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7 10:34:03| 人氣1,3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解世間,尋回內在的平靜!

推薦 2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生活又回到了一個斷層面,不同於以往的是,我開始帶著清楚的意識看見這個不斷反覆的過程。認識零極限的四句話以來,我一步一步地經歷著清理過後的平靜,那種像似喜悅又非喜悅的平靜,是很難以訴之文字的狀態。參加了九天的奧修動態哭笑靜心後,打破過去一直以來面對生活慣有的僵硬姿態,釋放已經累積太多的內在情緒和回憶,也讓頭腦的雜音暫停,我必須說真要體驗了,才會發現能夠像孩子一樣單純的大哭大笑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們在這個制式化的世界都太壓抑自己了!太多的禮儀規範壓抑了我們如嬰孩般單純的本能,導致了情緒沒有出口,所以身體只好自行演化成疾病來提醒我們:「停止關注外在,先照顧好自己吧!」

蕭敏的【空杯理論】讓我真正了解到六度裏所謂的回到中心點(中道)是甚麼,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分辨自己(意識)跟小我(情緒體),我們卻一直拼命向外鑽研太多的知識而忽略了最簡單的道理;並不是說其他的知識無用,而是如果我們內在累積太多的情緒記憶,那麼帶著這些負擔去閱讀那些知識,其實能獲得的幫助有限。我從一開始接觸到的四句話清理到現在的動態靜心,領略到的都是同樣的道理,那就是:「停止向外看,先清理我們自己的內在。」

最近內在指引我再次重溫零極限,我想老天是想提醒我,對所有的顯化都要懷著感謝的心!不只是感恩那些幫助過我的人,對於挫敗我們的人,我們更要由衷地感謝他們願意扮演這樣的角色來成就我們的學習!我們都不需要妄想去改變別人,只要把自己做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心柔軟了,能量自然擴散而轉化外境。就好像教養孩子一樣,父母自己以身作則的感召力,其實遠遠勝過任何形式的責罰威嚇來的更有影響力!養護好自己,讓內在能量來為我們決定外在事件的顯化,其他的隨因緣聚散,我們只要回到中道靜觀一切就好,就如同蕭敏常說的提醒:「讓身體只有用的功能。」

我越來越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歷程又加速了!也進一步對「接受」有更深切的明白,開始有那麼一點點領悟到所謂的「我們都活在夢裡」,而這學習的體驗才正開始。

願我們都能善解世間,尋回內在的平靜!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333) | 回應(1)| 推薦 (2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善解世間,從善解自己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懂了」跟「做到」

(悄悄話)
2017-02-16 15:17:4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