只要內心安靜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在我們的生命裡,我們才是自己的主角,不要常常為了途中的風景一角,耗盡了仍要繼續前進的動力。

感恩所有因緣聚合的提醒。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9,686)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意識的活著即是靜
此分類上一篇:做自己人生的導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